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薏米紅豆粥,會不會祛水太多,然後引起上火,我比較容易上火

2021-08-28 22:07:23 字數 2809 閱讀 4258

1樓:明帝

薏米紅豆粥是祛溼,不是去水,這個是很大區別的哦,體記憶體溼,就容易疲勞,遇上寒,就容易引起寒溼。既然是體內不要的,當然是應該儘量減少她羅。

你說的水則應該是陰液的意思,陰液不足,才是引起上火的原因之一。

食療是一種很好的方法,重在堅持~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這種食療的方法效果比較慢,而且沒有這麼大的藥用價值,可以堅持吃一段時間。也可以隔天吃些別的,五穀雜糧都是有益身體健康的,可以有所側重,營養均衡也很重要。

3樓:臭臭

會的 紅豆在顏色上屬熱 一般不適合火大的人吃 建議你銀耳粥 去火清熱

4樓:

薏米去的是溼氣,不是去水。中醫上的溼氣是廣泛的,包括淤血,痰,等都是溼氣引起的。

你容易上火的話不宜經常吃紅豆,因為紅豆是溫性的食物。

你可以試一下用山藥、蓮子代替紅豆,煲出來的粥問到不錯,而且更適合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溼氣重是體內津液代謝紊亂,常表現為大便粘滯,舌苔厚,眼屎多,身上易生疹子瘡,腳氣等。虛寒常表現為小便清長,吃冷的食物腸胃易不舒服,冬天怕冷,手腳易冰涼。虛寒體質的人溼氣重吃稀健薏米紅豆茶或食物就沒事瞭如生薑,紅棗等。

6樓:縷譀帳

不會上火的,我常喝稀健薏米紅豆茶,紅色豆薏米是清利溼熱的著名食療方,其中紅豆性平,薏米性微寒,根本沒有上火的可能吧,適量喝就好了,不要喝太多。

我經常上火,可以喝薏米紅豆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薏米紅豆有高纖維低脂肪的特點,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解血糖、解毒抗癌、預防結石、健美**的作用。薏米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溼藥。

8樓:潔兒

薏米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薏苡仁,它具有很強的去除溼氣、保健腸胃、補氣等等作用;紅豆也稱之為赤小豆,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腫、保健脾胃的功效,同時由於是紅色的所以也具有一定的補心作用

為什麼喝紅豆薏米水會上火

9樓:hey就是你

不會上火的,紅色豆薏米是清利溼熱的,其中紅豆性平,薏米性微寒,根本沒有上火的可能吧,我經常煮來喝,上班也都喝稀健薏米紅豆茶,適量喝,不要喝太多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放的紅豆多,薏米少了。陽蓋住陰了。哈哈

11樓:菜菜哈哈

不會上火,紅豆薏米主要是去溼氣,適量喝,不要喝太多就好。

紅豆薏米水喝了上火嗎

12樓:愛蕊兒

紅豆薏米湯是一道甜品,營養豐富。薏米,在中藥裡稱"薏苡仁",《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紅豆,在中藥裡稱作為"赤小豆",也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

薏米紅豆粥具有良好的**功效,既能**,又不傷身體,尤其是對於中老年肥胖者,效果尤其好。不會上火。

溼邪是造成現代各種慢性、頑固性疾病的根本,而薏米紅豆湯是治溼邪最好的藥。薏米,在中藥裡稱"薏苡仁",《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

紅豆,在中藥裡稱作為"赤小豆",也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因為它是紅色的,紅色入心,因此它還能補心。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溼盛。既要祛溼,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紅豆莫屬。

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也不給脾胃造成任何負擔。關於薏米和紅豆的"消腫"作用,也很有意思。我們千萬不要以為腫就是水腫。

紅豆和薏米熬在一起,通常會被人們拿來去除體內的溼氣,所以在熬的時候,千萬不可以放入大米,加了大米的話,想達到的效果就會消失。

13樓:紫琉璃水晶

一般不會上火。不過也要適量食用

14樓:難波田剃2那

不會上火的,我常喝稀健薏米紅豆茶,紅色豆薏米是清利溼熱的,紅豆性平,薏米性微寒,根本沒有上火的可能吧,適量喝就好了,不要喝太多。

紅豆薏米的功效吃多會上火嗎

15樓:生活小能手

不會上火。薏米紅豆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溼,紅豆要選赤小豆,能夠祛除體內的溼氣,非常適合夏季及體內溼氣較重的人食用。能當飯吃,是祛溼健脾的佳品。

還有人用來調節便祕、**、美白等等,我經常喝比農的赤小豆薏米粉,祛溼很好,每天清晨都能宿便,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易出現體虛乏力的狀況。要想增強活力和精力,按照祖國醫學的理論,補腎很重要。而赤小豆薏米中就是一種有效的補腎品。

根據中醫理論,豆乃腎之谷,水走腎,所以腎虛的人食用是最好的

16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經常吃薏仁不會上火,因為薏仁性涼,沒有上火的可能性。經常喝具有健脾滲溼,除痺止瀉的功效。薏米可用於**水腫、腳氣、小便不利、溼痺拘攣、脾虛洩瀉。

17樓:饒月死

不會上火的,紅色豆薏米是清利溼熱的,其中紅豆性平,薏米性微寒,根本沒有上火的可能吧,我經常煮來喝,上班也都喝稀健薏米紅豆茶,適量喝,不要喝太多就好了。

18樓:不惠利

吃紅豆薏米是不會上火的,紅豆薏米具有祛溼、消腫、清熱利尿、非常適合夏季及體內溼氣較重的人食用,同時也是健脾的佳品。

19樓:

陰虛體質的人不適合用赤小豆薏米來祛溼,而應該把主要精力放在健脾養血上

薏米紅豆粥經期能喝嗎,經期可以喝紅豆薏米茶嗎?

可以適當喝點,紅豆有明顯的利尿消腫,健脾胃的功效 薏米能健脾益胃,補肺清熱,去風滲溼等功效,在每次來月經的時候是可以適當吃點紅豆薏米湯的,不用過度擔心,但是紅豆薏米都是性寒之物,吃多了也可能導致痛經。女性經期可以多吃點暖宮滋補溫和的食物,例如黑米 黑木耳 黑棗等食物。紅豆薏米粥的做法步驟 1 準備食...

喝薏米紅豆水能有效祛溼,祛溼用薏米加紅豆好還是赤小豆好?

十個人有八個人都認為自己的不適症狀是因為 溼氣重 大部分人都按照網上的說法喝紅豆薏仁水來祛溼,但卻有人喝得 上火 了。專家強調,祛溼,需要同時健脾。誤區 祛溼喝薏仁紅豆水最有效 南京市中醫院金陵名醫館主任中醫師張鍾愛主任中醫師告訴記者,來看門診的,十個人裡面有八個人都會和醫生說,自己喝了一個冬天的紅...

麥冬可以和紅豆薏米熬水喝嗎

麥冬性涼,服用之後能夠起到很好的止咳 潤肺還有清心 滋陰的作用,對於身體有著很好的保健作用。麥冬水服用之後能夠起到很好的調養身體的作用,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適合服用麥冬水的,很多人服用之後出現脾胃虛寒的情況。紅豆 薏米都是排毒聖品,赤小豆味甘 酸,性平 無毒。含澱粉 脂肪油 蛋白質 維生素 a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