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愛情公寓》和《武林外傳》罵聲一片全是讚譽

2021-09-16 07:04:56 字數 5177 閱讀 8222

1樓:

我覺得《武林外傳》和《愛情公寓》的編劇都看過《老友記》,不同的是,前者把精髓拆解、敲碎、糅雜進了自己的創作,並且用120%的努力來打造一個屬於中國人的情景劇,是真正喜歡並熱愛《老友記》所傳遞出來的精神,你看過之後僅僅是覺得得有一絲熟悉的味道,但體會卻是前所未有的。

《武林外傳》憑藉著搞笑、穿越等因素,瞬間便颳起了一股「武林風」。電視劇中的經典臺詞「額滴神啊」、「葵花點穴手」、「子曾經曰過」都成為了非常流行的網路用語。掌櫃的閆妮、跑堂的沙溢、賬房喻恩泰、雜役姚晨、廚師李大嘴以及衡山掌門王莎莎都成為了當時炙手可熱的明星!

《愛情公寓》,講述的同樣是一群朋友在一起的故事,只是故事的場景由客棧變成了公寓!這部劇,從一開始便有著巨大的爭議,還曾經一度陷入抄襲《老友記》的風波之中,但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在爭論聲中,《愛情公寓》就是火了,因為這部劇,觀眾認識了曾小賢、胡一菲、美嘉、子喬、關谷、悠悠、展博、張偉。

《武林外傳》不像《愛情公寓》的編劇和導演們,主要的工作是資訊的整合和重新拼接、翻譯。武林外傳的段子很難寫,寧財神後來又吸了毒。還有一點就是主演們都火了,身價也高了。

而《愛情公寓》主演都是年輕人,就算連續播出四季,也是劇紅人不紅。劇中唯一一個最紅的陳赫,是在2023年10月份開始播出的《跑男》之後人氣才開始暴漲的。

2樓:雨菲小可愛的麻麻

我覺得這兩部劇都很火,都是大家喜歡的,沒有被罵的吧。

3樓:搞笑我們是認真的

人各有愛好,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還有就是有很多網上的噴子在噴

4樓:咩咩咩的羊羊羊

武林外傳的呼聲比較高,比較合適情理

5樓:

我覺得跟劇中體現的三觀有關

6樓:小侯

武林外傳是的三觀很正很喜劇

7樓:吾名鵬爺

愛情公寓我沒看不好評價,但武林外傳我覺得不錯。夠搞笑,三觀正,演技到位,故事好,另外我覺得古裝風格也是一個因素。

8樓:十月墨陌

愛情公寓的人設是真的立不住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接一部電視劇把自己毀了。從經典到炒冷飯。老梗。時代在發展激不起多少笑點太低

10樓:趙志慧

我覺得這兩部劇都挺好的

作為情景喜劇,為什麼《武林外傳》全是讚譽,而《愛情公寓》卻是罵聲一片呢?

11樓:老阿姨九

因為一個是原創,一個是抄襲的作品。

《愛情公寓》播出時,收視低迷;但網際網路的急遽發展提供了粉絲抱團取暖的平臺,並讓資本和片方聽到了他們迴盪在伺服器終端的巨響。一目瞭然的是:《愛情公寓》是個不該出生的混血私生子,它既是個怪胎,還不具備合法身份。

《愛情公寓》抄襲實錘它抄襲的東西太多,最主要的有《老爸老媽浪漫史》《老友記》《生活大**》等,它的人設主要來自於前兩部,它所描述的根本就不是中國當下年輕人的生活狀態,它描述的是美國70後、80後那一代佔據社會主流的中產階級年輕人的狀態。

最令我奇怪的是: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的文藝作品已經完全變成了娛樂商品,棄暗投明得如此徹底。可明明在2023年,在《武林外傳》熱播時,這個世界還不是這樣的。

最開始,情景喜劇的笑聲是真實的,現場錄音,後來我們只是像往餿菜裡灑味精一樣把笑聲貼到聲軌上。重要的不是現場錄音,重要的是我們不再相信真誠了,我們只需要更高效率、更高回報。

