莛蕤怎麼讀?是什麼意思,教育與學習的關係是什麼

2021-09-05 04:42:14 字數 5474 閱讀 7778

1樓:曉龍老師

莛蕤的讀音為:tíng ruí,莛蕤不是詞語,沒有實際含義,莛、蕤單字的意思如下:

一、莛部首:艹

筆畫:9

注 音: ㄊㄧㄥˊ

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五筆86:atfp

五筆98:atfp

四角號碼:44401

倉頡:tnkg

釋義:1.草莖,草本植物支援第二代分支、葉或其他附屬物的部分。

2.棍棒。

3.根,枝 。

二、蕤部首:艹

筆畫:15

五筆86:aetg

五筆98:ageg

倉頡:tmom

鄭碼:egmc

四角號碼:44231

釋義:1.衣服帳幔或其他物體上的懸垂飾物。

2.花。

3.花蕊。

4.羽毛飾物。

漢字演變:

1.葳蕤

[wēi ruí]

草木茂盛的樣子。

2.冰蕤

[bīng ruí]

白花。3.委蕤

[wěi ruí]

柔弱;軟弱。

4.蕤賓

[ruí bīn]

古樂十二律中之第七律。

5.敷蕤

[fū ruí]茂盛。

2樓:阿徵

莛,是草本植物的稱呼,出自《說文》,讀音作:tíng。

蕤,讀作:ruí,指草木華垂貌,出自《說文》。

教育與學習的關係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是施加影響的過程,學習是主動**的過程.

教育只能使學習者的主動性增強,但主要還是要靠自身.

教育的目的是教會學習者怎樣學習,怎樣去探求知識.

關於培訓與開發我沒有發言權.

因為我只是個高中教師,其他我沒的說.

4樓:臨時問問題的

教育是來自他人的傳授,學習是自身主動的探索。

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

怎樣教育孩子愛學習

5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6樓:178愛涵不後悔

我們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呢?現在教育孩子我們是不可以採取過激的方式,打罵只會令孩子性格變得更偏激,家長需要以身作則,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想問題。以一種平等的心態進行溝通,這樣孩子就會更願意跟父母交心,而教育方面就會更好地進行。

這樣教育孩子學習會比較好

7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8樓:最愛軒殿

適當的給孩子一定的獎勵,並在孩子做不對的時候給予批評。買一些有趣的識字卡片,激起孩子的興趣。不能放縱孩子,讓孩子懂得自主學習。

9樓:

引導他承擔,學習是他自己的事情,同時在其他方面也輔助性的引導他職責要清,當他把學習當成自己的事情,並知道對其負責的時候,學習就自然而然不用家長督促了。

10樓:秦風

興趣教學!!!還有以身作則,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牢記.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生來命運就被註定,人的面貌也是餘生俱來的,但是出身可以決定少數孩子的未來,尤其是從事教育工作的孩子,這些孩子大多能接受良好的教育。

作為教育工作者耐心是必不可少的,對脾氣的情緒要有非常好的控制能力,所以一般這些家庭對孩子的教育相對不那麼情緒化,由此,能保持孩子相對個性穩定的成長,可以養成遇事不著急可以心平氣和處理的好習慣。

作為家長,一定要對孩子保持心平氣和的情緒,雖然有時候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但是一定要保證在孩子面前有一顆平等的心,不要拿你父母身份來家教育孩子,拿出一個平等的心態來和孩子溝通。

說來容易做來難,父母們往往會在生活中出現情緒化後發洩在其他人身上,尤其是孩子不聽話的時候,會讓孩子無辜自己也難過,把自己某種負面的狀態展現出來後,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在孩子的眼中你可以這樣我也可以這樣。

教育孩子學習的方法

12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3樓:穰涵瑤周格

叛逆期的孩子,總想按照自己的方式自由生活,對家長的束縛與管理就不會再願意順從。生理變化導致的心理變化,也讓自己懵懂的青春意識和好奇,變的衝動與情緒激動,且渴望自由和嘗試生活的態度,也會不加思考的做一些事情,錯誤在所難免,而溝通也會有困難。建議你用以下方式和孩子溝通:

