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學少年觀後感,恰同學少年觀後感100字

2021-09-17 04:29:17 字數 560 閱讀 4178

1樓:荏苒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看了《恰同學少年》這部電視劇,有很多想法……

縱觀歷史,任何一個國家在其發展與崛起的時候,它的年輕人都有一種特殊的精神風貌,這種風貌極富時代氣息,正所謂「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

西班牙崛起時候的鬥牛精神,美國的西部牛仔,前蘇聯的青年布什維克,中國的五四運動……民族精神的復興從來都是與時代青年的成長緊密結合的。那麼,「和平崛起」時代的中國青年,該具有怎樣的一種精神風貌呢?

把個人奮鬥融入到民族昌盛中,把個人命運注入到國家崛起中,這樣的青年,必獲得巨大的成長動力和與之相輔相成的成就感與幸福感。

作為一個人,要有尊嚴,有靈魂;作為一個民族更要有尊嚴,有靈魂。這就是民族的品格,民族魂。

有人說:一箇中國人是條龍,一群中國人是蟲。作為中國人當然不希望聽到這樣的聲音。《衝出亞馬遜》裡的王輝對另一箇中國隊友說:「記住,我們兩個就是中國。」

是啊,無論走到**,我們華夏兒女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

我們有自己的民族品格,民族魂!

10篇100字讀後感 5

恰同學少年故事簡介,恰同學少年 主要講個什麼內容

本劇以 在湖南第一師範五年半的讀書生活為主要表現背景,展現了二十世紀以 蔡和森 向警予 楊開慧 陶斯詠等為代表的一批優秀青年風華正茂的學習生活和他們之間純真美麗的愛情故事,同時塑造了楊昌濟 孔昭綏等一批優秀教師形象,深刻揭示了 學生應該怎樣讀書,教師應該怎樣育人 這個與當今社會緊密相關的現實主題。恰...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是什麼意思,「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 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是什麼意思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的意思 同學們正值青春年少,風華正茂。原文 沁園春 長沙 就是說正是年輕的少年,風華正茂。意氣風發,年輕人的那種精氣神。同學們正值青春少年,風華正茂 我覺得意為 正值青春年少,風華正茂 大家躊躇滿志,意氣奔放,正強勁有力.不知道對不對。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是什麼意思 恰同學風華正茂...

求恰同學少年簡譜,電視劇恰同學少年的主題歌叫什麼

美哉瀟湘偉少年 作曲 王憲 作詞 譚仲池 現任長沙市長 國家一級作家 1 片尾曲歌譜 3 3 2 1 5 5 1 2 6 5 5 1 3 2 2 5 5 3 2 3 2 1 5 1 1 6 6 6 5 3 天 穹高高 鴻雁 飛,書院 深深 松竹 茂。曉 霧 重重 盼日出,3 2.3 5 5 5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