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45歲,交養老保險已滿15年,以後不交,退休後能開支嗎

2021-03-21 22:15:33 字數 4655 閱讀 7499

1樓:祁譽佳

繳滿十五年並達到退休年齡正常退休後就可以領取養老金。

但停繳有兩種情況:

1、如果是企業員工養老保險,只要還在企業上班就是不可以停繳的,因為企業必須為員工繳納養老保險。

2、如果是個人居民繳費,是可以停繳的。

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完全",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所謂"基本",指的是參加生產活動已不成為主要社會生活內容。其中法定的年齡界限才是切實可行的衡量標準。

同時被保險人只有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即: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已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及喪葬補助費等。

擴充套件資料:

養老金計算:三個年齡、收入不同,假設工資不變,且繳納比例係數都為1,且個人賬戶無利息的情況,都在60歲退休的人為例,每個人退休後每個月可以從社保中領取的養老金金額如下:

1,25歲,月收入2000元

基礎養老金:2362(2023年北京社平工資)×35×1%=827元,個人賬戶養老金:2000×8%=160(一個月個人上繳社保養老費用),160×12=1920(一年上繳社保養老費用)

1920×35=67200(從現在至退休,35年個人所繳納的全部社保養老費用,也就是個人賬戶累計餘額),67200÷120=560(退休後,每月領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數額),

827(基礎養老金)+560(個人賬戶養老金)=1387(退休後每月領取養老金數額),也就是說,在目前情況下,退休後,每月可以領取養老金為1387元。

用李退休後的養老金除以其現在每月的工資,得到的數字稱作「替代率」,也就是退休時和在職時的收入比。

1387÷2000=69.4%

也就是說,按照目前情況,退休時領取的養老金,相對於在職時工資的替代率為69.4%。

在上面的計算中,其實有很多是變數,如個人月收入、社平工資,以及20%、8%等,都有可能根據個人自身變化和國家政策的調整而改變,所以最後計算出的退休後每月領取1387元養老金,可能在35年後,會有很大變化。

但是替代率變化不會很大,不同人計算出的不同替代率,基本可以反映其在退休時領取的養老金,能替代多少現在的收入。

2,30歲,月收入4000元

基礎養老金:2362×30×1%=709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4000×8%=320元(一個月個人上繳社保養老費用),320×12=3840元(一年上繳社保養老費用),3840×30=115200元(從現在至退休,30年個人所繳納的全部社保養老費用。也就是個人賬戶累計餘額),

115200÷120=960元(退休後,每月領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數額),709+960=1669元(退休後每月領取養老金數額),1669÷4000=41.7%(替代率)

3,35歲,月收入10000元

基礎養老金:2362×25×1%=591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10000×8%=800元(一個月個人上繳社保養老費用),800×12=9600元(一年上繳社保養老費用),9600×25=240000元(從現在至退休,25年個人所繳納的全部社保養老費用。也就是個人賬戶累計餘額),

240000÷120=2000元(退休後,每月領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數額),591+2000=2591元(退休後每月領取養老金數額),2591÷10000=25.91%(替代率)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只要有15年以上的養老保險交費年限,到法定退休年齡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但是由於交費年限少,所領取的養老金也只有區區幾百元,不足以保障老年生活,所以應該儘可能多交幾年,將來的養老會也可以多領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養老保險費交滿了15年,以後的退休金還是有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如果養老保險從45歲開始交 ,沒交滿15年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養老保險從45歲開始交 ,沒交滿15年可以一次性補繳。

養老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

1、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2(月)×(30%+超齡年限×1%)×超齡年限。

超齡年限=調入時實際年齡-規定年齡。(超齡年限中的月份數,6個月以下的按半年計算,7個月以上的按一年計算)

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年齡:

獲得中級職稱和高階職稱的人員:男50週歲、女工人40週歲、女幹部45週歲;

獲得初級職稱和未獲得職稱的人員:男45週歲、女工人35週歲、女幹部40週歲。

2、補交時須提供:

勞動或人事組織部門的調令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職稱證書;

軍人配偶在異地參加養老保險且按規定將養老保險轉移到軍隊,須提供:退出現役軍人《幹部調入申報戶口證明信》影印件、軍人配偶調入本市的調動手續原件與影印件、軍人配偶本市戶籍證明覆印件。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目前的政策,有兩種可選方案:

