跪求 北京電影博物館觀後感要左右

2021-08-28 04:46:10 字數 5576 閱讀 7590

1樓:

網上搜搜博物館觀後感自己改改就行了,才一千五百字。對大學生很容易。

2樓:偶系小路

今天,我和同學們懷著格外激動的心情踏上了開往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的地鐵。館內向我們展示了中華民族2023年的軍事歷史與軍事文化,還展示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發展壯大的歷史和中國國防建設的新成就。我們踏上了一條紅色的回憶之路,在歷史車輪的轍印中為千年來尋求自由和新生的英雄們感慨不已。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在民族危亡的關鍵時刻,中國共產黨的廣大黨員堅決聽從黨的召喚,奔赴抗日最前線,衝鋒陷陣,浴血疆場。無數的共產黨員面臨絕境寧死不降,身陷囹圄毫不動搖,在敵人的刑場上大義凜然,從容就義。

他們用鮮血和生命譜寫了驚天地、泣鬼神的壯麗篇章,為我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

許多同學懷著極其崇敬的心情站在烈士肖像面前合影,表情如宣言時一般的嚴肅,這不是裝出來的,而是一種真正發自內心的崇敬,彷彿在對烈士說“昨天你們為了我們而犧牲,今天我們將繼續奮鬥!”

在回學校的路上,一個問題始終縈繞在我腦海中,是一種什麼樣的東西支撐一批衣衫藍縷的人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中跋涉上萬裡?我想是信念,是責任,是精神,更是民族的靈魂一直伴隨他們。四大文明古國中,惟有中國始終屹立於世界東方,而其精髓就是貫穿始終的民族精神,它穿越黑暗卻從未終斷,歷盡磨難但仍日積年累。

長征精神就是對民族精神的最好概括,無論前方的路多麼坎坷,都一往無前…

北京博物館觀後感800字左右

3樓:升值國土

..............講清楚嘛

中國電影博物館觀後感

進中國電影博物館

,只是輕輕地靠近它,就被它版的外表所深深吸引。從權博物館建築正面看,上部是有數種幾何形圖案的隨機結合,遠觀如繁星滿天,近看則各具形態。它的寓意也與電影有關,博物館的工作人員介紹說:

“不僅在建築外部,在建築的內部也有很多星狀的設計,它象徵著我們的電影百年曆史中群星璀璨。”博物館外觀主體色調是墨綠色,並配以黑白兩色,使得中國電影博物館整體看起來猶如一隻暗盒,我想它是象徵著電影製作和放映過程都是在黑色世界裡完成。這真像是一座神奇的宮殿,讓人情不自禁地想推開宮門進入它的世界去了解它。

跪求一篇參觀國家博物館的觀後感 10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09年的的韓國電影,唯一印象深刻的只有兩部,一部是《海雲臺》,另一部就是《國家代表》。

印象深刻不是說沒有其他佳片,而是因為這兩部電影都讓我哭的泣不成聲,深陷在裡面無法自拔。

不同於《海雲臺》的生死離別戲,是打動了人們脆弱的內心,觸動了最敏感的感情神經,而《國家代表》已經上升到了精神層面,除了親情、友情以外,那股無形的精神、力量是最讓人激動和感動的。

兩個半小時的電影一點沒有拖沓的情節,很緊湊的故事結構,寥寥幾個鏡頭就把幾位隊員的性格和背景表現出來了,而在嬉笑怒罵的情節中,也不會覺得電影乏味和漫長,反而影片結束,還會覺得“意猶未盡”。很奇怪的是電影讓我想到了最近看的《十月圍城》,不搭的組合,呵呵,卻讓我想到了相近的情節。

一個為了找到曾今拋棄自己的母親而換了國籍,一個為了家中耳聾的奶奶和傻弟弟不想服兵役,一個希望得到父輩的認可為了尊嚴而戰,一個想退去痞氣的外衣去獲得愛情。沒有一個人的初衷是為了國家,為了金牌,為了榮譽。對他們而言,跳臺滑雪獲得金牌,可以獲得獎金,可以擁有公寓,可以得到尊嚴,可以收穫愛情。

