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反數的相反數是什麼,相反數是什麼

2023-01-17 11:20:08 字數 4962 閱讀 7930

1樓:快看娛樂屋

相反數的定義是什麼?

2樓:空前絕後**

零的相反數,什麼是相反數,

相反數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反數的定義是什麼?

4樓:天蠍

[xiāng fǎn shù]

相反數相反數,指數值相反的兩個數,其中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相反數。定義是隻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相反數的性質是他們的絕對值相同。

例如:-2與+2互為相反數。用字母表示a與-a是相反數,0的相反數是0。

這裡a便是任意一個數,可以是正數、負數,也可以是0。

5樓:緣盡了的海角

相反數比如就是指數值相反的兩個數,比如說6的相反數是-6

6樓:匿名使用者

2的相反數是-2,的相反數是,0的相反數還是0,就是正負號換了一下,實在不會就把原來的數乘以-1就是它的相反數。

相反數的定義是什麼?

7樓:縱橫豎屏

相反數定義:是隻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

相反數的性質是他們的絕對值相同。例如:-2與+2互為相反數。用字母表示a與-a是相反數,0的相反數是0。這裡a便是任意一個數,可以是正數、負數,也可以是0。

規則

1,正數的相反數是負數,負數的相反數就是正數。

2,0的相反數是0,也就是0的相反數是它本身。同時,相反數是它本身的數只有0。無理數也有相反數。

3,互為相反數的兩個數的商為-1(0除外)。

4,實數a相反數的相反數,就是a本身。

5,a-b和b-a互為相反數。

6,負數和0的絕對值是它的相反數。

7,虛數沒有相反數。

8,相反數不具有傳遞性,即如果x是y的相反數,y是z的相反數,那麼x不一定是z的相反數(除非x=y=z=0)。

例子:如果您還不明白的話,請看下面幾個例子:

非負數的相反數:0→01→-1 2→-2 3→-3 4→-4非正數的相反數:0→0 -1→1 -2→2 -3→3………無理數的相反數:π→

8樓:布朗趙小乖

絕對值相等,符號相反的兩個數。

定義:相反數,指數值相反的兩個數,其中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相反數。定義是隻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

相反數的性質是他們的絕對值相同。例如:-2與+2互為相反數。

用字母表示a與-a是相反數,0的相反數是0。這裡a便是任意一個數,可以是正數、負數,也可以是0。

新含義:初中教材中,"-有兩個含義,是減號和負號。

現在,"-有了新的含義,可以作為相反數符號。例如-3,可以讀作:三的相反數;-a讀作:a的相反數。

特殊的相反數:

實數的相反數的意義和有理數的相反數的意義是一樣的。定義為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即實數a的相反數是-a。實數的a與b互為相反數,則a+b=0,反之也成立,反之a+b=0,則a,b互為相反數。

規則:(1)正數的相反數是負數,負數的相反數就是正數。

(2)虛數沒有相反數。

9樓:手機使用者

正數的相反數是負數,負數的相反數是正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數只有符號不同,那麼其中一個數為另一個數的相反數,也稱這兩個數互為相反數,特別的,0的相反數是0

相反數的相反數是什麼,舉個例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反數的相反數是它本身。

a的相反數是b,這個關係是相互的,即b也是a的相反數,一般說成a與b互為相反數。

例如1的相反數是-1,-1的相反數是1

所以1的相反數的相反數還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3的相反數是-3;那麼-3的相反數就是3;

a的相反數是-a;那麼-a的相反數就是a;

什麼叫相反數

13樓:快看娛樂屋

相反數的定義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七年級的數學概念,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叫做互為相反數。特別地,我們規定,0的相反數是0。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軸上,互為相反數(0除外)的兩個點位於原點的兩旁,並且關於原點對稱。 正數的相反數是負數,負數的相反數是正數。 0的相反數是0,無理數也有相反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兩個數相加為0,那麼稱這兩個數互為相反數。

17樓:瓶子裡的魚

就是在他的前面加個負號。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數相加得0 的數就是相反數。

19樓:展言老師

小升初|知識點教學|什麼是相反數?

相反數的概念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相反數的定義是什麼?

