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考試的工作年限怎麼證明,會計中級考試年限怎麼開證明?

2021-09-15 07:02:34 字數 3368 閱讀 8001

1樓:猴子會賣萌

中級會計考試的工作年限可以通過社會保險繳納記錄或者加蓋公司公章的工作證明來證明。

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可以在社會保險中心進行列印;工作證明需要包含報考人姓名、報考人身份證號、報考人所在單位工作年限、報考人職務以及最末端要加蓋公司公章證明真偽,並簽署日期。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分為初級資格和中級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日期一般為每年9、10月中下旬。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級別會計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部分地區要求報考人員需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應從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註冊之日起,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但全日制在校學習時間不能作為會計工作年限。

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關於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中高

2樓:東奧名師

2023年中級會計師考試報名條件

目前2023年中級會計報名簡已經發布,具體內容如下!

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必備條件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二、從事會計工作年限如何計算?

中級會計考試報名條件中要求考生滿足具體的學歷和工作年限要求。財政部發布的《關於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中高階資格考試考務日程安排及有關事項的通知》中對工作年限認定進行了具體闡述,詳情如下:

報名工作年限

1.計算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2.參加中級資格考試工作年限為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

3.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正式從事會計工作,相應時間不計入會計工作年限。

工作年限證明

工作年限一般需要考生填寫考生資訊表併到所在單位人事部門進行稽核蓋章,然後根據要求進行考前或考後稽核。不同地區對工作年限證明所需要提供的資料也各不相同,考生應以當地具體政策為準。此外,報考人員需確保資訊正確性、真實性,如有造假將被取消中級會計師考試資格,嚴重者會被禁考。

3樓:上元會計

工作年限的工作證明需要工作單位根據報考人員在工作單位工作了多長時間如實填寫報考人姓名、身份證號、所在單位工作年限、職務等資訊,加蓋公司公章證明真偽,簽署日期。報考人員需確保資訊正確性、真實性,如有造假將被取消中級會計師考試資格,嚴重者會被禁考。

中級會計報名條件工作年限要求是截止2023年年底,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換句話說,取得會計證的報考人員,參加非全日制學習者連續計算,參加全日制學習者要扣除期間學習時間。如果是全日制在校期間取得會計從業證,業餘時間從事會計工作,因為還沒畢業就不計入會計工作年限。

1、大學專科學歷

在2023年12月31日前畢業並拿到相應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大學本科學歷

在2023年12月31日前畢業並拿到相應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

在2023年12月31日前畢業並拿到相應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碩士學位

在2023年12月31日前畢業並拿到相應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博士學位

2023年畢業即可,沒有工作年限要求。

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4樓:高頓會計職稱

報考中級會計對工作年限是有一定要求的,工作年限的證明一般需要考生填寫考生資訊表,確認無誤後,到所在單位人事部門進行稽核蓋章,然後根據要求進行考前或考後稽核。不同地區對工作年限證明所需要提供的資料也各不相同,考生應以當地具體政策為準。

會計中級考試年限怎麼開證明?

5樓:百小度

會計中級考試年限可以去工作單位開工作年限證明,但是如果不符合會計中級考試的工作年限,在綜合審查時會取消報名資格。

會計中級考試的報名條件: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會計專業初級、中級資格考試合格者,即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證書全國範圍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6樓:東奧會計**

報名條件中要求考生滿足具體的學歷和工作年限要求,在財政部發布的《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中、高階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答記者問》中對工作年限認定進行了具體闡述,詳情如下:

7樓:高頓教育

中級會計師工作年限怎麼證明

8樓:

不能。除非財政局會計科有熟人。從會計證書取得當年算起5年。你到2023年才有資格報名。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報名的時候有一張考生資訊表,報名點除了此表以外,其他證明一概不收。對於年限的稽核,會讓你出示會計證,根據上面的發證日期現場計算,其他證明均無效力

單位一般也是不會開這樣的證明的,一旦開了,無疑承認自己使用了沒有會計證的人從事財務工作,是要接受處 罰的

因此還是等夠了5年再報吧

10樓:小鴨

不能,是看會計從業資格證上的時間的

來證明工作年限嗎,報中級會計非要社保繳

報中級會計不一定要社保繳來證明工作年限,各地財政局管理部門要求不同,有些地區只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報名資訊表有單位蓋章確認即可。報考中級會計,社保你交夠了嗎?不需要提供社保的交納情況。提供工作證明只是因為報考中級會計職稱的時候,對工作年限是有要求的,如果工作年限不夠的話,是不能夠參加考試的。所以需要...

江蘇徐州中級會計職稱報名年限,徐州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

要是你是本科學歷則今年 12年 就可報名13年的考試 要是專科學歷則要到13年才能報名參加14年考試。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中級會計考試與註冊會計考試那個更容易考

考中級會計必須要有初級會計師,註冊會計可以直接考,但是難度要比中級會計大。會計中級和注會難度,哪個更難考 註冊會計師考試更側重於考察實際應用能力,因此,對會計知識的準確理解和運用要求很高,所以題目中會經常出現一些所謂的 陷阱 如果只知其 一 不知其二,沒有準確全面地把握知識點,就很容易出錯,再加上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