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值和相反數有什麼區別,相反數和絕對值的區別

2021-08-29 04:46:15 字數 3556 閱讀 3002

1樓:慈千亦飛金

絕對值一定是正數,1的絕對值是1,-1的絕對值也是1

相反數是指兩個想加起來等於0的數,這兩個數互為相反數。1的相反數是-1,-1的相反數是1。其中有個例外,0的相反數就是他自身

2樓:是佑平局畫

絕對值就是正的還讀正的,負的也讀作正的。相反數是正的變負的,負的變正的。

這麼理解,絕對值是指該數距離數軸上原點的距離,相反數是指在數軸上與該數關於原點對稱的另一個數

3樓:弭陽曜昌壯

絕對值和相反數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絕對值在數軸上表示一個數離開原點的距離。正數和零的絕對值是它本身;負數的絕對值是它的相反數。

相反數是數軸上原點兩旁到原點距離相等的兩個點表示的數就互為相反數。特別地,0的相反數是0.

4樓:端木水蓉乾智

絕對值是指一個數在數軸上所對應點到原點的距離,用「|

|」來表示。|b-a|或|a-b|表示數軸上表示a的點和表示b的點的距離。絕對值表示的是距離,所以一定是非負數。

相反數是指絕對值相同,符號不同的兩個數。相反數不是一個數,而是兩個數。

5樓:繁桂花零庚

絕對值是一個抽象的數,用數軸會比較好理解,也就是說指該數距離數軸上原點的距離。比如說|3|=3

就是正三的絕對值是3,因為正三距原點(0)的距離就是三|-3|=3

同上一個解釋。

相反數的意思就是

只有符號不同的的兩個數,比如說

+3的相反數是-3

因為這兩個數除了符號不同之外,別的都想同。

還有。絕對值一定是非負數(0和正數,就叫非負數。簡單的來說就是不是負數的有理數)

做為同窗六年的小學同學,這種題

一定幫你,

要採納我哦~~!

相反數和絕對值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性質不同

1、絕對值:一個數在數軸上所對應點到原點的距離。

2、相反數:絕對值相等,正負號相反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

二、特性不同

1、絕對值特性:如果a.b相對,則a+b=0,反之亦然,如果a+b=0,則a和b相對。

2、相反數特性:絕對值或模數| x | 的非負值,而不考慮其符號,即| x | = x表示正x,| x | = -x表示負x(在這種情況下-x為正),| 0 | = 0。

三、代數意義不同

1、絕對值代數意義:在數軸上,從一個數到它的原點的距離稱為那個數的絕對值。| a-b | 表示數軸上代表a和b的點之間的距離。

2、相反數代數意義:和為0的兩個數相對,0的相反數還是0。

四、幾何意義不同

1、絕對值幾何意義:

(1)非負數的絕對值(正和零)本身,非正數(負數)的絕對值是相反的。

(2)實數a的絕對值總是一個非負數,也就是| a | ≧0。相互對立的兩個數的絕對值是相等的,即| a |=| -a |(因為在數軸上它們到原點的距離相等)。

(3)如果a是正數,那麼滿足| x |=a的x有兩個值±a,如| x |=3,則x=±3。

2、相反數幾何意義:

(1)相對數的幾何意義在數字的軸上,由兩個點相等的距離表示的兩個數與原點的兩側是相反的。

補充第1條:這對相反數一定為絕對值。

(2)在該數軸上,兩個相對數的兩點(除0)位於原點的兩側,相對於原點對稱。

(3)此時,b的相反數為﹣b=﹣(﹣a)=a,所以說相反的數是對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反數,兩個數之和為零,互為相反數,如2和-2,所以相反數可正可負;

絕對值,2的絕對值為2,-2的絕對值也是2,絕對值不會是負的。另外,絕對值其實是一個數到原點的距離,相反數是一個數。

8樓:only糖芯

上一個數所對應的點與原點(點零處)的距離叫做該數絕對值。絕對值只能為。正數和0的絕對值是其本身,負數的絕對值是其。 絕對值相同而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稱互為,如3和-3互為

