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的駝峰裡真的儲存的是水嗎?有什麼作用

2021-09-06 17:40:10 字數 2400 閱讀 2677

1樓:星球上的科學

有個說法是在沙漠裡面行走一定要帶駱駝,因為駱駝的兩個駝峰裡面儲存了很多水,可以在非常缺水的情況下,開啟取水喝,這個說法正確嗎?

駱駝的駝峰裡真的儲存的是水嗎?有什麼作用?

至於駱駝的駝峰裡儲存的是水,可以在非常缺水的情況下,開啟取水喝不過都是些謠言,駱駝的駝峰裡貯存都是脂肪,在它們得不到食物的情況下,可以把那些脂肪分解成身體中所需要的養分,提供給它們的身體需要,不過駱駝倒真是有儲存水的能力,但不是駝峰,是它們的胃裡有許多像小瓶子形狀一樣的泡泡,而這個才是用來儲存水的。

2樓:元龍出水

對於人類來說很多東西都是無法缺少的,水,氧氣這些都是生命的源泉,缺少任何一樣都可以置人於死地,特別是在沙漠中,水更是一種稀缺資源,所以沙漠中很多動物都有自己的儲水裝備,小型動物有一套自己尋找水源的方法,而大型動物像駱駝會在自己身體裡儲存水源,駱駝的駝峰裡真的儲存的是水嗎?都有什麼作用呢?駝峰裡儲存的是水,主要是因為沙漠裡水源缺少,以備不時之需。

如果有機會我們可以去往高原地區,在那裡很多景區都有駱駝可以騎行,他們高高的駝峰有點柔軟,就如同肉瘤一樣,而且對於大多數人而言,駱駝是怎樣只會出現在網路上,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可以去往吃駱駝的地方,看現場宰殺裡面到底怎樣就可以。

3樓:尕軋

駱駝的駝峰是可以儲存水的,但是這些水是經過一定的消化成為可以提供水分的物質,可以讓駱駝能夠在更長時間在沙漠中行走

4樓:30秒不

駱駝的駝峰裡儲存的不是水而是脂肪,是駱駝在沒有辦法補充能量的時候進行分解脂肪,從而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5樓:薔薇

駱駝的駝峰裡真的儲存的不是水而是脂肪,駝峰裡的脂肪得在它吃不到東西的時候就能夠分解成駱駝身體所需要的養分,從而可供駱駝生存需要,因此駱駝能連續四五天不吃東西 。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駱駝的駝峰當中儲存的並不是水而是脂肪,當脂肪被氧化後就會產生代謝水,這樣就可供駱駝生命活動的需要了。

駱駝的駝峰有什麼作用?裡面真的儲存的是水嗎?

7樓:星球上的科學

有個說法是在沙漠裡面行走一定要帶駱駝,因為駱駝的兩個駝峰裡面儲存了很多水,可以在非常缺水的情況下,開啟取水喝,這個說法正確嗎?

駱駝的駝峰裡真的儲存的是水嗎?有什麼作用?

至於駱駝的駝峰裡儲存的是水,可以在非常缺水的情況下,開啟取水喝不過都是些謠言,駱駝的駝峰裡貯存都是脂肪,在它們得不到食物的情況下,可以把那些脂肪分解成身體中所需要的養分,提供給它們的身體需要,不過駱駝倒真是有儲存水的能力,但不是駝峰,是它們的胃裡有許多像小瓶子形狀一樣的泡泡,而這個才是用來儲存水的。

8樓:曉妍動物匯

駱駝的駝峰是幹啥用的,竟不是儲存水的?看完你就明白了

駱駝的駝峰是用來存水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的駝峰不是用來儲存水的。

駝峰的作用:

經解剖證實,駝峰中貯存的是沉積脂肪,不是一個水袋。而脂肪被氧化後產生的代謝水可供駱駝生命活動的需要。因此有人認為,駝峰實際存貯的是「固態水」。

經測定,1g脂肪氧化後產生1.1g的代謝水,一個45kg的駝峰就相當於50kg的代謝水。但事實上脂肪的代謝不能缺少氧氣的參與,而在攝入氧氣的呼吸過程中,從肺部失水與脂肪代謝水不相上下。

這一事實說明,駱峰根本就起不到固態水貯存器的作用,而只是一個巨大的能量貯存庫,它為駱駝在沙漠中長途跋涉提供了能量消耗的物質保障。

施密特-尼爾遜(k.schmidt—nielsen)的研究結果表明,駱駝在得到水的時候並不過量飲水,或者說,它們飲進的水只是用於滿足和緩解當時的脫水,把體液恢復到正常的容量水平。由此看來,駱駝在不進水的條件下,維持生命活動所需水分是來自於體液的減少。

正常體液的容量減去最大限度脫水時的體液容量,就是駱駝的體液系統所能提供的水分最大量。駱駝在夏季沙漠中可以忍受體重損失25%~30%的脫水,對一個體重為500kg的駱駝來說,就意味著125~150kg的水分損失,反過來講,也就是一個500kg駱駝有125~150kg的水分「貯備」。這顯然要比人們想象中的駝峰和水囊的貯水功能要大的多,具有真正「貯水器」的應該是駱駝的體液系統,而不是駱峰或水囊。

與駱駝的高度耐脫水相適應,在駱駝的血液中有一種特殊的高濃縮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具有很強的保水能力,在駱駝極度失水的情況下,這種血漿蛋白仍能維持血液中的水分,保證血液迴圈的正常執行,保證體核向體表的熱擴散,增加了高溫脫水狀態下的存活力。

參考資料:http://baike.baidu.com/item/駝峰/18011182#viewpagecontent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也可以儲存能量

帶有駱駝標識的馬可波羅衛浴商標是真的嗎

馬可波羅只有瓷磚是真的,所有的馬可波羅衛浴都是假的,包括蒙娜麗莎。作為衛浴行業從業者,只能跟你說那麼多了。馬可波羅衛浴 德國 實業 是一家集陶瓷衛生潔具系列產品及配套產品的開發 生產 銷售為一體的知名企業,生產的產品主要有 坐便器立柱盆 藝術盆 臺上盆 臺下盆 浴室櫃 蹲便器 小便斗 拖布池 婦洗器...

玄幻小說裡的世界是真的嗎宇宙內真的有修仙的嗎

人類探索宇宙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未來的地球人都要遷移火星了,古代人連想都不敢想。所以一切皆有可能,只有人類沒有想到的,沒有世界不存在的。不可能在本宇宙存在本宇宙的物理定律已經被科學家研究的比較透徹了,根據我個人的分析,本宇宙的物理定律已經被研究出50 以上了。這些物理定律下,絕對不可能有仙俠 魔法之...

餘罪裡的駱駝是誰演的,餘罪駱駝扮演者

餘罪裡的駱駝是駱家龍,由演員張承扮演。張承,1990年6月10日出生於北京市,中國內地流行樂男歌手 影視演員,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 系。餘罪駱駝扮演者 餘罪裡的駱駝是駱家龍,由演員張承扮演。張承,1990年6月10日出生於北京市,中國內地流行樂男歌手 影視演員,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 系。餘罪裡面的林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