同樣,《十月圍城》裡的各路英雄也是一個個被“忽悠”進保護行動裡去的,開始的目的也都是為了自己。但兩部電影一樣的是,最後雖然沒有表明,但小我和大我已經是融為一體了,各路英雄豪傑不光是為了保護一個人,也是為了保護整個國家。雖然四位滑雪選手創下了跳臺滑雪的最低記錄,但他們在人民心中已經是擁有了最高榮譽了。

《國家代表》和《十月圍城》雖是兩部風格完全不一樣的電影,但是那股精神是互通的,那股“擰成一股繩”的力量是讓人激動地,四名隊員從原來的互相不合、不理解,到最後共同擁有“家人”的稱謂,單單是這個過程就已經是比金牌重要百倍了。結尾的比賽雖然精彩、激動,但都沒有大家在訓練時試跳的第一次來的動人,就好像從那一刻開始,我這個哭點比較低的人就開始沒完沒了起來了~~

演員河正宇是我追捧的《追擊者》裡的**殺手,換到《國家代表》裡,演技依然是非常漂亮,尤其是影片裡一直剛毅的他在機場見到拋棄自己的母親真情流露的一場戲,自然又真實。韓國人拍親情戲我覺得一向是拿手好戲,總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可以讓人覺得肝腸寸斷。而且各種題材都好像那麼得心應手,我什麼時候才能在我們內地看到一部值得讓我“肝腸寸斷”的電影呢?

這是一部值得人激動的電影,同樣也是部值得人反思的電影,看到開頭字幕打出是根據真實歷史改編的,結尾又打出說“目前,韓國已登記的跳臺滑雪國家代表一共只有五名”。也就像片中的委員長說的“不受關注的專案都是這樣的,因為沒有期望,所以也不會失望”,可是,歸根到底呢?

看到賽場兩名解說員一個紅臉一個白臉一唱一和的調侃著自己的國家跳臺滑雪隊,之後又激動的滿懷信心,這感覺就好像我們的中國足球一樣,但我們又什麼時候可以調侃之後又滿懷信心呢?

參觀中國革命博物館的觀後感1500字數

5樓:數學

館是在原“中國革命歷史博物館”基址上擴充套件和改進起來的, 於 2010 年底竣工。 在我的印象中,它為於天安門廣場的東邊,和人大會堂相對,是一座暖灰色、帶 有上世紀 50 年代新中國初建時期特色的巨集偉建築(它是建國十週年“中國十大 建築”之一)。那一天下午,當我鑽出地鐵站的那一刻,首先感受的也還是它的 “巨集偉”:

它依舊是帶著沉穩的淺黃顏色, 佇立在陽光燦爛的藍天下, 給人一種 高山仰止的感覺。 由於很久沒有參觀過長安街上的任何建築了, 我光是找尋從**能走進這座巨集偉 巨大的博物館,就花費了至少二十分鐘時間!由於安保等原因,入口是朝北的, 但我不知道, 就直接奔正門而去——由於這個錯誤, 我見識到了長龍一般排隊等 票的人群 (裡面不乏各色...

09年的的韓國電影,唯一印象深刻的只有兩部,一部是《海雲臺》,另一部就是《國家代表》。   印象深刻不是說沒有其他佳片,而是因為這兩部電影都讓我哭的泣不成聲,深陷在裡面無法自拔。   不同於《海雲臺》的生死離別戲,是打動了人們脆弱的內心,觸動了最敏感的感情神經,而《國家代表》已經上升到了精神層面,除了親情、友情以外,那股無形的精神、力量是最讓人激動和感動的。

  兩個半小時的電影一點沒有拖沓的情節,很緊湊的故事結構,寥寥幾個鏡頭就把幾位隊員的性格和背景表現出來了,而在嬉笑怒罵的情節中,也不會覺得電影乏味和漫長,反而影片結束,還會覺得“意猶未盡”。很奇怪的是電影讓我想到了最近看的《十月圍城》,不搭的組合,呵呵,卻讓我想到了相近的情節。   一個為了找到...

