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苦瓜水會不會對胃不好,苦瓜片泡水喝,是不是對胃不好

2021-12-16 19:36:56 字數 4973 閱讀 5689

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可以幫到你: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一個方法非常管用: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這個時間 吃飯儘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一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 ,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 法,三餐後就會好轉,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按說明書服用三次。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 何飲料。

5、以上方法一週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如有效再給你一個** 胃病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性寒,味苦,入心、脾、胃經,清暑滌熱,明目解毒。但胃寒的人要少吃苦瓜。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主張營養豐富。

4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少吃點問題不大,

苦瓜片泡水喝,是不是對胃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量是沒有影響的,有一種食品叫:健胃滑蛋苦瓜,對胃有好的一面

每天喝苦瓜水會怎樣

6樓:特特拉姆咯哦

每天喝苦瓜水會有以下作用:

1、益肝利尿有科學研究表明,經常喝苦瓜片泡的水對我們的肝臟和脾胃都有很好的保護作用,並且對降低高血壓、高血脂以及高血糖這三脂也有很好的效果, 同時也還有很好的益腎利尿功效。

2、防輻射選用兩三片乾燥的苦瓜片用開水來沖泡,再蓋好等10分鐘左右之後就可以服用。還可以適量的加一些紅糖或蜂蜜來降低苦瓜的苦味,喝苦瓜汁對預防輻射有很好的作用。綠茶也有很好的抗輻射作用。

3、清熱解毒苦瓜片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因此食入人體之後可以非常好的將疲憊消除,而且還有非常好的清熱解毒功效,可以使我們我們的精神變得更加好

4、美容養顏喝苦瓜片泡的水,其在進入身體後可以促進傷口的癒合與**新生,且還可以很好的增加**皮層方面的活力,能夠有效**一些斑點以及青春痘等,經常用苦瓜片泡水喝,會使**變得越來越細膩,而且其美容效果也非常好。

5、促進食慾幫助消化經常喝苦瓜片泡的水對於幫助消化有很好的作用,而且還會使食慾變得越來越好,而且還能有效**便祕、多種胃腸道疾病以及內外痔瘡等。

6、降血糖苦瓜中的一些胰島素藥物可以口服,而且這些物質被食入人身體後對於降低降低血糖含量有很好的作用,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很好的飲品。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人不能吃苦瓜:

1、低血壓低血糖的人

苦瓜有降血糖、清火的效用,對於飲食比較油膩的人、血糖偏高的人都是比較適宜的食物。不過,如果一味追求苦瓜對身體的好處而攝入過量,則有可能傷「心」,對心臟健康有不利影響。苦瓜可以降血壓降血糖,如果血壓或血糖偏低的人是不能食用苦瓜的,正常人過量食用苦瓜也會如此,不僅苦瓜任何食物也不能大量的食用!

2、脾胃虛寒的人

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和生食苦瓜。廖輝提醒,苦瓜是寒涼之品,平素大便溏稀、小便清長、納差怕冷、面色恍白、舌淡脈沉的人大多體虛陽氣不足或素體脾胃虛寒,這類人群不宜常吃苦瓜,否則容易出現胃脘不適、腹脹腹痛,甚至嘔吐、腹瀉等症狀。

3、 需要補鈣的人

苦瓜中的草酸會妨礙食物中的鈣吸收。因此,在吃之前應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需要補充大量鈣的人不能吃太多的苦瓜。

4、 兒童

學齡前兒童不宜過食苦瓜。小兒為純陽之體,胃常有餘,脾常不足;加之孩子們的自控能力又差,所以過食苦瓜易傷脾胃。

5、 孕婦

孕婦應慎食苦瓜。苦瓜內含有奎寧,奎寧會刺激子宮收縮,引起流產。所以有人主張,孕婦不宜吃苦瓜。

雖然奎寧在苦瓜中的含量很少,孕婦適量吃點並無無礙,但是,為了慎重起見,孕婦還是少吃苦瓜。

7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功效 1、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   3、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細胞的癌變和促進突變細胞的復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譽為「脂肪殺手」能使攝取脂肪和多糖減少。   清熱祛心火,解毒,明目,補氣益精,止渴消暑,治癰。 食療價值   苦瓜氣味苦、無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經;   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壯陽之功效;   主治中暑、暑熱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目赤腫痛、癰腫丹毒、燒燙傷、少尿等病症。

