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對會計工作的認識,談談你對會計的理解

2021-09-11 15:12:19 字數 2900 閱讀 8021

1樓:blackpink_羅捷

所謂會計,就是把企業有用的各種經濟業務統一成以貨幣為計量單位,通過記賬、算賬、報賬等一系列程式來提供反映企業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經濟資訊。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專門的方法,對企業、機關單位或其他經濟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連續、系統、全面地反映和監督的一項經濟管理活動。具體而言,會計是對一定主體的經濟活動進行的核算和監督,並向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

2樓:財稅微課堂

跟註冊會計師系統學習會計實操、職稱課程,從理論到實操,從零基礎到財務總監,提升您的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無論是什麼方面的會計,出發點都是要為企業服務,為企業的稅務服務。其他具體操作都是為了實現這個目標而具體實施而已。不會做假賬的會計不值錢,不會...

4樓:大型企業制度建設

會計分為核算會計、管理會計

核算會計主要進行日常會計行為的賬務處理,製作憑證,稽核憑證,彙總憑證,出具報表

管理會計主要針對核算會計出具的財務報表進行分析,審查,發現問題,並制定年度預算計劃。

5樓:長弓一心

會計就是核算成本,支出,給決策者提供分析資料的人。

談談你們對會計的認識

談談你對「會計」這行業的認識和理解是什麼?

6樓:說太多不如沉黙

對會計行業的認識以及理解:

會計入門幾乎沒有條件限制,對會計感興趣的人都可以學,會計是一個相對來說比較容易入門以及學會的行業。

學會計的人都有心比較細的特性。會計是一門繁瑣的專業,要求學習者必須要有很大的耐心和細心,要有足夠的耐心對待學習過程,並且有足夠的細心去應對各種複雜的的計算,這些計算都是比較枯燥無味的。學會計雖然很簡單,但要想做得好、做得精,還需要一定的專注力,也需要學習者花費很多的心思和精力。

學會計應該掌握哪些技能:

會計要掌握的知識還是比較多的。學習會計需要掌握很多基礎知識,如基礎概念、基礎理論、基礎計算方法等,並且還要學會將這些基礎知識應用到實際工作中。

7樓:泰士恩韋衣

會計從不同的角度理解有著不同的含義,

1、從本質上將,會計的主要目的是提供對決策有用的資訊。會計資訊的最終目的是決策。

2、從不同的利益群體來看,會計的作用是不同的:

a)對於企業所有者,會計資訊是評估企業現狀和規劃企業發展的重要決策參考。

b)對企業經營者,會計是向企業所有者彙報自己經營成果的的主要途徑。

c)對於企業投資者,會計是評價企業投資價值和發展潛力的主要依據。

d)對稅務局來說,會計報表是稅收的徵收依據。

e)對於會計從業人員,會計是自己表達對企業經營狀況的理解,當然對於不同資訊使用者有著不同的要求和重點。

f)對於企業員工或部門經理,會計是經營活動的決策依據,是其業績的考核依據。

3、從國民經濟角度來講,企業會計資訊是評價國民經濟發展的基礎資訊。企業會計資訊是整個國家微觀經濟狀況,眾多企業構成了國家整體經濟狀況。國家可以從這些微觀經濟體的財務資訊中看到社會發展的現狀,存在的問題,從而有效調控經濟、引導產業方向,制定經濟策略,對國民經濟發展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

經濟越發展會計越重要。

4、會計本質上也是一種資訊的傳遞工具,由於資訊表達手段的侷限和經濟事項的繁瑣不確定性,導致了會計報表不可能是完全真實表述真實企業經營狀況的。

5、會計事實上已成為社會經濟活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雖然會計有著眾多侷限,甚至存在利潤操縱行為,但必將隨著技術和制度的成熟逐步改善。

6、會計是一種經濟語言,隨著世界經濟一體化,會計準則必將走向統一;反之,會計準則的統一會促進全球經濟一體化。

7、會計是一種價值評估體系,有了它才有了資本運作和交易的可能。

8、網際網路的發展極大得提高了資訊傳輸的有效性和廣度,同樣會為會計資訊的有效傳遞帶來新的技術和手段,也為會計資訊的監督驗證帶來新的手段。例如:逐步全國聯網的實時開票系統,可以實時結賬的財務軟體系統

對會計工作的認識

8樓:會計學堂

財務管理的認識:

1、財務管理是在一定的整體目標下,關於資產的購置(投資),資本的融通(籌資)和經營中現金流量(營運資金),以及利潤分配的管理。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一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

2、財務管理的工作重點是:

一是加強統籌協調和配合,明確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的支援方向和重點。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的收入規模需要不斷擴大,支出方向和重點需要進一步明確,國有資本存量需要逐步盤活,努力使國有資本經營預算集中解決國民經濟重點行業重要資源短缺,加大研發投入和自主創新的支援力度,改造傳統產業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促進企業實現轉型升級和發展方式轉變。

二是進一步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在確保國有控股的前提下,進一步完善產權交易市場,通過整體改制上市、引入非公經濟等戰略投資者等多種方式,盤活龐大的國有資本存量,促進國有企業投資主體多元化,形成產權明晰、機制靈活、管理科學的國有企業內部約束機制,建立和完善現代企業制度。

三是借鑑國際經驗,實現企業財務管理與國際對接,建立首席財務官制度,完善企業治理結構。同時,研究建立企業財務總監委派制度,明確財務總監的地位作用、職責許可權和工作要求等,促進財務總監代表出資人參與企業重大經營決策。

四是構建企業財務管理能力認證體系,提升企業財務管理能力,推動企業強化內部約束和財務管控,實現管理創新。

9樓:劇傲絲

會計工作易學難精。會計按行業分為:工業、商業、建築、開發、餐飲、旅遊等多種企業會計和行政事業單位預算會計。

會計在企業內部一般按工作部門分為:管理、主管、採購、生產、成本、往來等會計崗位; 按工作內容分為:總賬、記賬、稽核等會計崗位。

學習了審計這門課之後,談談在今後的會計工作中對你有什麼幫助和

對你以後從事會計工作很有好處,你可以知道對會計工作的設計從哪些地方著手,審計什麼部分,怎樣能分析和查詢出問題,這對於你來講在今後的會計工作中就可以時刻方法出問題。利用點空餘時間多學一點與自己將要從事的專業有一定相關得其它專業知識,你的知識面就擴寬了,十分有利於你的工作,常言講藝不壓身就是這個道理。審...

談談對學生會的認識怎麼寫,談談你對學生會的認識。寫多一點的

學生會是由學生組成的一支為同學服務的團隊,在學校管理中起著大的作用,在同學中間也有不小的反響。加入學生會不僅能很好的鍛鍊自己,更好地體現自己的個人價值。也能進一步加強自身修養,努力提高和完善自身的素質。易聯校園上面有更詳細的,如果需要可以借鑑一下 談談你對學生會的認識。寫多一點的 1 作為學生會的一...

談談你對環境的認識,談談你對環境保護的認識和建議

什麼是環境保護 環境保護就是運用現代環境科學 理論和方法 技術,採取行政的 法律的 經濟的 科學技術的等多方面措施,合理開發利用自然資源,防止和治理環境汙染和破壞,綜合整治環境,保護人體健康,促進社會經濟與環境協調持續發展。這一概念明確了環境保護的指導理論 目的 內容和應採取的措施,尤其是將合理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