第一、退休時可以選擇補繳,一次**齊養老保險,保證累積繳費年限夠15年。這樣退休後可以正常享受退休金。

第二、退保。不補齊所差的養老保險年限,辦理退休後一次性提取養老保險賬戶的餘額,這樣就沒有每月的退休金。9月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實因為身體原因不能繼續工作,也可以一次補交,但必需和單位協商好,有一些單位不好搞掂,但然如果你的醫院證明這好,你補交齊了當然是和別人拿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誰也不知道她需要補多少的,是根據退休那年的情況補的

社保新規出來了,我現在45歲,社保已交滿15年,50歲能領取養老金嗎

9樓:哈里廣泛

需要到了法定退休年齡才可以領取養老金,多繳納些年對你還是有好處的

我今年45歲了還可以交養老保險嗎

10樓:墨汁諾

可以。如果有工作單位就應當參加包含養老保險在內的五險,沒有工作單位者參加靈活就業人員社保或者城鄉居民社保,前者繳費金額較高當然屆時待遇也就高。

養老保險的法定繳費年限是:至少15年,多繳年限不限,多繳則以後多領。

11樓:愛丫丫愛生活

當然可以的

如果有工作單位就應當參加包含養老保險在內的五險,沒有工作單位者參加靈活就業人員社保或者城鄉居民社保,前者繳費金額較高當然屆時待遇也就高。

45歲參保至60週歲剛好15年,且法定退休年齡屆時很有可能已經延長,你這個年齡段參保雖然較晚但屆時不涉及到延長繳費等

建議及時參保

我45歲交養老保險到55歲退休以後能補交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各地陸續出臺的新政策,女性參保人到達55歲的退休年齡時,如果養老保險累計繳費年限不足,需要繼續繳納養老保險。繼續繳費5年之內,累計繳費滿足15年的,從滿足15年的當月可以辦理退休手續,次月開始領取養老金。

繼續交費5年,仍然不到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足15年的養老保險,辦理退休手續。也就是說,到達退休年齡,養老保險不足15年,不能一次性補交。

當然,各地有一些差異,準確的解釋以當地的社保機構回答為準。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辦理退休時你已繳了10年養老保險費,可以一次性補繳。

請問個人買的養老保險,如果我已經45歲了,是不是隻要買滿15年,55歲就可以拿退休金

14樓:abc保險網

你已經45歲了,購買養老保險有兩種方案:一種是一次買斷,即一次**清15年的養老保險,另一種是逐年交的,即每一年交每一年的。你45歲了,我看選擇第一種好些。

你一次**滿了15年的養老保險費,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你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到社保局去辦理退休手續,就能拿退休金!

如果45歲繳養老保險繳滿15年60歲後能領多少錢

15樓:愛喝粥

我國的養抄

老保險只要是滿

bai了18週歲的中國公民都可以開du始繳納。其中zhi個人繳納社保可dao以計算為繳費工齡,到達退休年齡可以作為計算退休費之用,所以,不管是個人繳納還是公司繳納都應該計算繳費工齡,其中的區別:如果是公司單位繳納養老保險,則公司出20%,然後個人再出8%。

但如果是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則需繳納28%。至於工齡是沒有區別的。

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按照如今的的規定,城鎮居民只要繳納15年,到了60歲的時候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由於只繳納了15年,繳納金額較少所以領取的養老金就比較少。 機關、事業、國企的工作人員,則需繳納養老金到退休為止,繳納的時間越長額度越大,到時候領取的養老金就相對要多。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一旦停繳,將直接影響到退休後養老金待遇。

我現在45歲每年交8000養老保險,15年後退休,每月能拿到多少退休金呢

養老保險的繳費金額每年都有變動,即便是固定的也無法測算,因為退休工資與繳費金額 個人賬戶金額 個人繳費指數 退休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等都有關。現在很難 你退休後拿多少退休金,退休金的多少和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 繳費年限 繳費金額都有關係,你離退休還有十多年,現在無法 你退休時能拿多少退休金。現在很難說...

45歲交養老保險划算嗎,45歲想買養老保險還合適嗎

交滿15年,即可在退休以後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待遇,現在按最低繳費基數養老金標準也有一千一百多,合算 第一copy,繳納養老保險必須最低滿15年,到法定年齡辦理領取養老金手續。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第二,至於每月...

43歲可以交養老保險,我43歲交養老保險還來的及嗎

可以交養老保險。樓上回答說一年9000元,買社保養老險。其實如果完全自己出費用的話,不如購買商業養老保險。社保養老保費年年 但到領取的時候,養老金只是社會平均工資水平,只能滿足基本需求。如果有人不幸,沒有到退休年齡就身故了,那麼連保費都不能完全退還。所交的保費有一部分進入統籌賬戶,為他人做貢獻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