美容作用   苦瓜能滋潤白皙**,還能鎮靜和保溼肌膚,特別是在容易燥熱的夏天,敷上冰過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膚的煩躁。   苦瓜又名:癩瓜、錦(金)荔枝、癩葡萄、癩**、紅姑娘、涼瓜、君子菜。

苦瓜原產於印度東部,大約在明代初傳人我國南方。苦瓜屬於葫蘆科,它是一年生蔓性植物。它的莖、葉、花和果實都顯得很奇特,可作觀賞植物栽培。

  中醫學認為,脾胃溫熱內蘊上蒸,或肺經蘊熱、或消化道功能紊亂、或衝仁不調,上升凝滯於面部而成痤瘡。   夏季是青春痘的多發季節,進入夏季,氣溫驟然升高,人體出汗多,皮脂腺分泌皮脂增加,加上衣服不透氣或與身體摩擦,導致痤瘡呈爆發特點。   苦瓜性寒味苦、入心、肺、胃,具有清閔解渴、降血壓、血脂、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

苦瓜含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c及礦物質,長期飲用,能保持精力旺盛,對**青春痘有很大益處。   因此夏季應少進食辛辣油膩、高熱高糖、粗纖維食物,而多進食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如苦瓜、胡蘿蔔等,同時注意多飲水。

8樓:亮黑時代

苦瓜泡水喝是有清熱降火的效果。很不錯。可以天天喝呀

9樓:熱情的簡單

這要看的情況了,比如各人的體質:有的人是寒底,有的是熱底,還有要看季節。 因為從中醫角度來講,食物和藥物同樣都有四氣五味,需要配合人的體質、季節等不同而有不一樣的適應,如果和體質等方面不適應,那麼對人是有害無益的。

中醫講究寒則熱之,熱則寒之,苦瓜是清熱類的蔬菜,寒底的人不宜食用,熱底的人可以多吃點,也不宜過量,更不宜天天喝苦瓜湯。 而且自己到底是屬於寒底還是熱底的體質 ,要諮詢醫生,自己以為的往往會 出錯

10樓:巍巍崑崙

以下說法不知真假?!

北京陸軍總醫院陳惠仁教授強調:熱的苦瓜水可以救你一輩子!

熱苦瓜—只殺癌細胞!

切2~3薄苦瓜片放在杯子裡,加入熱水,它會變成「鹼性水」,每天飲用,對任何人都有益。

熱 苦瓜水能釋放一種抗癌物質,這是在醫藥領域有效**癌症的最新進展 。

熱苦瓜汁對囊腫及腫瘤產生影響。 被證明能夠補救所有型別的癌症。

用苦瓜萃取物這種型別的**,只會破壞惡性腫瘤細胞,它不影響健康的細胞。

另外苦瓜汁內的胺基酸和苦瓜多酚, 能調整高血壓,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迴圈,減低血液凝塊。

苦瓜對胃好不好

11樓:吉安麗人醫院

吃苦瓜因人而異,但是不管是什麼食物都講究適量。胃不好不建議吃苦瓜。苦瓜氣味苦、無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經!

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降壓降糖、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壯陽之功效。具有清涼解渴、清熱解毒、清心明目、益氣解乏、益腎利尿的作用。苦瓜偏寒,胃不好的一般不建議吃!

苦瓜苦寒平,入心脾胃三經,可以瀉火、清暑、益氣、止渴,《本草綱目》記述其苦寒無毒。而中醫認為糖尿病早期的發病機制是陰虛內熱,臨床表現常見口渴多飲等表現,所以從中醫角度,苦瓜也是糖尿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但是如果不是心火亢盛的病人,或者糖尿病患者已經發展到氣陽不足的階段,或者平日消化功能不好,屬於中醫脾胃虛弱證候的患者,就不宜多食苦瓜。過多食用,可能因為其苦寒的特性,傷及心臟和脾胃功能。

