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後買房,一方是外地戶口,是否可以在房產證上寫兩個人名字

2021-09-18 01:58:46 字數 3494 閱讀 6626

1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 和戶口本是兩回事 買房子 完全可以寫兩個人 的名字 不看戶口的

至於是不是可以講外地戶口遷入 要看你們當地的戶口政策 比如北京規定 外地戶口可以在京購房,但是戶口不能遷入北京 就是這個意思

戶口能否遷入的問題 你問問 你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 每個地區的規定稍有不同 直接問警察最省事也最準確

2樓:我是老光棍啦

可以買房,以你的名義買房,署你的名子或是夫妻雙方的名字不需要額外手續,多花兩百塊辦個本子而已,遷戶口在辦理房屋產權5年後。

專業職業顧問小曹為你解答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結婚證就可以寫兩個人的名字啊,不需要什麼別的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兩個人的名字,如果是經濟適用房,還必須寫兩個人的名字。不需要遷戶口都可以。確定。

5樓:韓囯救援對

喝得很好,寶寶已經喝到三段了,一直沒換過nǎi粉。nǎi粉很好沖泡,不會起很多泡泡,口味比較清淡,不是那種很甜的感覺。因為雅培是不hán蔗糖不hán棕櫚油的獨特配方,而且它hán有獨特的益生元益生菌,能很好的促進消化xī收,是款不容易上火的nǎi粉。

而且雅培智護配方的營養很全面,對寶寶的智力,視力的發|育都有很好的促進作用。nǎi粉裡的核苷酸hán量和母rǔ相近,能提高寶寶的抵|抗力的,推薦你可以mǎi這款nǎi粉。

登記後買房,一方是外地戶口,是否可以在房產證上寫兩個人名字

6樓:聲美媛莘詩

可以買房,以你的名義買房,署你的名子或是夫妻雙方的名字不需要額外手續,多花兩百塊辦個本子而已,遷戶口在辦理

房屋產權

5年後。

專業職業顧問小曹為你解答望採納

夫妻兩人,一方是武漢市戶口,另一方是外地戶口,在武漢買房,房產證上能寫兩個人的名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因為買賣雙方進**產交易後一個月內持房屋買賣合同和其他證件到房地產交易所辦理買賣過戶登記。去辦理登記需要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商品房銷售合同》等證件和資料。

所以說房產證的辦理,不是依據戶口的,只要購房合同上有雙方姓名或者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用共同財產購買的合同,有結婚證,不管**戶口,不管房子在哪個城市,房產證都是寫兩個人的名字。 房屋產權與戶口無關。

擴充套件資料:

《房屋登記辦法》

第十一條

申請房屋登記,申請人應當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屋登記機構提出申請,並提交申請登記材料。

申請登記材料應當提供原件。不能提供原件的,應當提交經有關機關確認與原件一致的影印件。

申請人應當對申請登記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有效性負責,不得隱瞞真實情況或者提供虛假材料申請房屋登記。

第十二條

申請房屋登記,應當由有關當事人雙方共同申請,但本辦法另有規定的除外。

有下列情形之一,申請房屋登記的,可以由當事人單方申請:

(一)因合法建造房屋取得房屋權利;

(二)因人民法院、仲裁委員會的生效法律文書取得房屋權利;

(三)因繼承、受遺贈取得房屋權利;

(四)有本辦法所列變更登記情形之一;

(五)房屋滅失;

(六)權利人放棄房屋權利;

(七)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十三條

共有房屋,應當由共有人共同申請登記。

共有房屋所有權變更登記,可以由相關的共有人申請,但因共有性質或者共有人份額變更申請房屋登記的,應當由共有人共同申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個不管戶口的問題 當然可以,只要有結婚證,不管**戶口,不管房子在哪個城市,房產證都是寫兩個人的名字。 房屋產權與戶口無關,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如果是辦理按揭的話得以武漢戶口為主要按揭人,若不是的話會影響到首付比例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產權 與戶口等情況無關。

當然能寫二個人的名字。

11樓:

能的,只要他們有結婚證就可以

房產登記兩個人名字的學區房兩個人的孩子可以各自上學嗎?

