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使資產負債表上的淨資產增加

2021-09-04 21:06:30 字數 4586 閱讀 7446

1樓:張羲會計

對於這個問題,從資產負債表的構成上來理解就比較直觀了。要使資產負債表上的淨資產增加,那麼,就應該使「應收賬款」、「應收票據」、「待攤費用」、「待處理資產淨損失(包括流動資產和固定資產」、「無形資產」、「遞延資產」賬戶的餘額控制在最小,同時使得「固定資產淨值」、「存貨」、「在建工程」等賬戶的餘額保持最大。

我們說的資產結構合理,多數是指固定資產淨值佔原值的比率要大於75%,淨資產比率(股東權益總額/總資產*100%)在50%左右。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怎麼在資產負債表中看淨資產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淨資產=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或者看企業所有者權益的總額,這兩種方式得出的都是企業的淨資產。

3樓:蕊芯

資產總額-負債總額=淨資產也就是企業所有者權益

4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總額-負債總額=淨資產

資產負債表中的資產與負債和淨資產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是指由企業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由企業擁有或者控制的、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資產按照流動性可以劃分為流動資產、長期投資、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和其他資產。

負債,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現時義務。

根據負債的定義,負債具有以下三方面特徵:

1、負債是企業承擔的現時義務。負債必須是企業承擔的現時義務,這裡的現時義務是指企業在現行條件下已承擔的義務。

2、負債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是負債的一個本質特徵,只有在履行義務時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才符合負債的定義。在履行現時義務清償負債時,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形式多種多樣。

3、負債是由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負債應當由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所形成。

淨資產也稱所有者權益。是屬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即所有者權益或者權益資本。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屬於所有者權益。

擴充套件資料

三者之間的關係

會計等式有:「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會計等式反映了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三個會計要素之間的關係,揭示了企業在某一特定時點的財務狀況。具體而言,它表明了企業在某一特定時點所擁有的各種資產以及債權人和投資者對企業資產要求權的基本狀況,表明企業所擁有的全部資產,都是由投資者和債權人提供的。

任何企業要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必定有一定數量的資產。而每一項資產,如果一分為二地看,就不難發現,一方面,任何資產只不過是經濟資源的一種實際存在或表現形式,或為機器裝置,或為現金、銀行存款等。

另一方面,這些資產都是按照一定的渠道進入企業的,或由投資者投入,或通過銀行借入等,即必定有其提供者,顯然,一般人們不會無償地將經濟資源(即資產)讓渡出去,也就是說,企業中任何資產都有其相應的權益要求,誰提供了資產誰就對資產擁有索償權,這種索償權在會計上稱為權益。

6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包括流動資產好固定資產,其中流動資產包括銀行存款,存貨,應收帳款,預付帳款等

固定資產裡有固定資產原值也就是當初買的時候多少錢,還要折舊,負債主要是你欠的錢包括應付賬款,工資,稅等淨資產就是所有者權益包括你的註冊資本和未分配利潤總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7樓:探索瀚海

資產資產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由企業擁有或者控制的、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包括購買、生產、建造行為或其他交易或者事項。

由企業擁有或者控制,是指企業享有某項資源的所有權,或者雖然不享有某項資源的所有權,但該資源能被企業所控制。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是指直接或者間接導致現金和現金等價物流入企業的潛力。

資產按其流動性不同,分為流動資產和非流動資產。

流動資產主要包括貨幣資金、交易性金融資產、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預付款項、應收利息、應收股利、其他應收款、存貨等。

非流動資產是指流動資產以外的資產,主要包括長期股權投資、固定資產、在建工程、工程物資、無形資產、開發支出等。

負債負債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現時義務。

現時義務是指企業在現行條件下已承擔的義務。

負債的清償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負債通常是在未來某一時日通過交付資產(包括現金和其他資產)或提供勞務來清償。有時,企業可以通過承諾新的負債或轉化為所有者權益來了結一項現有的負債,但最終一般都會導致企業經濟利益的流出。

負債按其流動性不同,分為流動負債和非流動負債。

流動負債主要包括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賬款、預收款項、應付職工薪酬、應交稅費、應付利息、應付股利、其他應付款等。