河北省博物館觀後感15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吧你的時候回來啦吧我

跪求中國通史紀錄片的觀後感1500字 100

7樓:白羊

族世代的興衰更替,以及透過事件表象所飽藏著的成敗之道與內在規律,以歷史作為審視現實的一個視角,從歷史中汲取智慧營養,是每一箇中國人所必須正視的課題,學習歷史具有極高的現實意義.

然而關於中國歷史的書籍浩如煙海,如《史記》、《資治通鑑》、《二十四史》及各類野史可謂多如牛毛.但是宗史著舊式的觀念、晦澀的文字以及浩繁的卷帙,對我們來說無疑是一道與歷史隔絕的鴻溝.而《中國通史》則突破了古典模式,以“章節體”編纂為代表體裁.

敘述內容的重點已由王朝轉向國家,由傳統“貴族精英”轉向社會民眾,由政治、制度擴充套件至文化、經濟、社會、宗教、美術,大都不再以“褒貶人物、臚列事狀為貴”.章節體裁的逐級分編、分章、分節列題形式,有利於敘述內容自由剪裁、有機編織的靈活優勢,較之傳統分卷更容易表述作者的意向和內容敘述的內在邏輯聯絡.

懂得中國的歷史,才能使我們無愧為中國人,才能對我的民族、我們的國家有信心,才能是我們擁有中國人應有的優越感,但是正如先前所說,中國的歷史書籍多如牛毛,又多以古文為主,對我們這些對古文向來不怎麼“感冒”的人來無疑是一味難嚥的苦藥.《中國通史》以白話文的形式對中國歷史進行闡述,對我們來說無疑是送來了一場及時雨,滋潤我們那早已乾涸的歷史細胞.

我們不是搞歷史的,不許對中國的歷史有細緻入微的理解與獨到的見解,然而我們卻不能容忍對我國曆史的無知,《中國通史》對中國歷史進行一簡要描述,對於增加我們的歷史文化素養還是很有幫助的,就我個人認為還是值得一看的.

8樓:婷依稻草

正史尤其是通史,大多為官方記錄,很多時候史實被埋沒,成為事件的羅列,毫無情趣可言。令人欣喜的是,近日,央視電影頻道播出的百集紀錄片《中國通史》,選取了以三國兩晉南北朝為主體作為前7集的故事,從諸葛亮治蜀到隋煬帝亡國。這段介於漢、唐兩朝“大治”之間的“大亂”,堪稱中國中古史上最豐富也最波折的一段,頭緒多、典故多、傳奇多。

看了試播的前7集,完全改變了我內心對於“正史”的偏見,或者說,終於滿足了我內心對於“正史”的需求。正史,可以很有趣;正史,可以很動情;正史,讓我們感悟現實。

史學在本質上是一種方**,對於大眾來說,其真正價值不在故事本身,而在鋪陳線索。《中國通史》中,背景、事件、人物的彼此關係交待得非常清楚,這就為專家訪談、民風采集、史料呈現、3d動畫造景之間的穿越提供了強大的邏輯支撐。

最明顯的如《北魏孝文帝改革》,從拓跋鮮卑的改革努力,到首次嘗試失敗,進而回溯為什麼要入主中原,再忽而轉到今日生活在苦寒之地的大郡一家。而後,由孝文帝與馮太后的親民之舉,帶出春耕傳統、大同附近儲存至今的黃糕習俗、秦漢以來的籍田活動等。有了橫縱大背景與個體人物事件交織的邏輯,“穿越”終於不再只是無厘頭惡搞,而成為一種精彩的敘事手法。

邏輯線索的另一個好處,是提供給觀眾更多自修的可能性。看完《魏晉風度》,我第二天就去搜出了嵇康的《與山巨源絕交書》;看完《魏晉佛教》,忍不住查了查慧遠和尚的《沙門不敬王者論》。這些史料,除非專業需要,很少有人會主動想起去研讀。

