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生能去上嗎?中專生畢業後,有必要去上大專嗎?

2023-06-22 11:05:03 字數 5792 閱讀 9310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一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臺,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建議您可以到正規學校系統全面的學習技術: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度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回長處,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實地考察,對學校的實訓裝置,實訓情況,教學內容,校園環境各方面答做一個詳細的瞭解後再進行選擇。

中專生畢業後,有必要去上大專嗎?

2樓:王同學的摯愛

有必要的,先讀一個統招專科,專科學歷基本上是單位對學歷的最低要求,但是你專科畢業的那一年可以參加統招專升本考試,讀出來後就是統招本科生學歷,這個考試有一定難度,畢竟是提升學歷層次的考試。

如果考不上再考慮繼續教育,如自考、網教、成考、電大,再來提升學歷。學歷能提高就趕緊提高,別等政策改革到時候就晚了,然後你要知道這一點,統招學歷比繼續教育學歷要好。

你去上大專,最差的就是你混個畢業證書,拿了畢業證書,就可以和所有需要人才的企業說我是大專生哦,這樣,你找工作的範圍就很大。

在大學裡面使勁吸取知識,到畢業的時候,你一個人獨自回想的時候,發現:原來我可以做這麼多事,而且我做的都很成功,之後你找工作範圍超級大。

初中畢業就可以直接去讀中專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初中畢業一般都是去兩種地方,一個是普通高中,另一個則是職業高中,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中專(中職)。它也是有分數線的,這個填志願時學校會給相關資料的,如果說準備去中專,建議提前瞭解心儀學校的專業,有沒有自己喜歡的,然後是學校的評價等等。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就是中專還分為3+2,2+3,就業式或者是技能高考等等幾種:

3+2就是三年中專和兩年大專,大專院校是固定的,一般是本校直升;2+3則是兩年中專和三年大專,同樣一般是本校直升;就業的就是畢業直接由學校安排或自主就業;技能高考就是三年後和普通高中一樣參加高考,選擇學校,但是能考取的院校只能是本省的部分院校,大多數學校都是民辦,考取本科難度很高,更多的是專科。這一點要尤為注意。

ps(分陣列成為490分專業課和210文化課,不同專業在相同學校的分數也是不一樣的,大學報考的學校專業必須和中專時專業對口,部分院校可以換專業)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生當然可以讀中專的學校了。中專學校的主要招生物件就是初中應往屆畢業生,同時中專學校主要技術性的學校,只要學生能夠好好學習專業的知識,很多的學校都是有推薦就業的,學生不必擔心畢業就意味著失業的風險。

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可以直接去讀中專的。中專學歷也不太好找工作。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就讀大學的,你可以直接以2+2/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6樓:平安山雀

可以的。現在的中專招收的基本上就是初中以上畢業的學生。

7樓:淡水羅卜

完全可以,中專、中職,都是可以讀的。

8樓:水哥去旅行

你好,可以讀中專的。中專也有很多專業,看你喜歡什麼專業,有機電、電子、電腦等等,選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中專是沒有門檻就能學的。中專就是同等高中的種學歷,很多人高中沒考上而選擇去讀中專,而且還可以參加高考的。

初中畢業上中專可以嗎?

10樓:八月說

如果初中畢業,成績或者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建議寶子去上高中,然後按部就班的往上走。高中還是側重文化課程。如果條件不允許,中專也是不錯的選擇,中專也可以學習文化課和專業課,不過側重點可能不太一樣。

但是,等高考的時候也可以照樣參加高考上大學。不管寶子最後怎麼選擇,我都希望你能堅持下去。上學的時候雖然很辛苦,但是等你步入社會的時候,你肯定會懷念現在上學的時光。

先苦後甜,還有以後工作也大多都是有學歷要求。所以不管你選擇什麼,一定要咬牙堅持下去啊!祝安好!

早日金榜題名!

11樓:大大大菜瓜

初中畢業是可以上中專的,中專是屬於國家統招計劃範圍內的,只要你填報志願的時候選擇中專學校,且中考成績符合中專學校的招生標準就會被錄取。

中專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畢業由省人事廳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開具的就業報到證(以前稱派遣證),有整套人事幹部檔案手續,每年為社會提供大量中等專門人才和中等管理人才。

12樓:榮榮和平

是的,這個是可以的,初中畢業了是可以選擇上中專的呀,這個中專生就是需要初中畢業,這個需要考試合格才可以。

13樓:努力向上的姑娘

可以的,如果初中必須沒有考上高中,可以選擇上中專。中專現在目前沒有是沒有分數的限制。

中專生可以直接讀大專嗎?

1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生想讀大專的話,你可以以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專升本的,這樣畢業後不光能拿到大專學歷,學習好的話,還能拿到全日制本科學歷,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發展前景才會更大。

15樓:陳建紋老師

提問如果我在這個學校讀完中技了 然後去另一個學校可以直接讀大專嗎 另一個學校是有大專的。

提問考試考的是什麼。

提問大專一般要讀多少年。

一般都是三年。

提問就是我在這個學校讀完中技了 然後去另外一個學校讀三年大專就可以了是嗎。

16樓:尤菊王綢

可以!很多職業技術學院都會招,你可以選擇一個學校之後打他就業辦的**,這樣你就可以順利上學了。祝你好運!