非流動負債是指流動負債以外的負債,主要包括長期借款、應付債券等。

淨資產淨資產(net asset)是屬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即所有者權益。企業的淨資產(net asset value),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屬於所有者權益。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會計科目,很多的。資產就是資產類會計科目體現的。負債同理。淨資產就是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9樓:之了課堂

題主您好,之了很高興為您解答

資產:是指由企業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由企業擁有或者控制的、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

負債: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現時義務。

淨資產:是指屬於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即所有者權益或者權益資本。企業的淨資產(net asset value),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屬於所有者權益。

三者之間的聯絡: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資產負債表非常能夠體現出來)

拓展資料:

資產負債表,亦稱財務狀況表,表示企業在一定日期(通常為各會計期末)的財務狀況(即資產、負債和業主權益的狀況)的主要會計報表,資產負債表利用會計平衡原則,將合乎會計原則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交易科目分為"資產"和"負債及股東權益"兩大區塊,在經過分錄、轉帳、分類帳、試算、調整等等會計程式後,以特定日期的靜態企業情況為基準,濃縮成一張報表。其報表功用除了企業內部除錯、經營方向、防止弊端外,也可讓所有閱讀者於最短時間瞭解企業經營狀況。

財務報表中的淨資產怎麼計算?

10樓:奧斯卡

財務報表中淨資產bai的計du算方法如下:

考慮zhi到綜合實力評價應反映企業集團持dao續、平穩地發展的回實答際,淨資產按三年年末平均值計算。即:

淨資產=(本年年末淨資產+上年年末淨資產+兩年前年末淨資產)÷3計算式中的年份界定同營業額。

如果採用利潤的實體觀,淨資產等於股東權益加債權;如果採納利潤的所有權觀,淨資產等於股東權益。

資產-負債=淨資產。(總資產-總負債)/普通股數目。

11樓:東奧名師

淨資產指的來是屬企業所有,並可自以自由支配的資產,既所有者權益。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

淨資產=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12樓:餘湧泉

財務報表中要看淨資產,需看資產負債表中的所有者權益合計

所有者權益就是淨資產。

13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報表中的淨資產等於全部資產減去總負債。

供參考。

14樓:罪不過妖嬈

財務報表中淨資產就是所有者權益,是指所有者在企業資產中享有的經濟利益,其金額為資產專減去負債後的屬餘額。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

其計算公式為:

淨資產=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考慮到綜合實力評價應反映企業集團持續、平穩地發展的實際,淨資產按三年年末平均值計算。即:

淨資產=(本年年末淨資產+上年年末淨資產+兩年前年末淨資產)÷3

怎麼從資產負債表看出企業淨資產和總負債呢

15樓:寒心望夜

淨資產,是指企抄業的資產總襲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在數量上等於企業全部資產減去全部負債後的餘額。屬於所有者權益。

淨資產[1]=資產-負債,受每年的盈虧影響而增減 淨資產就是所有者權益,是指所有者在企業資產中享有的經濟利益,其金額為資產減去負債後的餘額。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 其計算公式為:

淨資產=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你看下財務報表就立馬明白那些是淨資產 總負債=流動負債+長期負債

資產負債表中資產與負債和淨資產是什麼

資產包括流動資產好固定資產,其中流動資產包括銀行存款,存貨,應收帳款,預付帳款等 固定資產裡有固定資產原值也就是當初買的時候多少錢,還要折舊,負債主要是你欠的錢包括應付賬款,工資,稅等 淨資產就是所有者權益包括你的註冊資本和未分配利潤 總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資產負債表是資產是在左邊的,淨資產是資...

資產負債表中的「負債和淨資產」是什麼

資產是指由企業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 由企業擁有或者控制的 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資產按照流動性可以劃分為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無形資產和其他資產。負債,是指企業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預期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現時義務。根據負債的定義,負債具有以下三方面特徵 1 負債是企業承...

資產負債表中資產總額如何計算,資產負債表中資產總額如何計算?

資產總額指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包括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無形及遞延資產 其他長期資產等,即為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額等於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無形及遞延資產 其他長期資產 把所有資產負債表中左邊的資產專案加起來的總合計就是資產負債表中資產總額。這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