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職工退休年齡的認定是50歲還是55歲

2021-09-08 19:16:17 字數 2463 閱讀 4686

1樓:愚人談娛樂

女職工的正常退休年齡因其身份的不同而不同,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

女職工退休年齡按如下規定確定:經人事行政主管部門審批錄用為幹部的女職工,退休年齡為55週歲。《勞動法》實施前參加工作的女工人和《勞動法》實施後參加工作的女職工,以其長期所在崗位確定退休年齡。

長期在管理工作崗位上工作的,退休年齡為55週歲;長期在生產崗位上工作的退休年齡為50週歲。凡在本單位擔任一定行政管理職務或未直接從事本單位生產產品活動或不直接從事本行業一線生產、服務、工勤崗位工作的,都按從事管理崗位確定。

職工在管理崗位的累計工作時間大於在生產崗位的累計工作時間即為長期在管理崗位工作,退休年齡應為55週歲;反之,即為長期在生產崗位工作,退休年齡為50週歲。企業職工退養或待崗、下崗期間,不計算在崗工作時間。

辦理退休年齡界定是50歲還是55歲

2樓:社保交流

領取養老金的年齡(退休年齡)至少有45、50、55、60四個檔位,比較複雜。

依據參保型別、性別、工種等不同而不同。

女工人50歲退休,女幹部(公務員、或檔案裡為幹部身份的國企人員等)55歲。

機關、團體、事業單位正副處級女幹部、具有高階職稱的女性專業技術人員,60歲退休(也可以申請55退休)。

男,60歲退休。

2023年之後首次參保,按個體戶或靈活就業身份交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女士55歲退休,男60歲退休。

如果原先具有女工人或女幹部身份交的養老保險,失業後個人繳費,可以50歲退休。

如果參加的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男女都是60歲退休。

提前退休條款:

1,公務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1)工作滿三十年的;(2)距退休年齡不足五年且工作滿二十年的。可申請提前退休。

2,有完全失去勞動能力的傷病(需要去做鑑定),男50女45可以提前退休。

3,從事特殊工種(比如高空、特殊繁重體力勞動10年;井下、高低溫等9年;電焊、油漆、輻射等有毒有害8年)

滿年限的,可以提前5年退休。

3樓:理夢澤

單位聘請女職工,養老保險剛好要交到55歲,女職工可以到55歲辦理退休嗎?

女職工退休年齡是50歲還是55歲

4樓:匿名使用者

1.從2023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直至2023年同時達到65歲。

2.在具體建議中,報告提出,首先,實現養老金制度並軌,將退休年齡歸為兩類:職工養老保險領取年齡和居民養老保險領取年齡。

3.其次,職工養老保險的退休年齡改革方案分兩步走。

第一步:2023年完成養老金制度並軌時,取消女幹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區別,將職工養老保險的女性退休年齡統一規定為55歲。

第二步:從2023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直至2023年同時達到65歲。

4.目前我國退休年齡標準,是建國初期人均預期壽命40多歲的情況下制定的。人社部部長尹蔚民曾介紹稱,我國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齡最早的國家,平均退休年齡不到55歲。

5.我國目前的退休政策是新中國成立後,上世紀50年代初期確定的,當時人口的預期壽命不到50歲。現在新中國成立已經60多年,國情發生了巨大變化,人口的預期壽命已達70多歲。

而我國的退休政策沒改,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退休人員有8000多萬,平均退休年齡不到55歲,這顯然是不合理的。

5樓:王元頁

女職工50歲退休,女幹部55歲退休

退休後養老保險累計滿15年的,可以按月領養老金

6樓:

女職工退休的年齡目前的政策是50歲

而55歲是指女幹部,公務員類的才是

男的就沒有區分,都是60歲

當然,以後可能會變,但得有具體政策出為準。

7樓:福獻仉河

女職工是統稱,包括幹部和工人,其中工人是50週歲,幹部是55週歲,不能把女職工認為是女工。

我想問一下女工人退休年齡到底是50歲還是55歲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法定退休年齡: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女幹部年滿五十五週歲,並且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對於延遲退休提出的方案是(目前還不確定,只是部分地區在實行):

第一,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女性職工和居民應當推遲1年領取養老金,2023年出生的推遲2年,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女性65歲領取養老金。

第二,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男性職工和居民推遲6個月領取養老金,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男性職工和居民65歲領取養老金。

農村信用社女職工退休年齡是多少歲?

正確答案是55歲 因為我母親是農村信用社女職工 所以我知道。銀行女職工退休年齡是多少歲 2017年的事55歲多1個月2018是55歲2個月。大概規律就是這樣子遞增 直至60歲未上限這是目前我國現行法規退休年齡。正確答案是55歲 因為我母親是農村信用社女職工 所以我知道。農村戶口女職工退休年齡為什麼是...

2019法律上規定的女職工退休年齡是多少

根據 和本市的規定,職工退休年齡是 1 女職工在管理崗位或專業技術崗位的,年滿55週歲退休 女職工在非管理崗的,年滿50週歲退休 2 因病或非因工緻殘,依照勞動鑑定程式經市 區 縣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達到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女年滿45週歲 不分工人幹部 3 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

關於退休年齡出生日期的認定

像你這種情況,按該檔案規定以最先記載的時間為準的話,應該是入團的資料在入伍的資料之前,所以應該以入團資料中記載的出生日期為準。民法通則 弟9條規定 公民從出生時起到死亡時止,具有民事權利,最高法院在貫徹 民法通則 若干問題的意見中規定 公民的民事權利能力自出生時開始,出生時間以戶籍為準,沒有戶籍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