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二戰的蘇德戰場中有哪些經典的戰役?

2023-03-14 12:15:06 字數 3117 閱讀 5505

1樓:繼潤

莫斯科會戰、斯大林格勒會戰、庫爾斯克會戰、柏林戰役等等。

莫斯科保衛戰(俄語:би德 莫斯科戰役 語:schlacht um moskau)又稱莫斯科戰役,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戰蘇德戰爭中的一系列重要戰略性戰事的總稱。

戰事開始於2023年10月一直持續到2023年1月。莫斯科保衛戰包括蘇軍粉碎向莫斯科進攻的德軍「**」集團軍群各突擊集團而實施的一系列防禦戰役(2023年9月30日—12月5日)和進攻戰役(2023年12月5日—2023年4月20日)。此次戰役最終以蘇聯紅軍的勝利而告終。

斯大林格勒戰役(俄語:ст德語:schlacht von stalingrad)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納粹德國對爭奪蘇聯南部城市斯大林格勒的而進行的戰役,時間自2023年6月28日至2023年2月2日為止。

斯大林格勒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東部戰線的轉折點,單從**數字來看,該戰役也是近代歷史上最為血腥的戰役,雙方**估計約2,000,000人,參與該場戰役的人數也比歷史上的其他戰役都來的多,更以雙方無視軍事與平民分別而造成的**著稱。

斯大林格勒會戰是法西斯德國遭遇的戰略範圍最嚴重的失敗,不僅終結了德國南方叢集自2023年以來保持的攻勢局面,而且直接造成了蘇聯與德國總體力量對比的根本變化。從世界範圍看,斯大林格勒會戰與同時期發生的瓜達爾卡納爾島戰役及阿拉曼戰役一起,構成了2023年底反法西斯戰爭大轉折的標誌性事件。

2樓:帳號已登出

斯大林格勒保衛戰。庫爾斯克會戰。

3樓:烽火觀望臺

二戰蘇德兩軍間最大規模的對攻戰役,雙方出動八千輛坦克。

4樓:匿名使用者

明斯克戰役,烏曼戰役,第一次斯摩稜斯克戰役,基輔圍殲戰,列寧格勒保衛戰,維亞季馬布良斯克戰役,莫斯科保衛戰,勒熱夫戰役,塞瓦斯托波爾戰役,第二次哈爾科夫戰役,斯大林格勒保衛戰,第三次哈爾科夫戰役,庫爾斯克戰役,第二次斯摩稜斯克戰役,切爾卡瑟口袋,列寧格勒諾夫哥羅德戰役,敖德薩克里米亞戰役,巴格拉季昂行動,東普魯士戰役……

蘇德戰爭中的戰役都有哪些

二戰蘇德之間有什麼大的戰役?

5樓:匿名使用者

基輔會戰: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大的包圍戰,也是戰爭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圍殲戰。整個戰役持續了兩個半月以上,在正面300公里、縱深約600公里的大片領土上進行。

蘇聯方面軍持久而頑強的鬥爭,對打破德軍「閃擊戰」計劃起到了重要作用。使德軍在向莫斯科方向的進攻上受到了阻礙。德軍贏得了在斯大林格勒發生的戰爭史上最大的殲滅戰,卻失去了發生在莫斯科的戰爭史上最大戰爭的勝利。

由於德軍在邊境交戰進展順利,蘇軍統帥部從6月底起,開始將戰略第二梯隊沿西德維納河和第聶伯河中游從克拉斯拉瓦到洛耶夫,任務是固守這一地區,不讓德軍突向莫斯科。除現有方面軍所屬軍隊外,由大本營預備隊開來的第22、第19、第20、第16、第21集團軍也編入了西方面軍(司令為蘇聯元帥鐵木辛哥)。但是,其中只有24個師佔領了陣地。

而且在交戰開始前,他們未來得及建立穩定的縱深防禦。預備第24、第28集團軍(19個師)在縱深內主要地區以東210—240公里,從涅利多沃到布良斯克的正面上層開。7月8日,德軍統帥部給「**」集團軍群(司令為博克元帥)規定了任務:

合圍防守西德維納河和第聶伯河地區的蘇軍,攻佔奧爾沙、斯摩稜斯克、維捷布斯克地域,為自己開闢一條通往莫斯科的捷徑。冬天的神話--莫斯科保衛戰庫爾斯克會戰:2023年蘇聯紅軍與德國法西斯在庫爾斯克突出部地域進行的一次戰略決戰。