情景喜劇,本是這樣一種魔法:它讓一家人都舒服地窩在沙發裡,消弭一家人不同年齡的不同**需求帶來的分歧,隔空播撒快樂的種子。然而我們已經連電視都不需要了。

情景喜劇的創作者們也不知道要創作什麼樣的作品了。

因為在這個國家裡,即使是情景喜劇的創作,也埋藏著巨大的風險。而《愛情公寓》的火爆則暴露了一個貫穿全社會的巨大病灶:抄襲對我們而言實在太划算了。

尤其是在數年前網際網路絡不夠發達的時候,那一批更早接觸外面世界的人盜取了別人的聖火,爬上樓頂舉著火把展示給我們所有人看,於是他就成了我們的普羅米修斯每個故事都有結尾,可這個結尾不應該是《愛情公寓》,它不配。

12樓:d**id聊科技

因為其中《武林外傳》有自己的原創的地方,而《愛情公寓》裡面的情節幾乎都是全部抄襲的,一點自己的創作都沒有。

很明顯,《武林外傳》和《愛情公寓》的編劇都看過《老友記》,不同的是,前者把精髓拆解、敲碎、糅雜進了自己的創作,並且用120%的努力來打造一個屬於中國人的情景劇。是真正喜歡並熱愛《老友記》所傳遞出來的精神。

你看過之後僅僅是覺得得有一絲熟悉的味道,但體會卻是前所未有的。  比如「《武林外傳》是會在很多處提到《老友記》。  為了向《六人行》致敬,劇中秀才床頭就有「六人行,必有我師」的書法作品。

而《愛情公寓》完全就是照搬,包括臺詞、場景都不放過。汪遠曾承認劇中確有一些梗來自國外影視劇,但「是在模仿的基礎上創造」。喊冤枉的姿勢和這兩天給谷歌加了個包裝殼的紅芯瀏覽器相差無多。

 但事實證明,《愛情公寓》抄襲的範圍之廣。

13樓:拉不拉卡

愛情公寓的情景劇是很好的,但是愛情公寓的電影拍得確實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涉及的故事範圍不一樣吧,且愛情公寓有抄襲的嫌疑,影響很大的。

15樓:善恩媽咪

主要還是因為愛情公寓涉及到抄襲的行為。

16樓:forever曦夢

因為《愛情公寓》有很多片段存在抄襲,或者一些低俗的片段。

17樓:團團和丟丟

武林外傳符合大眾審美,愛情公寓卻有抄襲行為。

18樓:瘋狂糖果屋

《武林外傳》帶給觀眾的是滿滿的視覺享受。武林外傳裡面,從始至終體現的都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還有裡面的情侶,都具有極其正面的愛情觀。佟白,詮釋了什麼叫愛情的責任,呂郭,告訴你什麼是愛情的成長,李楊,展現了愛情的現實與無奈,燕祝,更是普通人愛情的表現。

裡面的每一對情侶,在生活中都能找到相對應的人,相信像呂郭這樣的還是最多的。而且觀眾朋友們就是喜歡真這樣的作品。

反觀愛情公寓,我實在搞不懂,明明相守相愛的兩個人,曾小賢和胡一菲,彼此愛情的成長竟然是各自找伴侶?呂子喬更是擊穿中國人傳統道德底線,約泡,欺騙,不負責任。

裡面唯一愛情觀正常的情侶,關穀神奇和唐悠悠,竟然是日本男人演繹的。可能是編劇的獨特用心,可能是講述社會現狀,但是你這明目張膽的抄襲就過分了吧。

武林外傳雖然是古典劇,裡面的情景,卻讓人感覺真實,饅頭,燒肉,普洱茶,郭芙蓉包的餃子等等,太過真實。

愛情公寓雖然是現代劇,裡面的場景讓人感覺陌生,正常中國人,會像美嘉那樣連基本算數都不會?有事沒事酒吧一坐,都是富二代啊?一開始覺得很有特色,到後來不斷被爆料抄襲,是真追不下去啊。

19樓:嫌疑人小

因為《武林外傳》的主創們都是很優秀的演員,而《愛情公寓》就沒有那麼多優秀的演員了。

20樓:

因為《武林外傳》裡面的一些臺詞很有哲理性,而《愛情公寓》有些內容是抄襲的。

21樓:甜滋滋的卯卯然

因為《武林外傳》真的是大家的回憶,是一部良心之作呀。

22樓:巷尾拾意

因為《武林外傳》的主題更適合現在中國的年輕人。

23樓:笤帚的疙瘩

《武林外傳》只演了一部,且都是原創,而《愛情公寓》為了迎合觀眾連著拍了四部,後面抄襲情況嚴重,所以罵聲一片。

《武林外傳》和《愛情公寓》你更喜歡哪一個?為什麼?

