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理信鴿呼吸道,怎樣才能給鴿子清理呼吸道

2021-09-16 18:07:08 字數 2736 閱讀 6183

1樓:你大爺

清理呼吸道是信鴿的專用名詞.其實際有兩種概念.

一種是使用抗生素,抗病毒藥物對鴿子進行作檢疫式的清理.此法為最多見形式.也是鴿藥廠極力推廣的一種概念.一般鴿友都是使用這方面的藥物最多.

呼吸道的預防主要是使用抗病毒類藥物,如利巴偉林[100毫克/片]1片+鹽酸環丙沙星1片泡水一升連續飲用三天.檢查呼吸道是否正常的方法是先看口腔是否乾淨,顏色是否正常,有無呼吸音[還要分清是乾性還是溼性呼吸音],有無張口呼吸現象,鼻外蠟膜是否乾燥發白等.呼吸道清理不建議經常化,平時只在發現問題時使用**,而在比賽訓練前[由於比賽和訓練對鴿子來說是會產生緊迫的,會導致鴿子的免疫機能紊亂和下降,造成病菌有機可乘]使用預防,可以在上籠公訓前一週使用利巴偉林和鹽酸環丙沙星泡水飲用[還可以有效預防腺病毒的感染].

對下窩後的鴿子都可以用此方法和藥物比例使用,不會引起其它不良反應.為了對鴿子的體質恢復有利,在停藥後建議使用肝泰樂10片+維生素c4片泡水一升飲用兩天,即可達到保護鴿子的目的.

二是用祛痰藥,平喘藥,利用藥物的功能刺激呼吸道粘膜增加分泌,和擴張毛細血管,興奮呼吸道.用呼吸道產生的分泌物清洗呼吸道,將呼吸道內的異物稀釋後排除體外或被肌體吸收.如一些高手用的[紅藥水]等.

對於比賽前第二種目的,在藥物的使用上,我以為使用中藥就可以達到目的.而且其***幾乎沒有,不會對鴿子產生毒***.

2樓:春禧渾敏麗

人用藥:利君砂(商品名)、紅黴素、強力黴素、阿奇黴素、頭孢類等廣譜抗菌消炎藥均可以**鴿子呼吸道病!

我是養信鴿的

注意用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處理毛滴蟲,用甲硝唑每羽鴿子每天早晚各四分之一片,連用3-5天之後1天清水,1天肝精(肝太樂也行),1天電解質水,後再清理呼吸道利君沙每羽鴿子每天早晚各填喂半片,連用3-5天之後1天清水,1天肝精(肝太樂也行),1天電解質水,這是人藥鴿用的,你也可以去買鴿用的不過用過後同樣要用肝精和電解質

怎樣才能給鴿子清理呼吸道?

4樓:蒼好星駿

你好朋友:你說的情況並不是呼吸道炎症,而是你養的鴿子是小鴿子才分窩不久,養一段時間就好了,喂些小粒穀物,注意貓鼠等天敵的侵害,祝好運!

如何防治信鴿呼吸道疾病

5樓:小飛飛鴿舍

鴿子患了呼吸道疾病不用怕,看小哥給出的**方案

6樓:鬆雪用珍

是典型的毛滴蟲病,用人藥甲硝唑就可以,嚴重的一次半片,輕微的喂沒片的四分之一,連續三到五天即可**,平時也可以放水裡預防,一公斤水放2__3片……謝謝

7樓:小短腿魯班

鴿子呼吸道感染、咳嗽、張口呼吸,先檢查鴿子口腔有無異物。一般鴿子呼吸道感染後會咳出象果凍一樣的痰來,有時痰會卡在口腔上顎的裂縫處,影響鴿子呼吸,出現張口現象,可用攝子小心夾出來,呼吸就通暢了。**基本和人差不多,但療程可能比人長,抗生素一次用1/4片左右,如口腔伴有乾酪樣分泌物可將抗菌素與甲硝唑交替使用,環丙沙星是比較好的抗生素。

怎樣清理鴿子的呼吸道?