,他們的絕對值都是3一個數,不管是正數還是負數,它的絕對值一定是正數相反數就不一樣,原本是正的,後面就是反的了,只有0是沒有相反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絕對值:一個數在數軸上所對應點到原點的距離。

2、相反數:絕對值相等,正負號相反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反數是隻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在數軸上,位於原點的兩側,且與原點的距離相等的兩個點所表示的數互為相反數

在數軸上,一個數所對應的點與原點的距離叫做這個數的絕對值,互為相反數的兩個數的絕對值相等。

什麼是絕對值?絕對值與相反數的區別是什麼?

11樓:保訪曼謇澈

數軸上一個數所對應的點與原點(點零處)的距離叫做該數絕對值。絕對值只能為非負數。

正數和0的絕對值是其本身,負數的絕對值是其相反數。

絕對值相同而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稱互為相反數,如3和-3互為相反數,他們的絕對值都是3

12樓:萬光譽丁名

你好:相反數是座標軸上於x=0軸左右對稱的(一維座標而言);

而絕對值是這樣的,正數的絕對值永遠是正數,而負數的絕對值也是正數。

差別很顯然了:相反數允許負數的存在,而絕對值不可能為負數。(實數範圍之內)

相反數和絕對值的區別

13樓:禮夏真帥光

相反數是隻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在數軸上,位於原點的兩側,且與原點的距離相等的兩個點所表示的數互為相反數

在數軸上,一個數所對應的點與原點的距離叫做這個數的絕對值,互為相反數的兩個數的絕對值相等。

14樓:素嘉厲慧

相反數,兩個數之和為零,互為相反數,如2和-2,所以相反數可正可負;

絕對值,2的絕對值為2,-2的絕對值也是2,絕對值不會是負的。另外,絕對值其實是一個數到原點的距離,相反數是一個數。

絕對值和相反數是怎樣定義的

15樓:楊建朝

絕對值是指一個實數在數軸上所對應點到原點的距離叫做這個數的絕內對值,絕對值用「 |容 |」來表示。|b-a|或|a-b|表示數軸上表示a的點和表示b的點的距離。(零絕對值0)相反數定義:

只有係數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例如:-2與+2互為相反數。

用字母表示a與-a是相反數,0的相反數是0。這裡a便是任意一個數,可以是正數、負數,也可以是0.

16樓:吳珠娟

相反數定義:只有係數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例如:

-2與+2互為相反數。用字母表示a與-a是相反數,0的相反數是0。這裡a便是任意一個數,可以是正數、負數,也可以是0.

17樓:枯葉人格

釵頭鳳·紅酥手

宋代:陸游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0有相反數,倒數,絕對值嗎,0有相反數倒數和絕對值嗎都是幾

0的相反數是0 倒數不存在 絕對值為0 相反數等於它本身的數有1個,它是0.倒數等於它本身的數有2個,他是1和 1.絕對值等於它本身的數有無數個,它是非負數 零的相反數是零,倒數也是零,絕對值還是零,所以可以說是沒有 求採納 0有相反數倒數和絕對值嗎?都是幾?0的相反數是0,0沒有倒數,0的絕對值是...

相反數的相反數是什麼,相反數是什麼

相反數的定義是什麼?零的相反數,什麼是相反數,相反數是什麼?相反數的定義是什麼?xi ng f n sh 相反數相反數,指數值相反的兩個數,其中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相反數。定義是隻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相反數的性質是他們的絕對值相同。例如 2與 2互為相反數。用字母表示a與 a是相反數,0的相...

求下列各數的相反數,倒數和絕對值

1 3.8。倒數 38分之10 16分之5 絕對值3.8 2 21 負21分之根號21。21 3 分之一。4 3 3分之根號3。3。5 1000分之21。100分之21倍根號10。1000分之21 初一數學絕對值計算題及答案過程 例1求下列各數的絕對值 1 38 2 0.15 3 a a 0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