初中畢業可以直接上中專嗎?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技校分兩種,一種是按初中畢業成績,即中考成績來劃檔分配的,這種技校需要中考成績,就需要初中畢業。這樣的學校畢業後不僅僅有技能資格證書,還有高職或中專畢業證,同等於高中學歷。

另外一種就是純技術學習的學校,相對前一種而言,入學門檻低,即不需要初中畢業就可以就讀。相對的學成之後沒有同等高中學歷。但對只是想學技術的同學來說,也是一個好去處。

初中沒畢業需要的條件。

只要滿足學校的錄取要求就行了。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初中沒考上高中上中專學校有哪些要求,因為中專學校有不同的種類,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獨特的招生要求,所以也不能給大家總結出詳細的要求,如果大家要選擇中專學校的話,還是諮詢一下學校的老師最為穩妥。

18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當然是可以直接上中專的,首先如果自己的成績不理想,考不上高中也不要氣餒,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其次,中專學校的性質就是職業的學校,對學生的年齡沒有嚴格的限制,只要是初中畢業及以上的學生都可以就讀。中專主要是學習技術,更多的是為就業做打算,當然也可以繼續學習,考高中,大專,大學,提升學歷。

最後,對於初中畢業讀技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

1.網際網路高階工程師專業。

2.智慧新零售專業。

專業。4.幼教專業。

5.新**製作與傳播專業。

6.軟體專業。

7.電競專業等等。

19樓:深圳新東方烹飪學校

當然是可以的,一般中專業是面向初中生招生的,只要是國家批准建立,有正規資質的都可以選擇。當然如果你對廚師感興趣,也可以在畢業後選擇廚師學校學習,同樣能有光輝的未來!

2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初中畢業可以考慮到技校學門技術,不僅能學技術,還能拿中大專文憑。

21樓:繪畫者

初中畢業是可以直接上中專的,有很多的學生,初中畢業以後沒有考上高中,那麼這些學生就會分流去考中專,技校,高職等等,這些學校可以學到一門專業的技能,能讓這些學生畢業以後,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22樓:沙丁魚的心

初中畢業是可以去中專的學校的,因為中專學校對於初中學生來講是一個學習技能的學校,也是培養各種技能人才的學校。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中專就是專門面向初中畢業生學習一門技術的,中專都不需要考試的,只要初中畢業,然後報名就就能去上學的了,所以初中畢業可以直接上中專的。

24樓:溜達遛彎

初中生畢業是可以直接上中專的,中專招生要求就是初中應屆畢業生,基本上就是三年制的技術學校。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就是為了考不上高中同學上的,也就是初中畢業的學生,所以如果考不上高中或者不想讀高中的話 是可以上中專的,但是如果考得上高中的話儘量考,因為有高中學歷好找工作一點。

26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考不上高中可以上職業技術學校,現在上技術學校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好的選擇,因為技術型人才也是很受歡迎的。建議可以學中餐、西點、西餐這些比較實用型的技術,發展前景不錯的。

27樓:網友

中專其實是有錢就能上。如果你初中畢業了,我覺得你完全是可以去上中專的。

28樓:呂萬事如意

初中畢業。

是可以直接。

上中專的,但是必須得考上。

29樓:小陳

可以 可以通過考試進去中專進行學習。

30樓:惲思雨

可以 初中沒畢業都可以。

31樓:傳美職業教育

學習中專原則是要求初中畢業的,不過你要是滿十六週歲的話,就可以辦理學籍了。 如果不滿十六就比較麻煩,最好回學校補個畢業證或開個畢業證明。中專大多都是技能教育,為以步入如社會掌握一項技術,讓中專技術掌握後可以進入大專學習把技能進一步提高!

中專上完要上什麼?

32樓:小笑聊電子

可以繼續讀大專,或者轉本連讀,讀完本科還可以考研。 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其招生列入國家統招計劃,畢業由省人事廳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開具的就業報到證(以前稱派遣證),有整套人事幹部檔案手。

33樓:答主

中專上完了,可以上大專,上完了大專可以通過考試上大學,只要你想學習,就可以一直學習。

求中專生畢業自我鑑定,求一篇中專生畢業自我鑑定3000字?

本人自入學以來,一直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 德品質,各方面表現優秀。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工作責任心,堅持實事求事的原則。本人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勞,有崇高的理想和偉大的目標,注重個人道德修養,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樂於助人,關心國家大事。在校期間,本人一直勤奮學習,刻苦鑽研,通過系統地...

中專生可以去英國留學嗎,中專生可以出國留學嗎

可以的。中專等同於高中學歷,不過要考英語雅思什麼的,過了才行。然後需要上預科,預科的話可以在國內上,也可以在國外上。國內上的話,通過率相對來說高一些,費用也低一些。lz可以來參考留學志願參考自系統,輸入個人bai 基本情況,比如專業,du 學校,gpa,語zhi言成績,意向dao國家等等,系統會自動...

中專生怎麼考大專?中專生怎麼可以考大專

中專生可以參加職教高考,繼續升學。中專生可以學技術,同時也可以升學,兩手準備。1 參加普通高考,以社會考生的方式報名高考,如果沒有學過高中知識的話,考取大學的難度很大,而且一些院校以及專業會有限報。2 參加中專院校的對口高考,對口高考是高職高專院校 考試科目是 語數外政 自己專業 考過報考院校錄取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