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德戰場上的戰役中有柏林戰役嗎

2021-09-01 02:00:33 字數 866 閱讀 612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柏林戰役: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蘇軍攻佔法西斯德國首都柏林的戰略性戰役。

2023年春,蘇軍已進入德境,a.希特勒為拖延戰爭,等待反法西斯同盟內部** ,調集軍隊約100萬人死守柏林,集中力量對付蘇軍。蘇軍最高統帥部為徹底消滅德軍於其巢穴,結束歐洲戰爭,以3個方面軍250萬人的兵力進攻柏林。

戰役於 2023年4月16日發起,先後突破奧得河、尼斯河防線。25日又對柏林形成包圍。蘇軍在對柏林的強攻中採取多路向中心突擊,經激烈巷戰,於 4月27日突入柏林中心區,29日開始強攻國會大廈。

30日希特勒在總理府地下室自殺。5月2日柏林衛戍司令h.魏德林將軍率部投降。

8 日德軍統帥部代表w.凱特爾元帥在柏林簽署向蘇軍和盟國遠征軍無條件投降書。整個戰役,蘇軍共消滅德軍93個師,俘獲官兵約48萬人,繳獲火炮8600門、坦克和自行火炮1500餘輛、飛機4500架。

蘇軍損失30.4萬人、坦克和自行火炮2156輛、火炮 1220門和飛機527架。柏林戰役的結局,標誌著法西斯德國的滅亡、蘇德戰爭和歐洲戰爭的終結。

2樓:

狡猾的歐美把燙手山芋讓給蘇聯,紅軍那個**慘哦。

現在談到柏林戰役時用的評價詞語是----空前慘烈的"柏林戰役"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攻克柏林戰役就是

4樓:晴天魚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過,當時德國已經是腹背受敵了。

6樓:納蘭雲磬

蘇軍200萬人攻陷柏林,希特勒自殺,德國宣佈投降

請問在二戰的蘇德戰場中有哪些經典的戰役?

莫斯科會戰 斯大林格勒會戰 庫爾斯克會戰 柏林戰役等等。莫斯科保衛戰 俄語 德 莫斯科戰役 語 schlacht um moskau 又稱莫斯科戰役,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戰蘇德戰爭中的一系列重要戰略性戰事的總稱。戰事開始於1941年10月一直持續到1942年1月。莫斯科保衛戰包括蘇軍粉碎向莫斯科進攻的德...

柏林戰役德軍的戰鬥力柏林戰役雙方死傷多少

柏林戰役,參戰德軍包括 g.海因裡希上將指揮的 維斯瓦 集團軍群 轄坦克第3集團軍 第9集團軍 舍爾納元帥指揮的 集團軍群所屬坦克第4集團軍 第17集團軍 總計48個步兵師,9個摩托化師,6個坦克師,以及許多其他部隊和兵團,合計約100萬人。此役蘇軍全殲德軍,其中俘虜48餘萬人,繳獲坦克和自行火炮1...

柏林戰役中德國防禦柏林的100萬軍隊不是主力吧

不是主力了 都是一些臨時拼湊的 當然不是主力,精銳的國防軍,黨衛軍已經在戰鬥中消耗殆盡了,有的也是殘兵敗將。很大一部分是臨時拼湊的老弱殘兵,臨時抓的壯丁,和打剩下的潰兵,戰鬥力比較低下。如果有精銳部隊存在,一定會打的很慘烈 老弱殘兵,也有部分是以前主力剩下的 不是,當時的主力部隊在去斯大林格勒的戰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