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方形被兩條線段分成了長方形,這長方形的周長和是16分米,求原來正方形的周長是多少分米

2021-08-30 16:43:45 字數 2811 閱讀 6481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原來正方形的周長是8分米。

分析過程如下:

通過看下圖,可知正方形的周長是4條邊長的總和,而甲乙丙丁四個長方形的周長之和相當於正方形8條邊長的總和,甲乙丙丁四個長方形周長之和是正方形周長的2倍。據此進行解答.

解答:解:正方形周長:

16÷2=8分米。

解決此題關鍵是把正方形的周長看成是4條邊長的總和,甲乙丙丁四個長方形的周長之和看成是正方形8條邊長的總和。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原來正方形的周長是8分米。

分析過程如下:

不管是怎麼分的,把正方形分成長方形的兩條線段的長都等於原來正方形的邊長。

畫一條線段就增加兩兩個正方形的邊長,兩條線段就增加2*2=4條正方形的邊長。

因此這4個長方形的周長的和就是原來正方形的周長再加4條邊的長,這正好是原來正方形周長的2倍。

因此原來正方形的周長是16÷2=8分米。

3樓:小雁塔小學

一個正方形被兩條直線分成四個長方形,這4個長方形的周長和是16分米,求原來正方形的周長是多少分米.

【分析】:

通過看下圖,可知正方形的周長是4條邊長的總和,而甲乙丙丁四個長方形的周長之和相當於正方形8條邊長的總和,甲乙丙丁四個長方形周長之和是正方形周長的2倍。據此進行解答.

解答:解:正方形周長:

16÷2=8分米

【點評】:

解決此題關鍵是把正方形的周長看成是4條邊長的總和,甲乙丙丁四個長方形的周長之和看成是正方形8條邊長的總和.

4樓:s今生緣

四個長方形的周長=8×正方形邊長

正方形邊長=16÷8=2分米

5樓:匿名使用者

這4個長方形的周長和比這個正方形多4個邊長(分隔的2條線段產生的)設一條邊長為x分米

8x=16

x=2分米

正方形周長=2x4=8分米

6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的周長是16/2=8(分米)

7樓:

16÷4=4分米 2ⅹ4=8分米

一個正方形被二條線段分成4個長方形,這4個正方形周長的和是18分米,問原正方形的周長是多少?

8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原正方形的周長是9分米。

解答過程如下:

(1)一個正方形被二條線段分成4個長方形,如下圖所示:

(2)這4個正方形周長的和=四條紅線長+2條黃線長的2倍。

(3)又因為一條黃線長=正方形的邊長=一條紅線長。

(4)所以:四條紅線長+2條黃線長的2倍=四條紅線長+四條紅線長=2×正方形周長=18分米。

(5)由此可得正方形周長=18/2=9分米。

9樓:情感分析

一個正方形被兩條線分成四個長方形,這四個長方形是一樣寬的?因為這是正方形的定理。

一個正方形截成四個長方形,這四個長方形周長和是18分米,請問這個正方形周長是多少?

1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9分米。

解答過程如下:

(1)設正方形的邊長為a,一個正方形橫著隨便截成2個長方形,如下圖所示:

(2)根據圖形可得,新的兩個長方形的周長和=原先的正方形周長+正方形邊長的兩倍。

(3)再把這個圖形豎著隨便截成4個長方形,如下圖所示:

(4)新的的四個長方形的和比原先的兩個長方形的和又增加了2條正方形邊長的長度。

(5)於是可得:四個長方形的周長和=原先的正方形周長+正方形邊長的兩倍+正方形邊長的兩倍。

(6)四個長方形的周長和=原先的正方形周長+正方形邊長的4倍。

(7)四個長方形的周長和=2×原先的正方形周長=18分米。

(8)原先的正方形周長=9分米。

擴充套件資料:

正方形的性質:

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四條邊都相等;鄰邊互相垂直。

2、四個角都是90°,內角和為360°。

3、對角線互相垂直;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

4、既是中心對稱圖形,又是軸對稱圖形(有四條對稱軸)。

周長的公式:

1、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

2、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

3、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

4、特別的: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

5、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6、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11樓:匿名使用者

設正方形的邊長為a

(a+a/4)x2x4=18

5a/4x8=18

a=18/10

a=1.8分米

正方形周長=1.8x4=7.2分米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就是四個長方形周長之和 的 一半 9分米

因為把四個長方形拼一塊,每個長方形的兩邊(一長 一寬)都要被隱藏起來的 。

13樓:平凡人生底蘊

18/4=4.5

4.5/2=2.25

2.25/(1+4)=0.45

0.45*4=1.8

1.8*4=7.2分米

14樓:匿名使用者

4x210=840本/840+60=900本

正方形被分成了相等的長方形,每個長方形的周長都是40釐米,求正方形的周長 如圖所示

正方形的周長是 200 3 釐米 分析 設這個正方形的邊長是x釐米,則小長方形的寬就是 1 5 x釐米,則根據長方形的周長公式列出方程,求出x的值,即得出正方形的邊長,再乘4就是原正方形的周長。解 設這個正方形的邊長是x釐米,則小長方形的寬就是 1 5 x釐米,根據題意可得方程 x 1 5x 2 4...

如圖,正方形被分成同樣大小的長方形,每個長方形的周長

正方形的邊長 60 5 12,300 12,25 釐米 正方形的周長 25 4 100 釐米 答 正方形的周長是100釐米.故答案為 100.正方形邊長 60 2 2 5 60 2.4 25釐米正方形周長 25x4 100 釐米 如圖,每一個小的長方形的周長是60釐米,它的長 寬 30釐米,又因為它...

如圖,長方形恰好被分為正方形,已知每個大正方形比每個小正方形面積大10平方釐米。原來長方形的面積是

答案是60,單位呢?如果是60平方釐米就不對了。設s1 s2 s3 s4 s5分別為第 一 二 三 四 五個正方形的面積,s1 10 s2,s2 10 s3,s3 10 s4,s4 10 s5,s5 s1 10 10 10 10 總面積s s1 s2 s3 s4 s5,已經超過60了。正方形的面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