第一、抽出時間多陪陪孩子,可以用大人的方式聊天,可以一起遊戲,可以旅遊和一些社交活動,以增加你和孩子之間的親和力和凝聚力,藉此瞭解孩子的思想和愛好興趣等,並以此為溝通契機引導孩子。

第二、給孩子自由空間。孩子需要自己的生活空間,完成自己的夢想和心願,有自己的隱私和祕密,和自己的尊嚴,尊重孩子,就會得到孩子的尊重。

第三、幫助孩子安全度過青春期。孩子很需要了解青春期生理知識,不好意思直接瞭解,又不得其法,孩子會用一些不正當的方法去了解,這樣很容易誤入歧途,所以,用你的經驗,告訴孩子生理特點、生理衛生知識,正常的異性相吸的道理,並以此引導孩子如何讓自己的優秀被賞識認可,成為別人豔羨的物件。

第四、幫助孩子合理安排時間,加強體質鍛鍊,注意休息、修養和學習的調整。

第五、幫助孩子樹立自信,不與其他人攀比,不與其他人比較,做好每天的任務,學會該學的知識,然後做自己喜歡的任何事。

第六、對孩子犯的錯誤加以分析和分類,從理解的角度幫助孩子理清原因並解決方案,讓孩子懂得如何矯正自己從新找會自尊。鼓勵孩子遭遇挫折時懂得面對。

你的鼓勵,你的引導,你的分析問題能力和真正愛孩子理解孩子的態度,會讓你的孩子有不一樣的興奮和美好。祝你的孩子快樂健康。

14樓:廉聽雲薄朝

小孩有效學習方法

孩子應具備的九種有效學習方法

1.制定合理的學習計劃

2.必要的課前預習

3.聽好45分鐘的課

4.提高作業質量

5.及時糾正錯題

6.做讀書筆記和摘要

7.學會使用工具書

8.掌握閱讀步驟和方法

9.具備多種思維方法

摘自

15樓:零昆明僪駒

孩子最親的人是父母,

父母是對孩子影響最大、最深遠的人,

往往我們忽視自己的作用,去依賴其他(學校老師、各種輔導班等)同一學校裡的孩子千差萬別,根源在此。

孩子真正需要什麼樣的幫助?如何正面的影響孩子?

完善自身素質,學習教養方法——每位家長的必修課www.chinahelpnet.com?sideline=2

16樓:小玉炫舞

五種方式教你如何正確教育孩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要從調動孩子內在誘因出發,幫助他明確學習目的,使他知道為解決某個問題需要學習什麼內容、選擇什麼材料、採用何種學習方法,以及學習這個問題對社會、對個人有什麼價值,如果孩子對一個問題有濃厚興厚的興趣的話,為求得這個結果,他就會積極主動地對待比較枯燥乏味的學習內容了。其三,家長還要考慮孩子興趣和愛好的特點。無論哪一類孩子,他們的興趣、愛好都是各不相同的,家長在指導時,切不能從表現上看來與課堂學習無關就加以制止,應該辯證地看問題。

如孩子喜歡畫畫,就應讓他在這方面盡情發揮。這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反過來,又會促進孩子其它方面的學習。

第二,要培養孩子良好,健全的學習情緒。經常聽到年輕父母說自己孩子情緒不穩定,好動,作業做不了多久就心猿意馬,幹其它事情去了,懷疑其有「多動症」。其實,這種擔心是多餘的。

據心理學家觀察與研究發現,大凡學齡初期的孩子,其情緒表現的最大特點是衝動外露、易變化不穩定、注意力也難以長時間保持集中。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在正確教育、引導下,孩子會逐步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調節自己的情感。

第三,如何培養孩子健全的情緒呢?