人們過於偏愛野史,熱衷顛覆,所以諸葛亮的鞠躬盡瘁、嵇康的忠貞、僧侶們的執著,便因過於“正經”而顯得“味道”不足。但其實,這才是歷史真正可能抽離出的東西:品格正能量。

歷史並不能避免重蹈覆轍,卻能在個人迷茫困惑的時候,告訴你一切皆有前例,怎樣的選項可能預期怎樣的結果。

前7集紀錄片中,人物表現最豐滿的當屬梁武帝,他最出名的野史是動不動就鬧著要出家。片中引用史料解釋了他如何試圖運用佛教去撬動一些觀念,最終實現以儒治國的理念。而對於他晚年佞佛、釀成侯景之亂,也做了個人心理、情感上的觀照。

《煬帝楊廣》這一集,則將史學魅力施展得最為飽滿。隋煬帝為香豔派野史的最愛,以奢靡、昏庸著稱。片中,來自社科院、北京大學、人民大學、魏晉南北朝史學會的各路專家,圍繞東都洛陽、大運河、徵西域、討高麗等事件,各自解讀了煬帝的策略、心態,引導觀眾冷靜、客觀地去“理解”一個人,而不僅憑道聽途說去盲目論斷。

一個民族的文化復興,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歷史。當我們太過戲謔地看待歷史,也就喪失了對未來認知的能力。《中國通史》最出彩的地方在於:

這是現代中國人運用現代技術結合史料與傳統在表達自己的歷史——表達的,不是支離破碎的知識,而是由民族性格生髮出的波瀾壯闊的歷史情懷。

很多人難以想象,武俠遊戲裡的3d技術怎麼能那麼完美地運用在了紀錄片中,當看到《中國通史》終於用正史“收編”了3d動畫,尤為過癮。特別是隋文帝楊堅再造統一的一集,軍隊、戰船、天險、宮殿、城池,那麼現代,又那麼富有古典韻味。

《魏晉佛教》一集的技術運用同樣精湛,在新技術營造的場面中,歷史重新開啟了他的面紗:沉睡了200年的佛經,停滯了17年的鳩摩羅什,無數為探尋真理踏上不歸路的僧侶。時代的創傷、個體的屈辱,人為了理想究竟會有怎樣的付出?

這不正是21世紀的今日中國,年輕人最困惑的話題嗎?只需回頭看看歷史,看看之前發生過的事情,自然知道人應該怎麼去做。

這,正是歷史的價值:情動於心,鑑往知來。

採納吧!!!

怎麼寫博物館觀後感,參觀博物館的觀後感怎麼寫

參考這個 追隨歷史的腳步那天,我們班一起參觀了湖北省博物館,歷時2小時,走馬觀花似地看完,博物館觀後感怎麼寫。其間,與我們擦肩而過的有不少外國人,他們瞪大了自己的眼睛,面對著眼前神祕的東方神器,歎為觀止。作為炎黃子孫,誰不為自己偉大祖先創造的光輝成就而自豪?誰不感到我們的歷史何其輝煌?我們的先人曾經...

參觀中國文字博物館觀後感2019字

五一 節放假,到安陽 中國文字博物館 遊覽。一進安陽地盤走在了人民大道上,由東向西剛行不遠,路北一座氣勢恢巨集新型的建築躍入我的眼簾,它金碧輝煌,遠遠地看去像是很開闊的一片大地上鋪滿了金子,光芒四射。隨即喝令停車,這就是我們要參觀的 中國文字博物館 中國文字博物館位於中國八大古都之 一 國家文化歷史...

靈武西湖博物館觀後感小何作文網,靈武西湖博物館觀後感 小何作文網 700字

你一定要自己 再重新組合,改寫。2009年1月24日 光著腳踩著鋼刀上梯子一點事兒沒有,還有勁爆的黑人舞蹈 刺激的吳橋中幡 美味的 小吃,還有喜神遞過來的新年禮物 昨晚開廟正式迎接市民的2009成都大廟會讓人 大呼過癮 有趣,同時備受市民關注的錦裡二期 水岸錦裡也同時掀開蓋頭。市委 常委 宣傳部長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