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才不算浪費青春,到底我們該做什麼才是不浪費青春?

2021-09-14 19:05:27 字數 5190 閱讀 2686

1樓:

生活就是這樣,哪怕是青春,生活什麼味兒都有,更何況是我們一生最最寶貴的青春了。

我也有過和你一樣的迷茫和無助,總覺得生活沒有一點快樂,總覺得生活沒有意義,幹什麼都是浪費,徒然。但是現在我仔細想想,生活和青春的歷程中,總是波瀾湧起的,但無論生活怎樣對待我們,都值得我們好好的走上一趟。

如果你明白了這個,我想你就應該清楚自己現在的狀態和心態了,其實你並不是在浪費青春,只是你現在的心態造就了你這樣的消極的感覺。

當一個人找到生活點滴的歡樂,目標時,哪怕是苦,也會覺得樂了。ok?

2樓:lo落雪

如果可以的話,自己創一次業,嘗試一下不同的生活,趁著一無所有的時候到各地旅遊走走,嘗試做自己腦海中想做的事。即使失敗也沒有關係,因為還有時間去承受失敗。

3樓:中文or外語

幹自己喜歡的事,即使是失敗了也無怨無悔

4樓:

當你處於迷茫的時候,看不清方向的時候,我覺得你還是著手眼前最清晰的事情,我們都在浪費青春,何必在意別人說的,自己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就可以了,人生就那麼回事,我們都在漸漸的走向死亡而已··

5樓:南宮景行漢瑾

做自己能做的事,幹自己該乾的活。是自己喜歡的事就多做,不是自己願望的活,也盡力幹,不能應付了事。一個人不可能或很少有事事順心、處處如意的,但無論在何時都要把自己應做的任何事情做好。

只有這樣我們才沒有虛度年華、浪費青春。

到底我們該做什麼才是不浪費青春?

6樓:

看到這個問題,讓我想起張愛玲在《小團圓》裡的一句話,「青春太美好,怎麼過都是浪費」。如果說青春都沒有浪費過,那麼又怎麼能說自己體味過青春呢?

我們總是被那些鼓吹「出名要趁早」的人煽動著情緒,做什麼事情都必須有意義,學什麼都一定要有用。如果不爭分奪秒地生活就是在浪費青春,不努力就是在對不清青春,可是誰的青春沒有浪費過呢?

有時候生活的美好就在藏在那些被我們浪費掉的時間裡。

如果想要自己的青春過得有意義,不至於日後回想起來都是空白的話,我有以下2點建議

好好對待那份懵懂的愛

最近熱播的《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在還未開播前就受到了網友們的熱捧,播出後更是受到了空前的好評。我們說這就是我們嚮往的青春,這也是住在心裡的青春,這**於我們最珍貴的第一份喜歡。

那時候的喜歡是偷偷摸摸的,也是最單純的。也許正是因為這樣,它顯得異常美好。

雖然很多人不提倡早戀,但我卻覺得早戀並沒有什麼,打壓只會讓其惡性發展,不如選擇順其自然。

在那個情竇初開的年紀學會愛,學會表達愛,我想會是青春裡最美好的回憶,也是這輩子最大的收穫。

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

在我們的青春年華,有大把的時間讓我們去浪費,但我依然建議你給自己定個目標。這個目標並不是要考上什麼樣的大學,而是你對你自己人生的一個小規劃。

人只有在有了目標的情況下,才不會迷失,那些浪費的時間也會更加有意義。因為青春不管怎麼浪費,你始終記得自己需要做什麼,那些被浪費掉的時間無非就是為了讓自己更接近目的地,我們完全可以把它當作是勞逸結合的一種方式。

有愛,有目標,有努力,有浪費的青春,才是最珍貴的青春。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確實要過的有意義些才會使自己不留遺憾。但是究竟該怎樣過才不會浪費青春呢?我覺得應該是順應年齡,順應社會,順應一切應該順應的,做自己應該做的,而拒絕自己不應該做的,充實自己該充實的,丟掉自己不該有的,讓自己成為鮮亮的,有為的,有前途的好青年才是真正的不浪費青春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想做和該做的事.記住不論做什麼事都不要為結果後悔因為那是你自己的選擇.你這個問題不應該問別人 應該問自己.

你想要什麼?想做個什麼樣的人?想好了就去做吧.

每個人的人生不相同,你要做出你自己的精彩.

