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面試,被現公司的領導發現了,怎麼辦

2021-09-16 05:51:57 字數 3254 閱讀 9486

1樓:人類觀察君

是去,是留,都是員工的自由和權利。身在職場「騎驢找馬」原本就是一件非常常見的事情,我們無需多言。但多數時候,都是較為隱祕和低調的。

大多數公司都不喜歡自己員工吃著碗裡看著鍋裡,除非你是個頂樑柱一般的人物,否則現公司一定是在準備踢掉你。你這一次的面試不順利,不得不繼續留在公司。但事實上,你的心已經不在公司了。

這一點無論是你本人,還是你公司的領導,心裡都是非常清楚的。既然已經邁出了這一步,那就只能繼續推進,而不是被領導發現了就取消計劃。

因為,你一定會離開的,只是早和晚的問題。如果領導問,你就如實告知,但要表明,不是因為領導而離開(就算是因為ta的原因要走,也不必那樣說)。你只說你更期望換個環境而已。

如果領導不問,完全沒有必要去解釋什麼,不要自己直接找領導挑明這事,你不說他可以裝作不知,你說了,那就相當於口頭向他辭職。

你越是去解釋,越容易讓自己陷入被動的局面,越容易讓領導覺得你是一個不敢面對不敢擔當,敢做不敢為的人。與其這樣,不如就順其自然。按理說,你跳槽一定是祕密進行的,但為什麼就讓領導知道了呢?

這裡面一定是你自己的準備工作和保密工作做得不到位。從這一點來看,你做事還是有些大意,需要反思、總結和修正。

2樓:18cm的小男孩兒

現在正是畢業季,也是招聘的高峰期,不少在職人員也是忍不住寂寞,想著換一份好一點工作。直接辭職的話怕自己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知道裸辭的痛苦。如果你是公司的核心員工,老闆不小心看到你在應聘別的工作,說不準老闆想了想還會給你加工資。

面試時被領導發現要麼就是領導知道你要辭職了,直接就是先發制人,跟人事談論好之下就將你辭退了,化被動為主動。可以說再想騎驢找馬是不可能了,只會讓你變成裸辭了。所以騎驢找馬的風險還是挺大的,成功率也有點低的。

假如遇到領導主動跟你加薪,也是可以考慮要不要辭職了,感覺領導誠意很足的話是可以留下來的。不過也會有虛假加薪,用加薪的名義來穩住你,等招來人之後再辭退你的情況,這也是需要注意的。

大多數情況下如果你還在工作中去面試被發現,情況都是不太好的,公司會直接攤牌要求你主動離職,這個時候自己也被動了。所以想騎驢找馬,還是需要注意影響,別經常請假去面試了。最好還是精投簡歷,遇到合適的公司再投,畢竟過多小公司邀請面試而暴露自己想辭職的意圖了。

儘量在週末去面試最好,這樣更加安全一些的。

應該在辭職前做好攻略,看看自己以後要走什麼方向,做好規劃,不要盲目的去選擇,這樣只會讓你越來越迷茫,可以試著在職時去找一下別的工作,我覺得面試時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萬一碰到領導呢。

3樓:黑神幻空

自我介紹時間也是面試官閱覽你簡歷的時間,在一些面試中面試官會直接說請在x分鐘內做一個自我介紹,一般來說這個時間並不是很嚴格的,不過你的自我介紹時間儘量控制在x分鐘左右。如若自我介紹時間太短會讓面試官沒有時間看完簡歷,並會產生你的缺乏經歷的感覺。如若時間太長,會讓hr認為你不會抓去重點、表達能力欠佳,甚至打斷你,可能會影響到你後面面試的自信心。

4樓:心寬天藍

大膽去面對現實,該咋辦咋辦,把手頭的事情辦妥當啦,寫好辭職報告交給公司領導批准方可進入下一個單位工作。

5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沒事,可能是個好事,讓他也知道知道,又不是就他一家公司。

6樓:hh我愛我家

直接提出辭職,沒別的辦法。除非你是公司的緊翹人才

7樓:匿名使用者

管他呢,當作不知道,反正又沒有證據,他也不敢解僱你,要賠錢的。

8樓:

那正好,要是面試上了,回去辭職,要是沒有就說是陪朋友來的!

