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土青銅器怎麼清理,青銅器如何清洗?怎樣才可以有效清洗?

2021-07-24 00:20:36 字數 3548 閱讀 6482

1樓:羅那塞多

方法/步驟

1、將食鹽和醋混在。

2、把來醋和食鹽倒在銅器的表面。

3、用力擦拭銅器。不停地zd擦拭銅器,直到除去銅器表面的銅鏽為止。除去銅鏽後,它的表面會恢復原有光澤。

4、沖洗銅器。用一塊乾淨、柔軟的乾布擦亮銅器,同器清洗完畢。

擴充套件資料:

青銅器幾種型別:

1,食器

鼎:相當於如今的鍋,煮或盛放魚肉用。大多是圓腹、兩耳、三足,也有四足的方鼎。

鬲:(li,音歷)煮飯用:一般為侈口、三空足。

甗:(yan,音演) 相當於如今的蒸鍋。全器分上、下兩部分,上部為甑,置食物;下部為鬲,置水。甑與鬲之間有一銅片,叫做箄。上有通蒸氣的十字孔或直線孔。

2,酒器

爵:飲酒器。相當於後世的酒杯。

角:飲酒器。形似爵,前後都有尾,無兩柱。有的有蓋。

斝:(jiǎ)溫酒器。形狀像爵,有三足,兩柱,一鋬。

觚:(gū)飲酒器。長身、侈口、口和底均呈喇叭狀。觚的形制為一具圈足的喇叭形容器,觚身下腹部常有一段凸起,於近圈足處用兩段扉稜作為裝飾。

勺:取酒器。一般作短圓筒形,旁有柄。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鏽了,粉鏽的話要處理,還有一些鏽最好不要處理,處理不得當甚至會影響文物價值。

3樓:平臺機不可失

根據出土青銅的服飾成都,一般情況下用純淨水清洗,對於有有害鏽的要用到氧化銀來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個細活,沒有特殊的除鏽液和裝置,你只能用竹籤慢慢剔,然後用棉籤蘸上蒸餾水擦拭圖案或者銘文的輪廓,還有豬毛刷,一邊剔,一邊刷。非常麻煩,你在博物館看到的青銅器全都是費了文物工作者很大的精力和時間慢慢清理出來的。

5樓:請你看看身後

古青銅器它的綠鏽和紅繡是千百年泥土、血沁的結果,是真古董的特徵之一,如果是真古董,就不應該去除銅繡,而應該用特殊的真空容器將其保護,免得氧化。現代銅器除繡可去五金店購買擦銅油,對銅器進行專門的擦拭保養。

採納吧,謝謝了!!!

青銅器如何清洗?怎樣才可以有效清洗?

6樓:林喳喳

銅器在空氣中置久會「生鏽」,用蘸濃氨水的棉花擦洗髮暗的銅器的表面,就立刻會發亮。因為用濃氨水擦洗銅器的表面,氧化銅、鹼式碳酸銅和硫化銅都會轉變成可溶性的銅氨絡合物而被除去。

或者用醋酸擦洗,把表面上的汙物轉化為可溶性的醋酸銅,但這效果不如前者好,洗後再用清水洗淨銅器,銅器就又亮了。

銅在潮溼的空氣中會被氧化成黑色的氧化銅,銅器表面的氧化銅繼續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作用,生成一層綠色的鹼式碳酸銅,另外銅也會與空氣中的硫化氫發生作用,生成黑色的硫化銅。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的醋清洗吧!因為醋酸和青銅裡被氧化的銅反應而不與銅反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青銅器最好不要清洗,保持原來樣子更好。儘量放在乾燥的地方。

青銅器怎麼清洗

9樓:小清新心萌萌噠

工具/原料

食鹽bai   白醋

方法/步驟

du1、將食鹽和醋混在。zhi

2、把醋和食鹽倒在dao銅器版的權表面。

3、用力擦拭銅器。不停地擦拭銅器,直到除去銅器表面的銅鏽為止。除去銅鏽後,它的表面會恢復原有光澤。

4、沖洗銅器。

5、用一塊乾淨、柔軟的乾布擦亮銅器,同器清洗完畢。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化學清洗和物理清洗

不同的鏽蝕情況和坑口都有不同的方法

搜尋剛出土古代銅鏡如何清洗

11樓:苦味精味苦

銅鏽一般又分為無害鏽與有害鏽兩種。由於受水浸土埋及大氣的侵蝕,青銅表面逐漸產生變化,它們在青銅器表面形成了保護層使之不再繼續遭受腐蝕,並增添了青銅器的古雅色調。這種是俗稱的「無害鏽」。

有害的青銅鏽,像綠色粉末,危害性很大,俗稱為「青銅病」,即有害鏽。有害鏽發展起來會使器物損失逐步嚴重,並不斷擴散,對這種現象必須及時處理,隔離存放。

古代青銅器的鏽層極其複雜,層次很多,有些鏽蝕掩蓋了青銅器的紋飾或銘文,甚至使器物變形,失去原貌。因此,去除那些有害的鏽蝕,是青銅器保護處理的重要任務之一。過去常採用的青銅器去鏽方法,是用刻刀、鑿子、錘子、鏨子等進行錘震,剔除鏽蝕,在錘打時,位置要準確,用力要適當。