24樓:昕昕

我更喜歡《武林外傳》,感覺劇情輕鬆歡快。《武林外傳》這部電視劇是貼近我們的生活的,是大家熟悉的地方,是大家吃飯生活在一起的地方,這裡面每一個人都是必不可少的家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一起解決,遇到好事的時候一起分享,這就是家人。

2023年上架的《武林外傳》是國內人氣最高的古裝情景喜劇,後來模仿《武林外傳》打造的《龍門鏢局》遠不及前者。劇中沙溢扮演的盜聖白展堂,閆妮扮演的佟掌櫃佟湘玉,以及喻恩泰扮演的呂秀才呂輕侯等等角色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江湖,而《武林外傳》似乎是所有人心中江湖該有的樣子。

雖然全部都是喜劇,但是對於《武林外傳》來看,因為《武林外傳》的每個人物性格都特別的鮮明。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感覺每個人物都有他自己的特色,都有他自己的想法,所以說是他們做的每件事情都跟他們的性格以及人設都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所以很多時候我們看《武林外傳》就會感覺到特別的有情感,不管是它裡面的搞笑情節或者是心酸的情節。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特別深刻的去代入自己的情感,所以我們就會看的特別的有感情。

《愛情公寓》在人物刻畫上面也不是很好,胡一菲女博士加剩鬥士而且還會忍術,曾小賢賤賤的電臺主持人並沒有什麼出色但是一菲和諾瀾都非常的喜歡他,呂子喬花心大少女人緣非常的好,張偉屌絲之神堪稱屌絲中的戰鬥機,林宛瑜千金小姐這個到是和郭芙蓉一樣,關穀神奇會畫漫畫日本人,唐悠悠每日參演的電視劇肯定會死的,陸展博麻省理工畢業海龜高材生,美嘉大花痴一位。並沒有和我們現實貼近。我覺著還是要貼近現實。

25樓:奧特曼會跳舞

我更喜歡《武林外傳》,感覺劇情輕鬆歡快。

26樓:匿名使用者

相較《愛情公寓》而言,多比較喜歡《武林外傳》。

27樓:水泥

《武林外傳》更喜歡,劇情很好!

28樓:十月墨陌

我更喜歡《愛情公寓》,搞笑

29樓:商至信胡海燕

我都很喜歡啊,不是一個時間段的喜歡。

30樓:

更喜歡武林外傳,原創中式幽默。

31樓:匿名使用者

武林外傳,搞笑還能講道理,天馬行空有創意

3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公寓,因為它是一部承載著青春包含著回憶的一部作品,我都看四五遍了,還依然覺得它很值得懷戀

33樓:匿名使用者

《武林外傳》無法超越的經典

34樓:多一點努力

我更喜歡《武林外傳》

愛情公寓美嘉為什麼不演了,為什麼愛情公寓2沒有美嘉?為什麼愛情公寓3美嘉又出現了?

展博來留學日本了,他和婉瑜劇情裡源是連帶的,沒bai有辦法交代,索性就把她的du戲也zhi刪掉了,於是就編dao寫他們去旅遊了!美嘉劇情已經交代過了,第七集子喬語錄 我愛過一個女孩,我們在一起糾纏了很久,每一天都要鬥嘴吵架,一起喝鹽汽水,直到有一天她突然離開了,沒有留下隻言片語,在分別那一天我很愧疚...

為什麼愛情公寓2沒有美嘉?為什麼愛情公寓3美嘉又出現了

因為合約問題。拍攝 愛情公寓2 的時候,美嘉的扮演者李金銘與安徽衛視簽約了,在 週日我最大 欄目中擔任長期主持,單方面終止了與 愛情公寓 劇組的合約。而一二季播出後,愛情公寓 人氣飆升。最後在劇組的努力,粉絲的熱情之中,同學好友陳赫的勸說,李金銘迴歸 愛情公寓3 李金銘,1985年11月21日出生於...

你認為《武林外傳》的哪一集最精彩,為什麼

最溫馨的一集,老白他娘來到七俠鎮,眾人收拾東西在大堂睡覺,響起的那首bgm,至今讓我心頭一暖。哪一集都精彩,每一集都是永遠的經典。這個 特別特別特別好看,百看不厭,好懷念啊 最搞笑,郭芙蓉被炸,最內涵,中秋賞月會 大嘴裝瘋那一集,每個點都耐人尋味,特別是後面小六給大嘴做的測試題,細思極恐 白玉堂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