一個簡單的辦法即可判斷,如果自己平時消化功能不好,或是舌質顏色淡白,或是脈搏比較微弱,則不宜過多食用苦瓜。

苦瓜吃多了會怎麼樣

1、苦瓜吃多了可能會導致流產。苦瓜確實有抗生育的作用,苦瓜蛋白在孕早期和孕中期抑制子宮內膜分化、干擾胚胎著床。苦瓜對正在懷孕(孕早期和中期)的人,有影響,吃多了可能導致流產,但是對於沒有懷孕的人,不太有影響。

而對於男性來說,科學家們認為苦瓜蛋白會影響精子的正常發育和活性,但是這種影響是可逆的,也就是說生育能力會隨著停止進食苦瓜而恢復正常的。此外,一般人在進餐時吃的苦瓜德量是達不到影響生育能力的程度的。

2、苦瓜吃多了會導致腹瀉。苦瓜性涼,脾胃不好的吃多了會導致胃病發作或者腹瀉。

哪些人不能多吃苦瓜

中醫一直認為夏天心火最易亢盛,苦瓜味苦性寒,炎熱的季節宜多吃苦瓜。苦瓜對預防和**瘡腫、熱病煩渴、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眼結膜炎、小便短赤等病有一定的作用,平常吃能清心明目、清涼解渴、解除疲勞。但其優點雖多,卻並不適合所有人。

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和生食;平時大便溏稀、小便清長、面色慘白、常常手腳冰冷的人大多陽氣不足或脾胃虛寒,不宜常吃苦瓜;學齡前兒童不宜過量食苦瓜,否則易傷脾胃;孕婦應慎食苦瓜,苦瓜含有少量奎寧,適量食用不會有什麼問題,但食用過量可刺激子宮收縮,可能造成流產。

另外,需要引起重視的是,很多女孩夏天愛吃涼拌涼瓜或者喝苦瓜汁**,這樣做不大合適。從中醫角度來講,苦瓜屬於涼性食物,過度食用容易導致痛經。同時,苦瓜中草酸含量不少,如果常生吃苦瓜,草酸攝入過度會和體內的鈣相結合,形成不溶性鈣鹽,不利於鈣的吸收。

吃苦瓜的注意事項

1、一天不少於2根苦瓜不多於4根苦瓜。

2、不要新增調味料,調味料裡面的辛辣油膩物質會減低**的速度。

3、苦瓜必須要生吃。

4、不能泡水,泡水會使苦瓜內的有效物質流失。

5、建議在餐前半小時食用。

6、去籽,但是千萬不要去皮。

7、黑苦瓜沒有綠苦瓜有效,而且很貴,沒有必要去買,雖然它不苦。變黃了苦瓜也不要吃。

12樓:南方養生堂

長期食用苦瓜,對身體有5大好處,晒乾的苦瓜片也一樣益處多多~1

吃水果後能喝酸奶麼?會不會對胃不好

會 夏季水果大多是寒性的冰箱裡拿出來的 酸奶也是涼的 如果胃不好 這些都要遠離 我也是胃不好 常年胃疼 有一種藥叫胃速樂 我吃著挺管用的 不過還是靠平時保養 多吃粥 麵食 少吃米飯 刺激性食物 希望對你有用 祝健康李子一定一定少吃 裡面含的鞣酸容易發生反應導致結石 香蕉 桃子什麼都沒事兒 桃子別貪多...

羊雜碎吃了會不會對身體不好

好處比壞處多 放心吧 沒什麼 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 蛋白質 氨基酸 只要不是天天吃就沒事的 我從小就吃羊雜碎 在外面吃要找乾淨點的地方 不好好洗細菌很多的 在家裡吃就很好 除了羊肉燥,容易上火外,應該沒有什麼壞處吧,我也喜歡吃牛雜。所有的吃食都不易久吃,羊雜碎我也愛吃,但不吃肝 血 要上秋以後吃羊雜碎...

學風水會不會有報應?學風水會不會對自己不好?能具體說說嗎

所謂醫bai不自治,卦不算己。這du個要多重思維zhi了。1 從字dao 面本義上,風水可以給自專己佈局風水,一屋 屬不掃,何以掃天下?2 也有人說,風水師看多了風水,遭天理反噬,這個要分開來看,如果真正的玄學,不去忽悠人,不會有報應。如果是招搖撞騙,壞事做多了,一定會有報應。3 如同一個醫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