此法雖簡便,但容易損傷原器,尤其是銘文和紋飾部分,所以必須細心剔除,並刷掃乾淨。有些鏽層很牢固,不易剔除,可用油泥挫成長條,把鏽的四周圍住,用滴管滴入溶液,使銅鏽軟化分解,再用刀剔挖乾淨,並用水沖洗。要注意有時器物沒有必要採取全面的去鏽方法,而只需作些區域性處理就可以了。

  對於帶有害鏽的青銅器,將其與除鏽液接觸,使之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將青銅器有害鏽控制住,使之不再發生變化。

當有害鏽尚未蔓延開來,僅有些小斑點時,可用氧化銀封閉處理。氧化銀在封閉潮溼的情況下,遇有氯化物會形成氯化銀的棕褐色薄膜,把含有氯化亞銅充分接觸。

為了更有效的保護受到腐蝕的青銅器,先將受到腐蝕的青銅器用蒸餾水清洗乾淨,然後對『青銅病』鏽蝕區以氧化銀法先封閉處理後,再以苯駢三氮唑封護其表面。這種以苯駢三氮唑為主體的綜合保**,是迄今為止較為理想的方法之一。其次是青銅器電化學去鏽或電解還原去鏽法,都是以物理化學的基本原理為基礎。

此法較適於青銅器有害鏽的區域性處理,尤其是對有銘文或紋飾的部位效果更佳。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清洗古銅鏡銅鏽一般又分為無害鏽與有害鏽兩種。由於受水浸土埋及大氣的侵蝕,青銅表面逐漸產生變化,它們在青銅器表面形成了保護層使之不再繼續遭受腐蝕,並增添了青銅器的古雅色調。這種是俗稱的「無害鏽」。

有害的青銅鏽,像綠色粉末,危害性很大,俗稱為「青銅病」,即有害鏽。有害鏽發展起來會使器物損失逐步嚴重,並不斷擴散,對這種現象必須及時處理,隔離存放。  古代青銅器的鏽層極其複雜,層次很多,有些鏽蝕掩蓋了青銅器的紋飾或銘文,甚至使器物變形,失去原貌。

因此,去除那些有害的鏽蝕,是青銅器保護處理的重要任務之一。過去常採用的青銅器去鏽方法,是用刻刀、鑿子、錘子、鏨子等進行錘震,剔除鏽蝕,在錘打時,位置要準確,用力要適當。此法雖簡便,但容易損傷原器,尤其是銘文和紋飾部分,所以必須細心剔除,並刷掃乾淨。

有些鏽層很牢固,不易剔除,可用油泥挫成長條,把鏽的四周圍住,用滴管滴入溶液,使銅鏽軟化分解,再用刀剔挖乾淨,並用水沖洗。要注意有時器物沒有必要採取全面的去鏽方法,而只需作些區域性處理就可以了。  對於帶有害鏽的青銅器,將其與除鏽液接觸,使之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將青銅器有害鏽控制住,使之不再發生變化。

  當有害鏽尚未蔓延開來,僅有些小斑點時,可用氧化銀封閉處理。氧化銀在封閉潮溼的情況下,遇有氯化物會形成氯化銀的棕褐色薄膜,把含有氯化亞銅充分接觸。  為了更有效的保護受到腐蝕的青銅器,先將受到腐蝕的青銅器用蒸餾水清洗乾淨,然後對『青銅病』鏽蝕區以氧化銀法先封閉處理後,再以苯駢三氮唑封護其表面。

這種以苯駢三氮唑為主體的綜合保**,是迄今為止較為理想的方法之一。其次是青銅器電化學去鏽或電解還原去鏽法,都是以物理化學的基本原理為基礎。此法較適於青銅器有害鏽的區域性處理,尤其是對有銘文或紋飾的部位效果更佳。

怎麼收藏青銅器,青銅器如何儲存?

1 提高鑑別能力,不要買贗品假貨 一些古玩商販只知青銅器珍稀昂貴,價值不菲,足以致富,便不擇手段以假充真,以殘充好,稍不留意就使買家落入圈套。辨別青銅器真偽的方法有 眼看,即看器物造型 紋飾和銘文有無破綻,鏽色是否晶瑩自然 手摸,凡是浮鏽用手一摸便知,贗品器體較重,用手一掂就知真假 鼻聞,出土的新坑...

成套青銅器出土於哪兒?青銅器出現在什麼時期

我覺得應該是d 陝西。青銅器出現在什麼時期 青銅器出現在夏朝。中國最初出現的是小型工具或飾物。夏代始有青銅容器和兵器。商中期,青銅器品種已很豐富,並出現了銘文和精細的花紋。商晚期至西周早期,是青銅器發展的鼎盛時期,器型多種多樣,渾厚凝重,銘文逐漸加長,花紋繁縟富麗。青銅器在古時被稱為 金 或 吉金 ...

商朝出土青銅器現在值多少錢,這個青銅器能賣多少錢

除了黑市,平常是沒人敢買的,什麼種類?什麼器形?是否有銘文?是商早期還是商晚期?品相是否完好?等等都會影響到銅器的價值與 一般帶銘文的一字三萬以上吧,不過不建議買賣現在出土的銅器 無價之寶,100萬以上 那要看完整程度了,造型 銘文 紋飾 大小也都有很多英雄 這個青銅器能賣多少錢 這是春秋時期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