一是要提高孩子的認識水平,情緒和情感的產生與發展總是以一定的認識為前提的。認為的逐步提高,有助於情緒與情感的逐漸成熟;

二是要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情緒和情感總是在孩子具體行動中表現出來。良好的行為習慣,有助於穩固孩子健康的情緒和情感。

同時,行為習慣穩定也有助於情感的穩定,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此外,要使孩子有健全的情緒,還要發展孩子完美的個性,人們情緒穩定性的健全發展,與智力發展也有著密切的關係。

第三,要著重孩子意志品質的培養在培養孩子的意志品質方面,家長首先要引導孩子認清行為的目的性。當孩子在進行學習或作業時,家長要善於幫助孩子確立一個具體的目標,並適當設立一事實上的獎勵條件,鼓勵、督促孩子為實現這個目標而採取行動。這種目標最好是你希望孩子必進的某種特定的行為。

其次,給孩子的任務,既要有一定的難度又要是他力所能及的。要使孩子懂得,無論做何事都要有始有終,以培養孩子的堅韌性和耐久性。失敗了,要鼓勵他從頭再來,不要半途而廢。

教育心理學家研究表明:輕易獲得成功或獎勵,並不能激起強有力的內在動機,因此,在家庭學習指導上,要從小培養孩子具有不達目的地不罷休的頑強精神。

18樓:三裡店村

一、預習:在預覽教材的總體內容後再細讀,充分發揮自己的自學能力,理清哪些內容已經瞭解,哪些內容有疑問或是看不明白(即找重點、難點)分別標出並記下來。

這樣既提高了自學能力,又為聽課「鋪」平了道路,形成期待老師解析的心理定勢;這種需求心理定勢必將調動起我們的學習熱情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

二、聽課: 聽老師講課是獲取知識的最佳捷徑,老師傳授的是經過歷史驗證的真理;是老師長期學習和教學實踐的精華。提高課堂效率是尤為重要:

1、做好課前準備:精神上的準備十分重要。保持課內精力旺盛,頭腦清醒,是學好知識的前提條件。

2、集中注意力:思想開小差會分心,要專心聽講,排除干擾。

3、認真觀察、積極思考:不要做一個被動的資訊接受者,要充分調動自己的積極性,緊跟老師講課的思路,會取得的學習效果好。

4、充分理解、掌握方法。

5、抓住老師講課的重點:有的同學在聽課,往往忽視老師講課的開頭和結尾,同時還要注意老師反覆強調的部分。

6、做好課堂筆記:是強化記憶的最佳方法之一。筆記,一份永恆的筆錄,可以克服大腦記憶方面的限制。

俗語說,好記憶不如爛筆頭,因此必須記筆記。同時做筆記充分調動耳、眼、手、心等協同工作可幫助學習。

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瞭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學習方法。祝學習成功!

19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怎麼讀?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三個 解 三個讀音。第一個讀 jie3聲 消除 的意思。第二個讀 xie4聲 姓氏。第三個讀 jie4聲 解元 就是狀元,稱謂。明太祖定都金陵,明成祖登基後改定都北平 稱北京 金陵便稱南京,仍設六部,南方舉人全在南京會試,北京第一名稱 狀元 南京第一名稱 解元 這就是 解元 的來歷。樂 le四聲 樂...

怎麼讀?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拼 音 zh ng 解釋 1.墳墓。例 古 2.山頂。筆畫 組詞冢竁 起冢 冢廬 文冢 冢園擴充套件資料冢中枯骨 zh ng zh ng k g 解釋 冢 墳墓。墳墓裡的枯骨。比喻沒有力量的人。出自 三國志 蜀書 先主傳 袁公路豈憂國忘家者邪?冢中枯骨,何足介意?示例 吾早晚必擒之。語法 偏正式 作...

症怎麼讀?意思是什麼,甴,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拼音 zh ng,zh ng 釋義 zh ng,病,病狀 zh ng,腹內結塊的病 喻問題難解決的關鍵。部首 疒 筆畫 10 組詞 癥結所在 zh ng ji su z i,比喻事情或問題的關鍵所在,出處為清 江藩 漢學師承記 閻若璩 沈潛二十餘年,乃盡得其癥結所在。症狀 zh ng zhu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