21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1、相反數特性:若互為相反數,則a+b=0,反之若a+b=0,則a、b互為相反數。

2、零的相反數是0。

3、相反數是成對出現,不能單獨出現。

4、要把"相反數「與」相反意義的量「區分開來,"相反數」不但是數的符號相反,而且符號後面的數字必須相同,如同:+5與-5,而「具有相反意義的量」只要符號相反即可,如+3與-7。

5、求一個數的相反數只需這個數前面加上一個負號就可以了,若原數帶有符號(不論正負),則應先添括號。

6、數字a的相反數是-a,-a的相反數是a。這裡的a不一定是正數,所以-a也不一定就是負數。

7、在化簡多重符號時應注意:一個正數的前面有偶數個「-」時,可以化簡為這個數字本身。

8、在化簡多重符號時應注意:一個正數前面有奇數個「-」號時,可以化簡成為這個數的相反數。

22樓:微笑詮釋回答

只有符號不同,絕對值相等的兩個數,我們就說其中一個是另一個的相反數。0的相反數是0。一般地,任意的一個有理數a,它的相反數是本身既可以是正數,也可以是負數,還可以是零。

23樓:雨中女孩

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叫做互為相反數。

相反數是什麼

24樓:快看娛樂屋

相反數的定義是什麼?

25樓:空前絕後**

零的相反數,什麼是相反數,

26樓:愛刷

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叫做互為相反數。如,+3與-3互為相反數,+4與-4互為相反數。

注意:(1)互為相反數是成對出現的,不能單獨存在,例如+3的相反數是-3,同時-3的相反數是+3

(2)零的相反數是零。

(3)在數軸上,表示相反數(除零外)的兩個點分別在原點o的兩邊,並且到原點的距離相等。

什麼是相反數,倒數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數相加等於0,那麼這兩個數互為相反數;

如果兩個數相乘等於1,那麼這兩個數互為倒數。

28樓:匿名使用者

相反數: 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性質:1 ,互為相反數的兩個數的絕對值相等2,互為相反數的兩個數和代數和為零。

倒數: 兩個的積為1時,稱這兩個數互為倒數性質:1,正數的倒數為正數,負數的倒數為負數,1,-1的倒數是自身,0沒有倒數。

2,互為倒數的兩個數的積為1

29樓:自由自在的鳥

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

乘積為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

30樓:默默湯

相反數,一個正數它的相反數就是前面加個符號,負數的相反數就是去掉符號,0的相反數是0,倒數就是一個數用一除以它得到的那個數,0沒有倒數。如5的相反數是-5倒數是1/5,-5的相反數是5,倒數是-1/5

31樓:紅魚

兩數之和為0是相反數,兩數之積為1是倒數。

32樓:匿名使用者

4與-4就是相反數。

1/5與5就互為倒數。

33樓:冰色水晶淚

相反數的意義。

相反數的代數意義 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稱互為相反數。

相反數的幾何意義。

到點表示的兩個數是互為相反數。

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叫做互為相反數。

注意: (1)互為相反數是成對出現的,不能單獨存在,例如+3的相反數是-3,同時-3的相反數是+3 (2)零的相反數是零 (3)在數軸上,表示相反數(除零外)的兩個點分別在原點0的兩邊,並且到原點的距離相等。

倒數,是指數學上設一個數x與其相乘的積為1的數,記為1/x或x。除了0以外的複數都存在倒數,乘積為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0沒有倒數。

數學中的相反數是什麼?

34樓:良駒絕影

符號相反,絕對值相等的數稱為相反數,0的相反數是0。如:-3和3、-1/2和1/2等。

3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正的變為負的,負的變為正的。

36樓:網友

就是和它本身相加等於零的數。

37樓:洋亮揭月

實數與它的相反數時一對數(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叫做互為相反數,零的相反數是零),從數軸上看,互為相反數的兩個數所對應的點關於原點對稱,如果a與b互為相反數,則有a+b=0,a=-b,反之亦成立。

38樓:介樹花弘詩

數學中,「絕對值相等,符號相反的兩個數」叫互為相反數。

相反數是什麼,相反數的定義是什麼?

1 相反數的意義 1 只有符號不同的兩個數叫做互為相反數,如 1999與1999互為相反數。2 從數軸上看,位於原點兩旁,且與原點距離相等的兩點所表示的兩個數叫做互為相反數。如5與 5是互為相反數。3 0的相反數是0。也只有0的相反數是它的本身。4 相反數是表示兩個數的相互關係,不能單獨存在。2 相...

1的相反數是, 4 的相反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你說的對 2019 2020學年第一學期 課題名稱 1 3相反數和絕對值 1 授課型別 新授課 上課時間 教學目標 1.知識與技能 掌握相反數的概念,進一步理解數軸上的點與數的對應關係 2.過程與方法 通過相反數在數軸上所表示的點的特徵,得到相反數的概念。3.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培養學...

ab的相反數為什麼是ba,ab的相反數為什麼是ba

解釋1 a b b a a b b a 0.a b 與 b a 互為復 相反數.相加制 得bai0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 解釋du2 a b的相zhi反數為 a b a b a b b a b a.a b 的相反數是 dao b a a b的相反數是 a b a b b a 這個問題呢怎麼說 正數的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