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銀行單據中,不能作為原始憑證的是

2021-09-06 16:18:49 字數 2460 閱讀 9085

1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主要目的是在於核對企業帳目與銀行帳目的差異,也用於檢查企業與銀行帳目的差錯。月末對賬的時候將銀行存款日記賬與開戶銀行轉來的銀行對賬單餘額核對,若相符則銀行賬沒問題,若不相符那麼就要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查出哪邊資料存在出入,這時不能立馬調整賬面記錄,要等銀行轉來相應的賬單後,再調整賬面記錄。

工資結算彙總表是自制的原始憑證,是根據各類工資每月核算彙總後生成的。它是各車間、部門月工資彙總表。它可以提供工資型別反映的企業當月或者各個月份,企業工資發放總額,而且又可以提供按車間、部門反映的全廠應發工資總額、各種代扣款總額和實發工資總額。

所以,工資結算彙總表既是企業與職工進行結算的資料,又是工資分配計入成本的依據。

2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結算彙總表是表你的公司工資發放情況。是自制原始憑證。

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這個是外來憑證。而你取得的銀行做賬用憑證是銀行列印的進出賬單證才可以做賬。調節表做為銀行的調節表只做為對賬用。

不能用於做賬。因為銀行和企業可能會出現未達賬。

3樓:小火柴工作室

b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用來與銀行對賬用的,即不是收入,也不是支付,所以不能作為原始憑證。原始憑證是記賬的依據。

這不是原始憑證b嗎 ?

這個不屬於原始憑證,原始憑證是發票、報銷單、入庫單,工資表等有具體支付或收入業務的憑據,存款成功、餘額多少,只是個告知,通知你操作完成了,目前有多少錢在銀行。

工資結算彙總表是銀行支付工資的依據,也是一項企業的具體業務。凡是與企業具體業務相關的單據屬於原始憑證,凡是僅說明銀行操作或有多少錢在銀行的通知一類的,就不屬於原始憑證。

4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這是公司會計為核對銀行存款自己手工編制的,不會也不能做原始憑證的。

你說的銀行通知,是銀行的回單,上面有銀行的蓋章。這兩個是不同的。

至於工資結算彙總表,企業在發工資時,會給銀行一份員工工資清單,銀行按單打到個人賬戶。以前的都是紙質的,銀行會簽單返回公司一聯,公司財務據此做賬。現在都電子檔了,而且公司財務一般直接拿公司簽字的一聯直接做賬。

這題目,明顯是沒接手過企業財務的人出的哈.

在下列各項中,不能作為原始憑證的是?

5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明明就不是原始憑證,下面那個是瞎答。誤導別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 發貨票、領料單、工資結算彙總表原始憑證屬於原始憑證

哪些單據不能作為原始憑證

7樓:茂良旅詞

會計憑證分為原始憑證和記帳憑證,

1.原始憑證是指經辦單位或人員在經濟業務發生時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記錄經濟業務發牛或完成的情況、明確經濟責任的會計憑證。

2.記賬憑證是按經濟業務性質加以分類,確定會計分錄,作為登記賬簿依據的一種憑證。會計人員必須根據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填制記賬憑證,記賬憑證是登記賬簿的依據。

賬簿需要按照一定的會計科目和記賬規則進行登記,而原始憑證中未寫明會計科目和記賬方向。為了做好記賬工作,會計人員必須將各種原始憑證按其所反映的經濟內容進行歸類和整理、編制記賬憑證。在記賬憑證中,列明瞭會計科目,指明瞭記賬方向,確定了會計分錄。

依據記賬憑證就可以登記賬簿了。

記賬憑證和原始憑證同屬於會計憑證,但二者存在著以下差別:

(1)原始憑證是由經辦人員填制的;記賬憑證一律由會計人員填制。

(2)原始憑證是根據發生或完成的經濟業務填制;記賬憑證是根據稽核後的原始憑證填制。

(3)原始憑證僅用以記錄、證明經濟業務已經發生或完成;記賬憑證要依據會計科目對已經發生或完成的經濟業務進行歸類、整理。

(4)原始憑證是填制記賬憑證的依據;記賬憑證是登記賬簿的依據。

所以你上面所說都是原始憑證.你現在明白了吧.

不能作為原始憑證的有哪些?

8樓:最愛

工作令號、購銷bai合同、購料申請單du

等不能證明經濟zhi業務發生或dao完成情況的回各種單證不能作為原始答憑證並據以記賬。

原始憑證又稱單據,是在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時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記錄或證明經濟業務的發生或完成情況的文字憑據。它不僅能用來記錄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情況,還可以明確經濟責任,是進行會計核算工作的原始資料和重要依據,是會計資料中最具有法律效力的一種檔案。

原始憑證種類:

(1)外來原始憑證,是指在同外單位發生經濟往來事項時,從外單位取得的憑證。如發票、飛機和火車的票據、銀行收付款通知單、企業購買商品、材料時,從供貨單位取得的發貨票等。

(2)自制原始憑證,是指在經濟業務事項發生或完成時,由本單位內部經辦部門或人員填制的憑證。如收料單、領料單、開工單、成本計算單、出庫單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符合法律和財務制度規定的憑證(如篡改、偽造、竊取、不如實填寫的)

可以作為調整賬面數字的原始憑證有

從考題上解答是 實存賬存對比表 解析 對各項財產物資的盤點結果,應逐一填制盤存單,並同賬面餘額記錄核對,確認盤盈盤虧數,填制實存賬存對比表,作為調整賬面記錄的原始憑證 盤存單不能作為調整賬面數字的原始憑證 銀行餘額調節表只是為核對銀行存款餘額而編制的一個工作底 稿,不能作為實際記賬的原始憑證 往來款...

合同能作為原始憑證入賬嗎,合同書能否作為原始憑證

合同是不能作為原始憑證入賬的。你在預支的時候,要先將廣告費的公司做為預付賬款入賬,就是借 預付賬款 某公司 貸 銀行存款。每次開發票的時候就衝預付賬款,直到衝完預付賬款 合同書能否作為原始憑證?不可以。原始憑證是在經濟業務事項發生時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記錄和證明經濟業務的發生和完成情況,明確經濟責任,...

收據在什麼時候可以作為原始憑證入賬

1 收據不能蓋發票專用章,收據是否能為原始憑證入賬,則要看收據的種類及使用範圍。一般沒有使用發票的場合,都應該使用收據,是重要的原始憑證。2 收據與我們日常所說的 白條 不能畫等號,收據也是一種收付款憑證,它有種類之分。收據是企事業單位在經濟活動中使用的原始憑證,主要是指財政部門印製的蓋有財政票據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