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辭退攜保員工該如何賠償,公司辭退員工,員工應該獲得哪些賠償?

2022-07-09 14:15:20 字數 5472 閱讀 3786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按照每做滿一年支付2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無正當理由辭退的需支付賠償金。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

3樓:啦啦哦也嘔

上個月的雙倍工資,幹一年補償1個月

公司辭退員工,員工應該獲得哪些賠償?

4樓:我愛斯隆

1、如果單位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要求支付賠償金

2、如果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理由符合《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則不用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賠償金

3、如果有關賠償事宜無法與單位達成一致意見,可以在被辭退一年內申請勞動仲裁要求

4、應當在離職的當天結清所有的報酬賠償金補償金

5、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過失性辭退)】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八十七條 【違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的計算】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5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公司開除員工,應按以下標準進行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抄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百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度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如果是有以下的情形的,公司開除員工不需要補償或賠償: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知)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道;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6樓:

強烈建議你先好好看一遍勞動法,然後打官司。明白魚和漁的道理吧!

看一遍勞動法很快的、不難理解的。你會很驚訝企業違法用工現象很多很多,原來被老闆剝削了這麼多啊!勇敢去告他們吧!

打完官司之後你會發覺官司原來很簡單,比上班都掙得多了。這就是知識的力量、勇敢抗爭的力量。

先到當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是免費的。如不服審判結果,再法院一審、二審,各收10元錢。

勞動者辛辛苦苦創造了世界,就得保護勞動果實不被寄生蟲剝奪。

我打過官司,我告訴你吧,很容易的,你肯定勝訴。

首先你必須要訴訟單位,讓他主動解聘你,而不是你主動辭職。否則你不能多得一個月的經濟補償。你主動辭職是沒有的。

7樓:律圖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辭退你,應支付你兩個半月工資作為經濟補償金,補交社保及住房公積金。公司辭退員工,依法需向員工出具書面的離職證明。

9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無故解除勞動合同的,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是要支付經濟賠償金的,員工離職以後辦理相關手續也是用人單位的義務不得以此為由脅迫員工。

如果你與單位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縱橫法律網 畢華寶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單位提前無故提前解除勞動合同,你可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賠償金。同時單位有義務出具離職證明。

縱橫法律網 劉嘉明律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你們協商了,我們以前就是賠了兩三個月的工資。這種建議還是問問勞動局吧。

12樓:王元頁

公積金不是法定強制繳納的,單位可以不繳納

第一年的社保要求單位補繳,基數應當是你入職第一個月的工資,之後每年的繳納基數應當是上年的月平均工資,如果單位沒按實際基數進行繳納,可以要求單位補繳

單位辭退員工,要提前一個月通知 ,未提前通知 補償一個月工資工齡補償,每工作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不滿半年補償半個月工資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都應當有離職證明,如果繳納失業險,拿單位解僱證明可以申請失業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縱橫法律網 牛增科律師

公司辭退員工怎麼補償員工,我告了該公司,公司會受到怎麼的處理!

14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按照每做滿一年支付2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違法辭退員工的,應給予員工經濟補償,按照其上12個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每工作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不足半年的支付半個月,超過半年不足一年的支付一個月。

公司辭退員工應該如何補償?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司開除員工,應按以下標準進行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如果是有以下的情形的,公司開除員工不需要補償或賠償: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在員工沒有嚴重違法公司的規章制度等法定情形下,如果和員工協商一致的情況下,企業辭退員工是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的,標準為按照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17樓:匿名使用者

1、用人單位解除與你的勞動關係分以下三種情況,你自己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你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理由,也沒有支付任何經濟補償的,你沒有過錯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勞動合同法》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你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2個月的本人工資。

3、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規定情形與你解除勞動關係的,其中符合《勞動合同法》46條規定的,應該支付你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一個月本人工資。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0條,並且沒有提前1個月通知你的還應多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

4、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的規定的情況,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的,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也不需要提前通知你。但是,這需要用人單位舉證並且書面通知你解除勞動關係。

公司辭退沒上保險員工給多少賠償,公司辭退員工如何補償也沒有交保險

賠償方法 1 補交存在勞動關係期間的社保。2 支付每滿一年給予一個月的經濟補償。工作年限一年按一個月月平工資計算,不足半年按半個月計算,半年多不滿一年也按一個月算。3 沒提前30天通知辭職,給一個月工資做為代通知金,標準為上個月應得工資。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六十三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

公司關停員工如何賠償,公司倒閉員工該怎麼賠償?

企業關停職工的賠償按照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來進行賠償處理。1 用人單位應加發工資報酬和低於部分25 的經濟補償金 2 用人單位還應增加醫療補助費,患重病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50 患絕症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100 3 若勞動者工資高於社平三倍的,則最多付給12個月的經濟補償金 4 在本單...

公司辭退員工,要提前多久通知,公司辭退員工,需提前多久通知員工才合理。

當用人單位想要辭退一個員工的時候,至少需要提前一個月通知員工,一個月計算方式為自然月。當用工單位提出與勞動者解除合同的,應當提前三十天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