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畢業,該工作,還是繼續上大專

2021-08-30 15:42:49 字數 4051 閱讀 4953

1樓:

看是什麼工作了,工作好的話,拿的錢多,有前途,就先工作,到時邊工作邊自考大專,要是工作不好,就專心讀大專吧。

2樓:︶o╰つ飯小飯

看工作,先如今大學生滿世界都是了。工作好麼就工作去,文憑工作後也可以拿,如果一般的工作,還是建議去大專,有機會能拿文憑還是拿著的好。像我還要自考拿本。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繼續讀大專了,要不然你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你現在不覺得怎麼樣,當你以後再想讀書的時候,那是你已經工作的就會很累或心有餘而力不足哦

現在出來工作公司招聘都是要求大專畢業起碼的。

4樓:函宇蔭

一物都有它的兩面,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繼續上大專,你現在年紀小,多學點文化知識和技能,還能有文憑,不錯!萬一你學不好呢?那不是在浪費老爸老媽的錢,早點走入社會,進入職場,增長見識,你也能學到東西,社會上的知識可是永遠學不完的啊!

沒準你拼搏幾年就有所成就,可要是你就一直默默無聞呢?這就要看你自己了,你對你自己的人生規劃是什麼?你的目標是什麼?

去完成你的目標需要經過哪些途徑?如果你繼續上大專,你想到達一個什麼高度,準備學到哪些知識?如果你想走入社會,你要怎樣去面對它,你是否準備好了?

你現在的技能與文憑文化是否能夠達到條件?這些你都想好了嗎?你迷茫,是因為你沒有目標,沒有目標,你就沒有方向,沒有方向,你就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建議你好好的想一下,分析一下!給自己找準目標,制定方向,等你真正認清了自己之後,你就會做出你的選擇了!

中專畢業後繼續讀大專好還是出來工作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第一;如果你的家庭環境可以;供你讀大學完全無壓力。那我建議你一定要讀!因為大學的生活多姿多彩。

如果你家庭條件一般建議你不要讀。出來工作,然後穩定點了可以去讀**高考!大專證還是要拿!

像我自己就是第二種情況!現在我也拿到證了!而且還沒遇到過不認我這種函授證的!

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看你家庭情況去決定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讀個大專 方便工作

中專畢業就出去找工作還是繼續讀大專?

7樓:美食的俘虜

讀大專, 1在學校讀書固然苦惱,但是進入社會沒知識沒文化沒能力找不到好工作拿不到高薪你會更苦惱 2現在大學生非常普遍,但具有真才實學的大學生卻很罕見,我建議你多讀幾年書學點真本事,在出來闖!

8樓:生愁

中專不好找工作。還是繼續讀本科吧。

中專畢業了,我是繼續讀大專還是出來工作這個是我最近一直糾結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合適的工作,就先工作。如果沒有,可以考慮繼續讀大專。不過大專需要參加高考錄取,這時候是錄取的時候啊。

早工作有早工作的好處,可以在單位早發展。同時儘快拿**的大專學歷,這樣不會耽誤以後的提升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習的慾望強烈,應該繼續深造。

11樓:手機使用者

只要想上學就上,想工作就好好找個工作,祝你好運

12樓:龍小喵

你哪兒的人?中專畢業不好找工作啊 讀大專吧

13樓:汽車張技師

來我們學校吧,有技能還有學歷呢

中專畢業已經工作了還能繼續上大專嗎

14樓:知金教育諮詢****

可以的,您可以選擇**教育。網教/自考/成考都可以。不過您上班了,網教更適合您,學習形式很靈活。每年2次課程考試。

中專畢業後工作了一年,再想上大專,算應屆生還是往屆生?

15樓:1949的忘憂草

應屆畢業生是指當年畢業的學生,你是中專畢業工作了一年想上大專,應該是往屆中專畢出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是指在應該畢業的年份當年畢業的畢業生。非應屆畢業的(復讀、考研、考博、工作)學生是往屆生。往屆二字在廣義上的延伸,可以理解為"過往一屆或幾屆",由升學、就業引起的推遲升學與就業的人群泛稱為往屆生。

中專畢業後繼續讀大專有用嗎

17樓:校吧網路

謝題主邀,目前有一個看起來穩妥的就業機會,有一個要花錢花時間讀的其實也算雞肋的大專文憑比起來,家裡長輩希望你抓住機會就業,這個邏輯是站的住腳的。你也許還需要和家人一起討論以下問題:

1.數控專業的中專,進入一汽,能獲得什麼崗位?操作工?

鐵飯碗的操作工?或者安逸一點,質檢員?倉管?