9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該做的事 讀書就是最好的例子。青春並不是 莽撞 聰明的人就要先有個好的基礎 青春很可貴 浪費就是你犯罪

10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的時候多學習所有的知識,包括學習各門學科的知識,學習怎麼樣與人溝通,學習怎麼做人,等等知識,為自己以後步入社會做好準備!也是為了自己以後能有一個好的發展,為了家人和自己能過上好的生活而學習!如果年輕的時候不學習這些知識,那麼到了社會,自己就很難再社會立足,肯定是一事無成,除非你中大獎了!

就算中大獎對於沒有學習的人來說也不是什麼好事!所以年輕的時候不浪費青春就多學習我們該學習的所有知識,儘量讓自己充實起來!動物都是從小開始學習各種生活生存技能,我們人更應該在青春之前學習好生存本領自己能決定自己以後的路!

大學生活做什麼才能感覺不是浪費青春?

11樓:

大學不同於高中。在高中你可能忙著忙著就空了

下來。而在大學卻是空著空著忙了起來。在大學裡,時間過的非常快,不知道為什麼事情就多了起來,感覺特別的空閒卻時刻有事要做。呢麼在大學中到底應該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充實。

首先,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先做好規劃,將時間做一個大致的安排,只有這樣才能充分利用時間,否則做再多的事也會覺得空蕩蕩的。

其次,培養一個興趣,閱讀也好,樂器也罷,一定要趁著大學四年的時間培養一個拿的出手的愛好。免得在以後各種慶祝場合沒有可以展示的東西。

再次,多參加社團參與社團活動,讓自己多下床走出寢室見識外面的風景。同時參加社團活動還能加強人際交往能力,提高工作水平。

然後,運動也是不能忽視的,大學四年將會是你最後一段有時間鍛鍊身體健身的時候。多參加運動,健健身練出6塊腹肌,不比一身肥肉帥嗎?

接著,旅遊也是很好的選擇。大學以前忙著學業,大學以後忙著工作,在大學裡有時間就多出去轉轉,看看祖國的大好河山,領會各地的風土人情,身體和精神總有一個得在路上。

最後,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大學裡的愛情雖說沒有高中裡的呢麼單純,也總好過進入社會中的愛情。在大學不用考慮呢麼多的利益,有充足的時間膩在一起,這樣一段感情豈不羨煞旁人?

12樓:西南趙家

大學生活怎麼過,才能不算做浪費青春,我感覺我並不夠資格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才大一,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夠把自己心中的,應該算作充實的大學生活。

首先,我希望能夠談一段戀愛,畢竟,來到大學,不談一段戀愛,會是一生的遺憾,這個和你大學相戀的人,或許是或不是陪伴你一生的人,但是這個人,絕對是你這輩子最難忘記的一個人,而我現在也找到了這個人,這不是撒**,只是想告訴你,在大學四年,能有一個陪伴你的,愛你的,關心你的人,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

第二,就是希望我們能夠把自己應該做的事情都做好,首先就是考證,在大學,我們或許想要一種放縱的青春,但是當你走向社會,才會意識到這些證書的重要性,同樣的學歷,公司會要一個有英語四級證書的人,同樣的學歷,公司會要一個計算機過二級的人,另外就是我們的本專業,雖然我們成天嚷嚷著,我們以後的工作,和我們的專業未必對口,但是假如有這麼一個你本專業公司,他會要你,還是一名什麼都不懂的非本專業的學生?

第三,至少有一項自己喜愛的運動,無論你平時是否去進行這一項運動,因為只有你年長了才會知道,擁有一個好身體是多麼重要,睡覺沒那麼重要,一天睡夠該睡得時間就好了,飯不要多吃,吃的飽飽的就好,身體不需要八塊腹肌,只要棒棒的就好,看著那些因為身體問題,活在痛苦中的人,你或許會感覺你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13樓:雞湧

今年的我剛剛度過了大一這一學期,當初來這個學校的時候立下了很多豪言壯語,說自己要好好學習,奮發突強,來彌補高考失利的遺憾。可過了一學期,卻感覺收穫仍然不是很多,聽了很多雞湯,卻還是過不好這一生。

大學怎麼過呢?我特別佩服來自我們隔壁的寢室的四個妹子,她們四個每天一起按時起床,一個人起來都叫醒其他人,一起起來學習,大一,她們寢室都過了四級,而我寢室也只有我一個人勉強過了,我們專業是財會,每一次下課,都看見她們四個人圍著老師問問題,而她們周圍很多人都是得過且過,大學可不是混過去的。她們寢室是一個學霸寢室,每一個人都在努力,大一上的時候,四個人全是年級前十,付出的努力與收穫是成正比的。

大學,一定要少在寢室待,這是許多學長學姐的看法。多出去看看世界,收穫更多。旅行,是最好的方式,當然大學生的經濟會很緊張,但是我們可以利用義工,窮遊很多方法去結識更多的人和領略更多的風景,一定要邁開腿。

健身和健腦也是關鍵,多鍛鍊自己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也會讓我們變得更美,更優秀。健腦,要通過閱讀來豐富自己的閱歷,為以後的職場生活增加經驗。

願你我的大學生活意義非凡!