也是人類戰爭史上最大的一次坦克戰。雙方共投入了8000多輛坦克、4000多架飛機,全部參戰兵力300多萬。此次會戰的勝利是蘇聯戰勝德國的最重要階段。

柏林會戰:2023年4月16~5月8日,在蘇德戰爭中,蘇軍實施了最後一次戰略性進攻戰役,以多出150萬的壓倒性的兵力優勢攻克了柏林。此戰加速了德國投降,並迫使希特勒自殺。

徹底粉碎了納粹德國征服歐洲的陰謀野心。柏林戰役同時也是戰爭史上最大的對敵軍戰略集團實施合圍同時予以分割的一次方面軍群戰役。

6樓:匿名使用者

莫斯科會戰 斯大林格勒戰役 庫爾斯克戰役 列寧格勒會戰 明斯克戰役 斯摩稜斯克戰役(1943) 基輔戰役 柏林戰役。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看看這裡面

蘇德戰爭有哪些戰役?

8樓:匿名使用者

莫斯科戰役,斯大林格勒戰役,庫爾斯克會戰,柏林戰役具體數字這裡 搜尋一下會很詳細。

蘇德戰爭有哪些戰役?

9樓:皓落嵐

斯大林格勒會戰,列寧格勒保衛戰,莫斯科保衛戰,庫爾斯克坦克大戰。

二戰中的德軍勝利戰役

10樓:夢裡消失的你

一:波蘭戰役,耗時一個月,戰死一萬人,負傷和失蹤3000多人,最終和蘇聯瓜分波蘭,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閃電戰。

二:挪威與丹麥戰役,丹麥僅用時4小時,創人類歷史記錄;挪威耗時兩個月,德軍兵力較少,英軍的出現。挪威親納粹分子吉斯林的幫忙。

三:法國戰役,耗時一個月,把號稱歐洲最強的陸軍,300萬兵力的法軍打敗,馬其諾防線成為擺設,德軍從阿登森林穿過。

四:希臘等地利用傘兵。

五:北非戰役初期,隆美爾的裝甲軍團取得重大成就。

六:蘇聯戰役初期,德軍取得令人驚人的戰績,摧毀大量蘇軍飛機,如樓主所說,大批大批的蘇軍被俘虜,往往一個地方就有數個集團軍被俘虜,殲滅。

隨著莫斯科戰役,斯大林格勒等地的失利,德軍開始走向下坡路,從此再沒什麼大的勝利。

阿登反擊戰等一些反擊戰只取得區域性勝利,但也只是畫餅充飢。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波蘭的白色計劃。

對法國等低地國家的曼施坦因計劃。

對挪威和丹麥的佔領。

對巴爾幹半島的佔領。

北非初期對英軍的反擊。

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波蘭戰役、丹麥與挪威戰役、黃色計劃、法國戰役、巴爾幹戰役。

13樓:day踏雪無痕

對波蘭的閃電戰對巴爾幹半島的佔領。

二戰蘇德戰役資料

二戰時期蘇德戰場德軍打贏過哪些著名戰役?

二戰中日戰爭的戰力在蘇德戰場中算怎樣的戰力

不值一提 簡單舉個例子,諾門坎戰役中,日本關東軍可謂精英盡出,僅有的兩個重炮聯隊,坦克部隊,最精銳的第一飛行集團全部上陣,結果慘不慘?給蘇聯帶來的 如何?蘇聯的評價就是這是1918年後第一次和現代化的敵人進行戰鬥。這次可謂是日軍戰術的最高光表現,和關內戰場沒法比可和之後蘇德戰場沒法比 這麼說吧,即便...

誰能告訴我二戰中後期,蘇德戰場的戰況

在斯大林格勒戰役後,蘇軍開始主動進攻,德軍轉為防守。但此時的蘇聯因為戰爭前期元氣大傷仍不是德軍的對手。自從諾曼底登陸開闢第二戰場後,德國法西斯處於兩面夾擊的狀況。戰鬥力大大減弱,再加上 刺殺希特勒 事件處置了大量德軍優秀軍官 包括隆美爾將軍 使得德軍處於群龍無首的地位。最後盟軍和蘇軍在易北河會師,蘇...

二戰中有哪些著名的戰役,二戰中有哪些著名的戰役?詳細經過

晴天霹靂 波蘭閃擊戰 這是二戰中第一次重大戰役,1939年9月,德國對波蘭發動了代號為 白色 的侵略戰爭。戰爭中,德軍首次成功實施 閃擊戰 顯示了坦克兵團在航空兵的協同下實施大縱深快速突擊的威力。一個擁有3400萬人口,100多萬軍隊的國家,就這樣在短短的一個多月的時間裡滅亡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由此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