哪怕家裡有關係,對於本科以上校招規模龐大的一汽而言,你能走到的晉升瓶頸也就是班組長,再往上走,你還是需要學歷。如果想要挑選一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

2.進修。中專學歷是否能考本科,我不是很清楚,如果可以,建議還是努力考個本科學歷,19歲不算大,本科出來雖然還要面臨就業的廝殺,但可以選擇的面和中專畢業可以選擇的面完全不同,你的眼界也會完全不同。

請考慮自己的學習能力,能夠付出的時間和經濟成本確定。

3.一邊就業,一邊學個函授的大專和本科,相對來講,是個解決方案。也許10年前這樣走上來的中層管理人員會有很多,但現在這個本科滿天飛的競爭環境下,能夠選個完美的開局,最好不要一開始就將就。

以上只是就瞭解的情況給的建議,題主可以結合個人情況參考,19歲真的很年輕,願你有個嶄新人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其實也是有用的,因為在大專學校裡,你回學到很多理論課,即使你考出來很多證,只能說明你的技能好,如果有一天,你領導覺得你工作很好,讓你升官,但讓你寫一篇數控理論**,我想你到時候後悔都來不及,因為理論知識不是在實踐中彩能學會的!在大專期間,你可以利用假期時間去打工,當然是數控方面的,然後你去積累經驗,你3年後畢業,你又有經驗,又有理論,還有操作,你還愁什麼呢?在我認為還是應該去年大專!

當你理論學明白了,在民辦大專是可以找關係買畢業證的,所以你學到認真甚至用不上3年就可以畢業了!我只是建議,你自己去感覺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讀數控的哦.如果從長遠利益來看,你應該繼續就讀.22歲不晚啊,我們讀完大學就有22歲了真的啊.

你應該清楚這個社會的競爭是越來越激烈呀的 啊.如果文憑不夠高,技術不夠精湛的話,想想看,中國人那麼多,當然是強者生存.弱者淘汰.

你和我們一樣很年輕,再讀3年,你的頭腦就充實很多.掌握的知識也會增多.到時找再找工作不會遲.

因為你的大腦有了充分的知識就不一樣了.不要只看到眼前的,要從長遠的角度去考慮啊.有讀書的機會的話,還是繼續去讀吧.

不會錯的.大專和中專有很大區別的啊.大專比中專學的知識要深厚哦.

我很清楚這點.其實我覺得那個文憑在你找工作進公司時比較有用,但最重要的還不是文憑.是你的技術水平.

所以公司在不瞭解你之前總是先看你的文憑先的.因此你建議你還是繼續去讀書.像我的話如果有機會我會專升本.

有句話就叫做活到老,學到老.多學點東西先吧.

2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有呀, 呵呵 人生不同的風景 ,去看看吧,其實不過是本科還是專科 我想都有必要讀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拉,學歷越高越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無止境,學歷就像演唱會的門票一樣. 需要的時候就產生作用 不需要的時候就是廢紙一張.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上大專好些,現在中專的文憑不好找工作.

24樓:校吧網路

中專、大專的現實意義因為社會高素質人才需求的過剩而被淡化,但是在這個知識可以變現的社會,讀書永遠都在被強化。那些猶豫不決的孩子:希望你們不要被周圍的人,周圍的**所蠱惑,金錢,權力,門第,都不是你們該考慮的問題,門檻低不要緊,好好讀下去,等待時間的回報。

對於大部分中考落榜生而言,去讀五年一貫制學校不失為一個好的抉擇。既能學到實用的技術,也能拿到一個含金量較高的學歷。不過在挑選學校時就要慎重挑選。

中專畢業,我是去上大專還是去打工

建議你去上大專,中專學歷出去打工找工作很困難,學歷是很重要的,所以能在學校讀書,就不要放棄 社會競爭日趨激烈,越來越多的人都渴望自己擁有一技之長來適應社會。擁有一技之長,是自己立身於社會之本。特別是男生以及剛畢業不久的大學生如果能夠迅速掌握一門技術的話找工作就不再是什麼難事了。這種事情最好是 自己想...

中專畢業了,是出去混社會呢還是繼續升大專呢

混社會吧,現在的大專學歷幾乎沒什麼用。早點步入社會,機遇會多一些。家裡條件允許的話,可以繼續學習下。我現在很迷茫,很糾結,我是要中專畢業實習就業,還是繼續升大專?現在的社會,只有中專畢業的話 到社會上沒有地位,文化地位太低 按目前社會發展的進度 中專學歷相當於00年前的初中生 最基本的是大專學歷,哪...

我初中畢業,工作幾年了,22歲,上什么中專,大專,職高可以報「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跪謝啦

說實話,學總比不學強,但是學了也未必就有多大作用.我覺得如果可能,還是直接大專吧,或者夜大都不錯.如果你做過相關電子行業,建議你學這個專業,那名稱可能不大一樣,電子資訊阿,資訊工程阿,通訊電子阿,電子科學與技術阿,他們都是電子專業,只是側重點不一樣,這個你要和學校的人聯絡問問看側重哪方面的.但是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