14樓:娛樂富能量

大學生如果每天只是睡覺考試掛科的,不參加任何集體活動,基本上不出寢室的話,到大四的時候你就知道你的大學過的是多麼的操目前的應試教育體制下的大學生,浪費了青春,無創造力,大學期間基本對社會無貢獻,畢業所學基本與社會脫節,所以現行教育體制不修正,近幾代孩子很難有什麼作為,和日韓孩子比不了。這其實不是家長孩子能左右的,我們應該讓孩子從小學就知道都能上大學,初中就開始學選擇適合自己的應用適用性技能,大學走研發,那才是強國之路,家長也都沒負擔,大學生在校期間就可以和對口企業配合,學生畢業就能上崗。想想當你畢業的時候,你會不會後悔當初的大學生活。

15樓:青春丶

大學生活做什麼才能感覺不是浪費青春?難道大學生現在浪費青春嚴重嗎?

作為一個即將踏入社會去實習工作的一名大學生,在這幾年大學生活中能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周圍的同學在做些什麼,所處的環境的同學的大學生活如何走過。

大家也都很清楚的被高中老師所欺騙,說考上大學後為所欲為,自己想做什麼隨時都可以去。高中老師那些善意的謊言帶動了許多學生奮力學習考進大學的夢。當走進的大學那一天,自己還會滿懷希望的期盼美好的大學生活。

剛開學都是以稚嫩的表情看待每件事。僅僅半年時間,新生融入了大學生活中,漸漸地也出現了分化,每個人做著屬於的自己的自己。許多的同學在慢慢的變化著,變著不是他剛踏入校園的自己。

許多的同學每天按照課表安排那樣,按時上課著,不斷地學習課堂上的知識,也許為著考研或者工作知識儲備做準備,很少一部分的同學會每天按時上課,課餘時間做起來兼職或者打理自己的創業及有的同學參加社團活動等,個別的同學許多課堂不會去,他也許在寢室迷於打遊戲或者跑出去參加自己喜歡的活動組織之類。還會有空餘時間,許多人就宅在寢室,等著混時間似的。有的同學會一直出去忙忙碌碌當中,有的會無所事事。

這是大學生生活大致的情況。其中會有的學生的生活像是浪費青春,比如,打遊戲、逃課、閒著玩的學生。我不覺得那是浪費青春,那是他的一種選擇,只要他喜歡,以後沒有後悔不是在浪費,不是還有許多逃課打遊戲,最後工作開發了一些遊戲的,有些逃課出去參加組織活動之類,也有闖出來自己的一片天地的。

大學生活不是什麼都沒做,只是許多做的比較平淡,有的學生處在迷茫當中。青春雖然美好,那只是短暫的,願在大學生活中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

大學該怎樣度過才不算是荒廢時光

首先進入大學之後要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目標,自己在每個學期要做什麼事,然後要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大學四年至少拿一次獎學金,還可以參加一些社團活動。提高自己人際交往的能力,也要談一次戀愛,因為戀愛可以讓人得到更好的成長,反正就是不要在寢室裡整天待著,多走走。大學的時候,肯定是首先要把該學的知識學到,剩餘的...

鴨胗怎樣做最好吃 鴨胗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吃

爆炒鴨胗 最好吃的下飯菜。鴨胗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吃 爆炒鴨胗 最好吃的下飯菜。步驟1.鴨胗洗淨。2.用刀橫豎斜切。3.用鹽,料酒,白胡椒粉,醃製1小時。4.青紅椒切片,大蒜切片,生薑切片。5.鍋內水大火燒開,倒入鴨胗綽水至變色馬上撈起。用涼水沖洗待用。6.用一調羹蠔油,一調羹生抽,半調羹老抽調成汁7....

保護環境,我們該怎樣做,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做到保護環境?

少用塑料帶,還有少用一次信碗筷,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做到保護環境?日常生活保護環境 1 一次性的東西不用,包括一次性筷子 餐盒 拖鞋等等 我們應該怎樣保護環境 不開無人燈。不亂扔果屑 我我們應該保護環境,我們應該保護環境,我們就應該保護環境。們應該 植樹造林,綠化環境 注意關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