9樓:人資雜壇

發現了就發現了唄,只要他不主動找你,你也就正常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被辭退啊

很不道德

11樓:開心每一天天

沒事,反正你不想在那幹

12樓:雲飛

由他去了,反正你也不想幹了

13樓:syq李文英

不用怎麼辦,正常幹好你的工作!

在職情況,去其他家公司面試被現在這家公司發現了,我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騎驢找馬這bai種事情我相信大多數打du工的人都zhi這麼做過,所以沒

dao什麼的,只要看到你的不是

版你們老闆。哪怕是你們總經權理主管什麼的看到了也沒事,因為他們說白了也是在外為別人打拼的,也是屬於打工的人,你乾的這種事情別人不知道幹過多少次了,理解你的,正常點,這個又不是壞事,無愧於心,沒必要慚愧和不安。換句話說如果這個企業能給到員工想要的工資和福利,那麼員工也不會去跳槽了,他看到了只能說明這個公司還有員工不滿意的,應該是管理層的失誤。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這個經歷嗎?做一份還想要一份

面試的時候說在職,但其實已經離職了,到新公司入職的時候被發現了怎麼辦?

16樓:劉林

這種情況要看你新進的公司是不是非常大型的國企。現在這個社會很多公司看中能力是否突顯,而不是很在乎你說的這方面,就算公司發現你這種情況了,但同時他又非常欣賞你的能力,公司自己都會為你遮掩的,而不是小題大做!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人休假了,在職 (停薪留職) 結果回來發現公司找到人頂替了 所以正式離職了。

18樓:

我也想知道,您後來怎麼處理了

今天去面試,發現這家公司的老闆是我認識!該怎麼辦??

19樓:陽殤

你先確定這個公司待遇、發展等你滿意,然後確定你面試的其他公司不想去,那就去吧,提前臉熟了也不見得是壞事兒,沒準兒還是好事兒呢

20樓:王煒誠棟

可以去的。之前的關係不會影響到什麼的,只要你知道「該幹什麼的時候,去幹什麼」就好了

21樓:

知己知彼,還是知己知彼,其實你已經考慮的差不多了

22樓:海豚武豆

去,一定要去,沒什麼可擔心的。

夢見自己有外遇被死去的奶奶發現了

誰不想有外遇啊!誰又願意丟人啊!只有夢,才能兩全其美!夢見與死去的奶奶聊天是什麼意思?夢見與死去的奶奶聊天夢境描述 夢見與死去的奶奶聊天最佳解夢 這個夢主要有以下的含義 1 你和奶奶 爺爺感情較深,思念之心強烈 2 最近你心情消極,內心煩悶 3 你常感厭煩並且感到重壓喘不過氣來。建議 1 注意睡眠的...

高中的戀愛被老師發現了,高中的戀愛被老師發現了

呃!這個問題我想我是有發言權的 呵 記得那是剛步入21世紀不久的年代,在讀高中的我戀愛了。同樣很不幸和你一樣 被老師發現了。班主任一本正經的分別找我們談了話。我們也知道 這個時期不該去分心的談戀愛 可誰知道愛情這個東西 很奇怪呢 並不是能用心努努力就可以壓下去的事情。那好吧!既然不想違背自己的意願 ...

自己偷偷買的手機被父母發現了怎麼辦

父母怕你買手機也無非是怕你耽誤學習 或工作?你跟他們表一下態,買了這個手機不會耽誤學習,他們可能就不會太在意了。那就實話實說就可以了呀。不實話實說還能怎麼辦呀。發現了也是很正常的沒有什麼的。父母也不會把你怎麼樣的 關鍵是錢的 如果是自己的零花錢買的,跟父母解釋一下,畢竟現在學生用手機太正常了。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