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平那個地方好玩,鎮平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1-08-28 14:04:56 字數 1535 閱讀 2732

1樓:匿名使用者

鎮平旅遊概況

鎮平縣位於河南省西南部,伏牛山南麓,南陽盆地中心。總面積1500平方公里,人口94萬,2023年以來,先後被國家命名為「中國玉雕之鄉」、「中國地毯之鄉」、「中國金魚之鄉」和「中國玉蘭之鄉」。

鎮平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玉文化距今4000多年的歷史。據考證,戰國時發現和氏璧並披肝瀝膽獻璧的卞和就是鎮平人。

被譽為「中國長城之父」的楚長城綿延北部山區數十公里,千年古剎菩提寺為中原八大名寺之一。鎮寺之寶貝葉經為國家一級文物;北頂(五垛山)香火旺盛,為中原道教勝地。鎮平名人輩出,是姜子牙和醫聖張仲景的故里,被譽為中國革命三十三位軍事家之一的彭雪楓誕生於鎮平縣七裡莊,位於縣城的彭雪楓紀念館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河省五條紅色旅遊線路之一

鎮平山川秀美,風光迷人。五垛山主峰聖垛海拔1665米,與「南頂」武當山遙相呼應。這裡奇峰相峙,怪石磷峋,飛瀑高掛,泉流潺潺,雲煙霧靄瀰漫在崇山竣嶺之間,奇洞幽潭點綴於高峽深谷之中。

杏花山植被茂盛,菩提寺森林公園物種繁多,有「植物王國」、「綠色寶庫」之美譽,杏花湖湖叉交織,島嶼眾多,四周山巒起伏,綠樹掩映。

鎮平物產豐富,經濟發展迅猛。燒雞、黃酒、林麻油、廣洋大棗為鎮平的傳統特產,近年來,為充分張揚玉文化特色,建成了全國最大的玉雕產品加工銷售集散地——玉雕灣和國內首家玉文化博物館,產品暢銷國內外,其中玉文化中心被確定為南陽市首家旅遊商品定點銷售單位。「華新」牌地毯享譽全球,「神遊」牌金魚暢遊海內外。

花卉、林果、食用菌等特色農業一枝獨秀,電力、醫藥、建材、紡織等現代工業充滿活力,城市建設日新月異,縣域經濟呈現出強勁的發展勢頭。

鎮平交通便利,區位優勢明顯。312國道與207國道在縣城「十」字交匯,正在建設的312高速和太澳高速在縣城東部立交,寧西鐵路和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橫貫東西。鎮平縣城距南陽市僅26公里,發展城市近郊遊得天獨厚。

據此,鎮平縣傾力打造菩提寺——杏花湖——萬畝櫻桃園——楚長城——彭雪楓紀念館——玉雕灣——五垛山這一南陽近郊**旅遊**。

2樓:昔祺俟柔懷

這裡有三潭碧水、菩提古剎、巍巍五朵、悠悠趙河、鎮平珠寶玉雕大世界、石佛寺等,鎮平是「中國玉雕之鄉」、「中國地毯之鄉」、「中國金魚之鄉」、「中國玉蘭之鄉」,很棒啊

鎮平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3樓:寇華茅晶霞

這裡有三潭碧水、菩提古剎、巍巍五朵、悠悠趙河、鎮平珠寶玉雕大世界、石佛寺等,鎮平是「中國玉雕之鄉」、「中國地毯之鄉」、「中國金魚之鄉」、「中國玉蘭之鄉」,很棒啊

4樓:傾聽

我是鎮平人,其實石佛寺玉雕灣、趙灣水庫、彭雪楓紀念館、會展中心、體育場、電力廣場、都挺好玩的!吃的有侯記燒雞、韓記胡辣湯、

5樓:匿名使用者

五垛山。菩提寺。玉雕灣。櫻桃溝。太公湖。楚長城。玉雕大世界

6樓:演繹丶著幸福

鎮平沒什麼好吃的東西 好玩的地方

鎮平縣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7樓:王其煜

公園裡有的人在放風箏,有的人在踢毽子。

沂水那個地方最好玩?沂水有哪些推薦好玩的景點?

很多 地下大峽谷 天然地下畫廊 雪山彩虹谷 闊佬山 天上王城 選擇溶洞的話建議去地下大峽谷 門票好象是78元 別的景點稍微便宜些 如果是去雪山彩虹谷的話路上有些不錯的賓館 沂河山莊是沂水最好的賓館 但是比較貴 建議去旁邊的小賓館 不會超過80元的 別的景點附近都有賓館 一般都比較乾淨 而且實惠 希望...

北京那個地方好玩又玩看

1 第一類 天安門及廣場 東城區 故宮 東城區 天壇 崇文區 頤和園 海淀區 圓明園 海淀區 北海 西城區 景山 西城區 十三陵 昌平區 蘆溝橋 豐臺區 人民大會堂 西城區 八達嶺長城 延慶縣 居庸關長城 延慶縣 2 第二類 中山公園 西城區 勞動人民文化宮 東城區 香山 碧雲寺 海淀區 八大處 石...

南非和土耳其那個地方好玩些,土耳其最好玩的地方是什麼

雖然沒有去過,個人認為土比較好一些。橫跨了亞歐大陸,緊靠愛琴海地中海,還有特洛伊城,偉大的奧斯曼帝國,卡帕多奇亞石林的仙女峰和石駱駝,安託利亞,裡洛瓦溫泉,特洛伊城遺址,卡帕多西亞,庫石湖。最重要的安卡拉羊!哈哈地理學過的,土耳其的地毯很有名哦,當然肯定缺不了烤全羊!當然你還自己多差查資料,斟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