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辭退員工,要提前多久通知,公司辭退員工,需提前多久通知員工才合理。

2021-08-30 10:22:00 字數 2491 閱讀 2213

1樓:蓬佳

當用人單位想要辭退一個員工的時候,至少需要提前一個月通知員工,一個月計算方式為自然月。當用工單位提出與勞動者解除合同的,應當提前三十天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2、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3、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樓:不一樣的感覺邢臺阿哲

這個是有明確規定的,一般來說都是在確定要辭退員工提前30天通知員工本人,準備好一切所需進行辦理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辭退員工,要提前多久通知。

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

可以隨時辭退。

員工也可以,

隨時辭職。

如果簽訂有勞動合同,

應該按照合同規定辦理。

許多公司規定,

提前一個月通知。

不過,真正執行時。

都是隨時辭退,

隨時走人。

比較正規的公司,

一般補償一個月的工資。

4樓:

一般正常來說,走正常的程式公司對辭退員工有明確的要求,要求在公司正式提出辭退員工的一個月,要提前通知員工來找到更合適的工作,或者是徵求一下員工的意見。

公司辭退員工,需提前多久通知員工才合理。

5樓:飛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6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解除與你的勞動關係(或者說辭退、開除)分以下4種情況,你自己對照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你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理由,你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勞動者存在嚴重過錯)規定的情形,沒有與你協商一致解除的,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你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2個月的本人工資,2n;

2、用人單位依勞動合同法第41條(經濟性裁員)規定的條件和程式裁員,需支付經濟補償。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一個月本人工資,n;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0條(預告解除、非因勞動者過錯),並且沒有提前1個月通知你的還應多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n+1;

3、你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的規定的情況,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的,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也不需要提前通知你;但是,這需要用人單位舉證並且書面通知你解除勞動關係。

4、經用人單位主動提出,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支付經濟補償,n。

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39、40、46、47、87條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

7樓:丁香娛

公司辭退員工,需提前多久通知員工才合理。我認為應該是至少提前一個月。

8樓:小農風向

我覺得至少也要一個月或者三個月,讓員工有一個緩衝期和新工作尋找期。

9樓:葉孤笑晴

最少提前半個月,員工辭職一般也要求最少提前半個月提交辭職報告

10樓:想吃嘎嘎嗎

提前一個月吧,至少要把工作交接,和相關的手續提前準備,各種原因的辭退都要給當事人一點心裡準備吧,我個人覺得是這樣

11樓:

勞動法規定,如果是企業自身原因辭退員工,應該提前一個月通知,這是讓員工有一個適應性的過度時間,員工可以在這個時間找工作,儘可能避免員工陷於一時的生活困難。但是,有些企業不理會這些,不想要了,立馬讓你走人,沒有考慮員工可能會遇到的困難。對於企業和員工,還是應該關顧一下彼此的關切,這樣才會有一種和諧的氣氛。

試用期辭退員工需要提前多久說,公司試用期內辭退員工是否應該提前通知員工 提前多久

勞動合同法 是沒有規定試用期內解除勞動合同需提前幾天通知員工本人只規定員工辭職需要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法是沒有規定試用期內解除勞動合同需提前幾天通知員工本人...

公司辭退攜保員工該如何賠償,公司辭退員工,員工應該獲得哪些賠償?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按照每做滿一年支付2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

如果公司辭退員工要怎麼結算工資

單位的行為是拖欠員工工資 1 和單位協商一致,單位支付員工工資。2 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經協調,單位支付員工工資。3 申請勞動仲裁,經過裁決之後單位支付員工工資。4 裁決後單位拒不支付可申請移送法院,強制執行。5 以上情況可以撥打12333進行諮詢。打 去當地勞動保障監察大隊,說明情況,不簽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