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認識流感 禽流感有哪些預防措施

2021-09-05 14:06:14 字數 1645 閱讀 8523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病灶。

2。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髮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症狀或其中部分症狀,如果不及時**,病情延續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3。由於您沒有描述您的症狀,我無法作出相應的分析,只能給您提一點建議,供您參考:如果出現發熱、咳嗽、喉嚨痛、身體疼痛、頭痛、肌肉疼、發冷和疲勞、腹瀉或嘔吐等症狀,特別是高燒,咳嗽、喉嚨痛、應該立即去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注意:豬流感早期高燒體溫並非全部都是馬上高於39°,也有漸漸升高或反**作的)

4。雖然秋季到來,季節交替的時候很多人都容易感冒,發燒等身體不適,但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恰恰與普通人感冒相似,很難鑑別。由於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普通感冒的症狀又與甲型h1n1流感症狀中的部分早期症狀相似,為了安全起見,如果有此類症狀出現必須極早到醫院發熱門診或感染性疾病科去檢查一下,做一個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

5。注意: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去醫院這種高傳染源的地方一定要戴上口罩,口罩要選標準的防塵口罩,薄的普通口罩只能保證病不傳染給別人,卻無法保證去醫院途中及就診時被別人傳染h1n1 。

馬虎不得!!!!!!

6。我建議:一旦有此類症狀出現,感覺身體不適,就要極早到公立醫院去檢查一下.免得耽誤病情!大醫院有保障些,遲了會影響您的健康。

2樓:無言

無論什麼流感都屬於呼吸道傳染性疾病,只要把握了這一點,對各種流感的預防就很簡單了。

甲流也是一種呼吸道傳染性疾病。它要讓我們生病就得首先進入呼吸道,但少量病毒還不足以讓我們患病。但當我們的鼻腔排毒能力因某些誘發因素如受涼、過度疲勞以及生理因素如經期、懷孕等降低時,進入到鼻腔的甲流病毒就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並有機會繁殖出足以致病的病毒數量(鼻炎患者表現更為明顯)。

這個病毒數量累積到發病期間就是甲流的潛伏期。

如果甲流病毒進入到鼻腔功能正常的人鼻子裡後就無法繁殖出足以致病的數目,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就算接觸了甲流感染者,自身攜帶甲流病毒,也沒有患甲流的原因了。

對甲流的預防就很簡單了。自己去買個洗鼻壺,多用溫鹽水來洗鼻子。從人多的地方回來後就洗鼻子。這樣就可以不斷降低病毒數量,只要鼻子的功能恢復正常,病毒就沒有機會讓我們患***。

藥物預防的作用微乎其微,病毒在鼻子裡,吃再多的藥,有效成分都在血液裡,很少能夠到達鼻粘膜表面來消滅病毒的。這也是為什麼鼻炎用抗生素效果很差的原因,因為引起鼻炎炎症的病毒同樣生活在粘膜表面。同理,吃藥預防甲流可以說是幾乎沒有效果的。

說簡單了,就是多洗鼻子就ok了。用口罩效果也不是很大的,除非你用那種過濾能力特別強,相當於防毒面具級別的還可以。其它的就是白搭。

在甲流感染後只需要多洗鼻子,只要有鼻涕了就洗,不斷減少鼻腔內的病毒,這樣就會極大降低進入人體的病毒數量,減輕症狀,同時讓身體免疫系統能夠儘快殺滅已經進入的病毒,快速**甲流。

感冒和其他流感的預防和**與上類似,而發燒就是因為進入身體的病毒過多,免疫系統做出的正常反應。只要多洗鼻子多喝水,減少鼻腔內和體內病毒數量,燒自然就會退下去的。身體的其他不適也會慢慢消失的。

早晚洗鼻也可清洗掉鼻腔內的刺激物,逐步減輕鼻腔炎症,達到**鼻炎的目的。

紅冠涼茶能預防禽流感嗎?如何預防禽流感

兄弟,你想多了。三招預防禽流感。第一招 嚴重感冒勿輕心。禽流感的病症與流行 冒病症相似,如有發燒 咳嗽等症狀且在短時間內加重,並伴有骨痛 肌肉疼痛等症狀應及時就醫。第二招 食熟蛋勝食生禽。流感病毒一般不能在攝氏70度或以上生存,所以進食煮熟家禽 包括內臟 並不會感染病毒。但專家建議,煮雞蛋前需先清潔...

如何防止禽流感,如何防止禽流感?

1 免疫接種。嚴格認真地做好禽流感疫苗的免疫,特別是在禽流感的高發季節每隔3 4個月要進行一次h5n1re 5 re 4和h9的免疫,這兩種禽流感疫苗的防疫要間隔10天進行。2 切實搞好飼養管理。採取封閉式飼養,嚴防野鳥從門 窗進入禽舍 防止水源和飼料被野禽糞便汙染 定期對禽舍及周圍環境進行消毒,加...

禽流感有哪些症狀,禽流感有什麼症狀

禽流感的潛伏期從幾個小時到3 5天不等。禽流感的臨床症狀也表現版千差萬別,從無權症狀感染到呼吸道疾病和產蛋下降,再到死亡率達100 的急性敗血症不等。感染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時,多為急性病例,常突然發病,不出現任何症狀即死亡。病程為1 2天,體溫升高至43.3 44.4 拒食 精神高度沉鬱,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