12樓:仙人掌的憂傷

房產登記兩個人名字的學區房,不可以兩個人的孩子都在該學區。

「學區房」作為較為特殊的房屋,購買目的較為明顯。故此,如果出賣人未及時遷出戶口並使用了入學指標,將導致買受人子女無法正常使用入學指標,出賣人有可能為此承擔大額的違約賠償。

法官建議買受人在簽訂合同之前,向教育部門瞭解核實交易房屋的學籍使用情況及入學指標的相關政策,可依據相應學校的入學政策。

在合同中明確約定房屋對應的學籍指標歸買受人使用,也可保留部分尾款作為遷移戶口的履約保證金以敦促出賣人及時履行戶口遷移義務。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套房產在一個時間只能提供一個適齡(同年齡段,例如都是小學段)孩子的學位。(多胞胎除外)。

同年齡段的孩子只有一個畢業了,別一個同年齡段的才能用那學位。除非原來佔用學位的孩子已證明戶口遷走了。

14樓:佳盟房產小周

不可以 一個學區只能一戶人在裡面 孩子上學只能用自己家的戶口 你朋友就不可以啦 除非你賣給她

夫妻共同買房,一方是外地戶口,房產證可以寫兩個人的名字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有結婚證,不管**戶口,不管房子在哪個城市,房產證都是寫兩個人的名字。

16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房屋產權與戶口無關,可以要求將產權證寫為兩個人的名字。

由於是夫妻共同買房,也就意味著是婚後行為,屬於當然的夫妻共同財產。即使產權證上只有夫或妻的名字,也不影響房屋成為《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的夫妻共同財產。

夫妻雙方一方是外地戶口,一方是上海戶口。在上海買房房產證可以寫雙方名字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夫妻關係抄存續期間購房寫一個人襲的bai名字與寫夫妻雙方的du名字都是「夫妻共同財產」。zhi

如果你們還未結婚,寫dao誰的名字,不寫誰的名字,就是大事了。出資方如果是外地戶口人士,把上海人的名字往上一寫,你的錢立刻就沒了1/2。

18樓:laolian世界

可以的,並且為將來遷入上海籍戶口做好準備。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購房資格這方可以在對方買房時掛上名字嗎?

婚後買房,一方沒有直接買房資格的話,房產證能寫兩個人名字嗎? 5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可以新增的,其實只要是房產證上沒有標明是個人的,就沒有什麼糾紛。

望採納,謝謝

一方是上海戶口,孩子是外地戶口,現在孩子是初二,以後可以參加中考和高考嗎

可以的,只要一方是上海戶口,孩子就可以在上海蔘加高考,學校只要有學籍就可以,不要戶口的,孩子可以繼續在上海讀書的 這個顯然不行啊 因為不是上海戶口就不能在上海高考 如果孩子是你的,但你不是上海戶口就不行.媽媽上海戶口孩子外地戶口可以參加中考和高考嗎?有居住證 媽媽上海戶口,孩子外地戶口但有居住證,是...

請問夫妻雙方有一方是城市戶口,另一方是農村戶口的,可以將兩個

這個各地方政策不一樣,好多地方有落戶限制條件,需諮詢當地公安部門才行。可以的,通過結婚證就可以將戶口放到一起,戶口性質欄中或寫或不寫 可以的,不過需要把城市的轉到農村,或者是把農村的轉到城市,因為戶口本和住所繫結的 應該不行,一是戶口性質不同,二是因戶口性質不同那戶口的地址不同所在派出所也應該不同,...

夫妻有一方是北京戶口 如何把另一方簽過來

如果京外一方屬於幹部身份,在京一方在市屬委 辦 局 總公司 集團 工作。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可以申請解決夫妻分居 1 在京一方獲得碩士及以上學位或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的幹部 2 夫妻雙方都是國家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在京一方工作滿三年的幹部 3 京外一方具有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且系北京急需的專業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