8樓:巨集弘毅納嫚

環丙沙星,利巴偉林,紅黴素,土黴素等都是清理鴿子呼吸道的常用藥.

9樓:綉乞群群

你好朋友:你說的情況並不是呼吸道炎症,而是你養的鴿子是小鴿子才分窩不久,養一段時間就好了,喂些小粒穀物,注意貓鼠等天敵的侵害,祝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環丙沙星

bai,利巴偉林,紅黴素du,土黴素等都是清理鴿子呼吸zhi道dao

的常用藥. 環丙沙星1/4片,早晚各一內次,連容用2-3天,之後再一天清水,一天肝精水,一天蜂蜜水。也可以用阿奇黴素片。

取一片兌水3-4升。充分溶解或者壓成粉兌水用於30-40只自由飲用一天。連用2-3天。

可以將口腔內的粘液,充分清洗。

鴿子患呼吸道該怎麼治

11樓:股海小狐

鴿子患了呼吸道疾病不用怕,看小哥給出的**方案

12樓:大v桑

1、流感、新城疫、腺

病毒等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要用中藥口服液外加抗生素,目的防止版繼發感染

2、大權腸桿菌、沙門氏桿菌,李氏桿菌等引起的呼吸道症狀。可以做藥敏試驗

3、支原體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該病**有效的方式就是使用泰樂菌素、泰妙菌素等有效。

13樓:水贊沂

引起各自呼吸道症狀的原因有飼養者管理不周、通風不佳、氣溫下降、病毒細菌等感染等;保證空氣質量良好,維持室內的氣溫,使用藥物**,接種相關的疫苗。

14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呼吸

道感bai染、咳嗽、張

du口呼吸,先檢查zhi鴿子口腔有無異物。dao一般鴿子呼吸道感版染後會咳出象果權凍一樣的痰來,有時痰會卡在口腔上顎的裂縫處,影響鴿子呼吸,出現張口現象,可用攝子小心夾出來,呼吸就通暢了。建議使用西安搏冠的呼吸1號,專門針對呼吸道疾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呼吸道感

染、咳嗽、張口呼吸,先檢查鴿子口腔有無異物。一般鴿子專呼吸道感染後會咳出屬象果凍一樣的痰來,有時痰會卡在口腔上顎的裂縫處,影響鴿子呼吸,出現張口現象,可用攝子小心夾出來,呼吸就通暢了。**基本和人差不多,但療程可能比人長,抗生素一次用1/4片左右,如口腔伴有乾酪樣分泌物可將抗菌素與甲硝唑交替使用,環丙沙星是比較好的抗生素。

如何預防呼吸道疾病

秋季是呼吸道疾病高發的季節,在天氣乾燥的季節裡,就成為大家所關注的問題。對於 的問題,專家給出了以下幾個建議 1.基本禁菸酒 2.戴口罩來遮蔽口 鼻之黏膜以預防飛沫傳染 3.不要吸菸 均衡飲食 適量運動以提升個人免疫力 4.避免前往擁擠和空氣不流通的場所 5.呼吸道禮儀 也是避免疾病傳播的方式之一 ...

怎樣防治雞慢性呼吸道病(敗血黴形體病)

本病又稱雞呼吸道支原體病或雞敗血黴形體病,是由雞敗血支原體 黴形體 引起的一種慢性呼吸道傳染病。其特徵為咳嗽,流鼻液,面部腫脹和呼吸時發出囉音,病情發展較慢,病程較長。有多種高效藥物可以 但較難 容易 往往整個飼養期病情處於時隱時現 時輕時重的狀態,使雞的生長和產蛋只能維持較低水平,造成很大損失。本...

冬季如何防止上呼吸道感染?該怎麼鍛鍊才能提高免疫力

1.居住環境要注意清潔 安靜 光線充足,定時開窗換氣,避免對流風直接吹到自己。儘量保持室溫相對恆定 2.注意飲水哦,體內每天保證有充足的水分,要多喝開水。3.平時不要穿著過多,氣溫變化時應增減衣服.不要在身體發汗的時候到比較涼的地方去。4.多補充點維生素,增強體能。要吃好早餐,早上的營養容易吸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