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45歲每年交8000養老保險,15年後退休,每月能拿到多少退休金呢

2021-09-06 14:42:21 字數 4442 閱讀 9362

1樓:冬翔

養老保險的繳費金額每年都有變動,即便是固定的也無法測算,因為退休工資與繳費金額、個人賬戶金額、個人繳費指數、退休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等都有關。

2樓:

現在很難**你退休後拿多少退休金,退休金的多少和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年限、繳費金額都有關係,你離退休還有十多年,現在無法**你退休時能拿多少退休金。

3樓:

現在很難說準的。養老保險原則是,多繳多得。這個你不用擔心哈。15年後退休時社保所會計算清楚養老金給你的哈。

4樓:

這個現在算不出,到你退休時,看你所在城市上一年度的社平工資,加上工齡和社保賬戶裡的錢。

5樓:邪影

每個地區交養老保險的額度不一樣,到拿到退休金的數目也不同,會根據當地的平均消費計算,以後會變成怎麼投怎麼計算,現在還無法估計。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需要根據您交養老險的時間算。15年起步。最少也是從1500—1600起步吧

7樓:石窩

這個沒法說,一個省份一個樣,我建議你去當地的社保局問一下!畢竟人家是專業機構給你正確的答覆的aqui te amo。

社保中每年交8000元,交15年,退休後每月可領多少養老金?

8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

6,高限為3。

9樓:匿名使用者

交滿了15年養老保險後,每月可以領到多少養老金?算算便知!

20歲開始交養老保險,交滿25年,到退休時能領多少退休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二樓的答案已經是歷史了。現在早改革了,退休時領取多少養老金,由三個資料決定:

①、退休上年當地全省社平工資。這是計算養老金的基數。各省社平工資不一樣,目前少的一年2萬多,多的3萬多。這些年社平工資不斷增長,25年後也許七八上十萬也說不定。

②、你的繳費年限。這決定領取養老金佔社平工資的比例。每交一年領1%,交25年就領25%。

③、平均繳費指數。這可以理解為養老金的權重係數。即你每年的繳費基數與當年社平工資的比例(個人繳費工資÷當地社平工資),每年的指數求和計算平均值,就是平均指數。

舉例:若每年都按社平工資繳費,指數就是1;若按社平工資的60%繳費,指數就是0.6;按社平工資的300%繳費,指數就是3。

每年交的多,權重係數就大,養老金計算的就多一些。因為計算養老金是繳費指數還要和社平工資平均一次,實際上若指數是0.6,平均後權重係數為0.

8,指數是3,平均後為2。

養老金由兩部分構成:

一、基礎養老金=(1+平均繳費指數)÷2×當地上年社平工資×繳費年限×1%(按月工資計算)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你每年個人繳費(8%)計入個人賬戶。幾十年後,個人賬戶的本金和利息累計總額除以發放月數,就是個人賬戶養老金金額。

退休年齡不同,發放月數不一樣,退休越早發放月數越多,60歲退休按139個月發放,50歲退休按195個月計發。

幾十年後每月養老金為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自己可以推算一下。

11樓:鹹秀榮魚妍

你應該是女性吧,其實國家的社保不管你是交多少錢,幾百塊還是幾千塊,國家養老金領取公式=退休時社會月平均工資

x20%

+個人賬戶累計總額/

120;

社保交滿15年後,到退休年齡,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

12樓:金果

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視繳費基數而定。

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佈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13樓:查閱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14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65歲退休的話,還可以領退休金約20年(前提是活到85歲),那以此推算,可以領取養老金的時長為:20×12個月=240個月。

假設某某某2023年後年均工資5萬元,那個人年繳4000元,15年繳6萬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月、55歲為170月、60歲為139月,60歲以上統一120月),某某某60歲退休,那月領:60000÷139=462元。

即某某某2023年退休,可月領養老金:2037+462=2499元。

15樓:匿名使用者

2955一年交十五年,到退休年齡每個領得多少錢

16樓:走向未來

退休金的計算每個人領取的金額不完全一致,因為按照你交的每個月交的養老保險的金額和年限都有關係。每個月交的越多年限,交的時間越長,領的養老金就越多。而且辦理退休時和當時當年的社平工資也有關係。

所以現在沒有辦法計算,只有你退休的時候才能算準。

17樓:皮採南釋嬌

可以。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以後辦理了退休才能領養老金。退休年齡(男60週歲、、女55週歲)

2、如果沒到退休年齡

在停交保費到退休這期間,不能享受醫療待遇。在辦理了退休開始,可以享受醫療待遇。這之間可以用農合醫療或者城鄉醫療來代替。

3、社保的政策當地不一樣,建議你到社保部門直接諮詢,養老保險可諮詢當地**:12333;回答的最有權威。

18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從2023年開始,一年交8000元左右,交滿15年結束,15年一共交了12萬左右,到退休年齡,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哪個給個大概數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交滿了15年養老保險後,每月可以領到多少養老金?算算便知!

20樓:冰之滄月薔薇

想問下我今年45歲如果開始交社保的話一年要交多少,幾歲可以拿到退休金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交15年為什麼才拿伍佰多元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買滿15年社保可以拿多少錢

23樓:time世間冷暖丶

交了越多退休後拿得也多

24樓:1234陳瑾慧

最低檔的第一面能開1000多元

25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

26樓:匿名使用者

二檔退休能拿多少工資

27樓:康波財經

社保繳費滿15年,退休後可以領取養老金,養老金的數額並不是一定的,一般情況,社保的繳納時間越長、繳費越多,將來退休後領的養老金也是會越多的。養老金計算公式:

每月到手的養老金=月基礎養老金+月個人賬戶養老金

(1)月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所有職工的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的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基本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此條答案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業有趣的財經資訊、財經知識科普平臺。

45歲交養老保險划算嗎,45歲想買養老保險還合適嗎

交滿15年,即可在退休以後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待遇,現在按最低繳費基數養老金標準也有一千一百多,合算 第一copy,繳納養老保險必須最低滿15年,到法定年齡辦理領取養老金手續。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第二,至於每月...

你好,我現在交養老保險,每年交12019元,交15年,到退休

社保交滿15年養老 copy金的計算公式是 月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 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0 個人賬戶養老金 本人帳戶存額 120。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65歲退休的話,還可以領退休金約20年 前提是活到85歲 那以此推算,可以領取養老金的時長為 20 1...

我現在45歲,交養老保險已滿15年,以後不交,退休後能開支嗎

繳滿十五年並達到退休年齡正常退休後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但停繳有兩種情況 1 如果是企業員工養老保險,只要還在企業上班就是不可以停繳的,因為企業必須為員工繳納養老保險。2 如果是個人居民繳費,是可以停繳的。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 完全 或 基本 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 完全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