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辦理車位產權證需要帶什麼,自己辦理車位產權證需要帶什麼資料

2021-09-18 04:36:21 字數 2880 閱讀 8129

1樓:智障班班長

自己辦理車位產權證, 需要攜帶完稅證明、買車位發票、買車位合同、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車位測繪頁,本人前去小區所在不動產登記中心辦理。

辦理車位不動產證流程與辦理新房不動產權證的流程一樣。需要先交稅,再辦車位產權證。

1、開發商完成初始登記;

2、個人前往地稅局、銀行繳納相關稅費。

稅費標準:車位也要繳納住宅專項維修資金。

攜帶材料: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狀況表、購買成為發票及合同、車位測繪頁(開發商提供)。

3、個人前往不動產登記中心提交材料

辦理材料:《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申請書》。

辦理地點:小區所在區縣不動產登記中心。

4、領取車位產權證

注:各地政策不同,辦理步驟、所需材料會有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車庫房產證的辦理方法

1、企業持應提交的證件,向房管所提出申領房產證的申請;產權人必須填寫申請書,並交驗有關證明、證件;經審查符合登記條件的,予以收件。即接受申請書,收存需要進一步審查的有關證明、證件。

2、初審:**員對申請和提交的資料進行初審,符合條件的馬上受理並開具收件回執,約定現場查丈時間;

3、查丈:**員在預定的時間內到現場實地查丈,確定房屋的位置、結構、面積,繪製平面簡圖並註明尺寸和四鄰牆界;勘丈繪圖,繪製分丘平面圖,補測或修測房屋分幅平面圖,為產權全面審查和製圖發證提供依據。

5、繪製權證。對申請人申請的房地產,經過審查確認可以頒發產權證後,應及時轉入制權證階段。這個階段的主要工作是繪製應頒發的產權證件。

參考資料鳳凰網-地下停車位**屋一樣可擁有產權證

2樓:

辦理車位產權證,不同的地區相關的規定也各不相同。以郴州市為例,講述一下郴州市辦理車位產權證都需要哪些資料。

車位產權證辦理的前提條件:

1、地下停車位的建設符合城市規劃

2、已經繳納人防異地建設費;

3、權屬清晰。

辦理地下停車位不動產權證的流程與辦理房屋不動產權證的流程基本一致。開發商在不動產登記中心完成預告登記之後,購房者到地稅局繳納稅款,再到不動產登記中心辦理地下停車位不動產權證。

個人名下辦理產權證的需準備以下材料:

1、提交預告登記證書或地下停車位購買合同;

2、不動產測繪報告;

3、標示所購車位位置的竣工平面圖;

4、相關稅費繳納憑證和發票等資料;

如果自己去辦理車位產權證需要什麼手續,帶什麼證件

3樓:千年書蟲

自己辦理車位產權證, 需要攜帶完稅證明、買車位發票、買車位合同、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車位測繪頁,本人前去小區所在不動產登記中心辦理。

辦理車位不動產證流程與辦理新房不動產權證的流程一樣。您需要先交稅,再辦車位產權證。

step ①:開發商完成初始登記

step②:個人前往地稅局、銀行繳納相關稅費

稅費標準:車位也要繳納【住宅專項維修資金】

攜帶材料: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狀況表、購買成為發票及合同、車位測繪頁(開發商提供)

step③ : 個人前往不動產登記中心提交材料

辦理材料:《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申請書》

辦理地點:小區所在區縣不動產登記中心

step ④:領取車位產權證

(各地政策不同,辦理步驟、所需材料會有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隨著經濟的迅速發展,私家車的數量迅猛增長,造成小區車位、車庫的數量捉襟見肘。供需的不平衡及權屬不明晰導致越來越多的業主因為車位、車庫的權屬產生糾紛,停車位難成為普遍的現象。當前,關於小區車位、車庫權屬的判定主要有以下兩種觀點:

一、面積分攤說

面積分攤說指的是依照小區車位、車庫的建築面積是否計入小區的公攤面積作為判斷車位、車庫權屬的依據。一般在商品房銷售合同中都有對公攤面積的約定。

二、當事人約定說

根據《物權法》第七十四條規定,法律給予業主約定車位、車庫權屬的權利。這樣的規定有如下好處

:其一,充分滿足民法領域的意思自治原則。權利人根據自己的意願自由行使、處分自己的權利,通過自治的方式來協調各方的利益,有利於定紛止爭。

其二,利於對小區車位、車庫的管理和利用。

即使在同一個小區,每戶業主對於車位、車庫的需求也是不同的。在業主數量如此大的情況下,如何找到一個平衡點來滿足各業主的需求,具有一定的困難。

因此,事先協商約定車位、車庫的權屬後再行由業主進行購買、承租、使用,可以讓權利雙方對自己的權利義務都心知肚明,減少之後的糾紛。

其三,能夠鼓勵開發商多投資修建車位、車庫。緩解當前小區內停車困難的最有效方法就是由開發商多建造車位、車庫。

四,符合市場經濟的規律。通過約定的方式來決定車位、車庫的權屬,即是通過市場機制來解決糾紛,體現了平等磋商的精神,且能夠實現各方利益的最大化。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把房產證也帶上

我上午去交完稅要辦結果他問我要房產證

好像車位產證要加在房產證上

5樓:保佑我寶寶阿

這個你帶好身份證和車相關的證件就可以辦理了。

6樓:浮雲飄過哦

購買合同,發票,開發商要提供的賣方資料

7樓:溫和的鋼琴聲

寧波市鎮海區車位產權登記所需材料:

1.原不動產權證或者不動產登記憑證

2. 發票

3.交付書

4.商品房購房合同

5.產權人身份證

本人不能到場辦理的,需提前寫委託書,委託書有具體版本,去問不動產登記中心拿,受託人辦理時需攜帶自己的身份證和產權人的身份證

2023年4月以後統一交付的小區,沒有交付書,原不動產權證也沒有證書,只有一張開發商給的不動產登記憑證

辦理產權證需要什麼,辦理房屋產權證需要哪些證件

辦理房產證需要哪些材料 1 蓋章的申請表 2 房屋買賣合同 3 簽訂預售合同的買賣雙方關於房號 房屋實測面積和房價結算的確認書 4 測繪表 房屋登記表 分戶平面圖兩份 5 專項維修資金專用收據 6 契稅完稅或減憑證 7 購房者身份證明 影印件核對原件 8 房屋共有的提交共有協議 9 銀行的提前還貸證...

辦理不動產權證需要交納契稅和維修基金嗎

一 業主應當在房屋交房前,交納房屋維修 首期房屋專項維修資金,業主可以直接存入房屋專項維修資金專戶,也可以委託房地產開發企業代交。委託房地產開發企業代交的,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自收到房屋維修 之日起30日內,將代交的房屋專項維修資金存入房屋專項維修資金專戶。二 房屋維修 實際上包括房屋公用設施專用 和...

企業廠房辦理產權證有哪些流程,應提供什麼資料和手續

企業房產證辦理流程 規劃局驗收 目的 將規劃許可證副本換為正本。準備資料 1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副證。2 土地證。3 規劃驗收申請書 鎮 意見 4 地形圖測量 5 房產測量結果。6 總平面圖。辦理完買賣過戶手續後,買方應持房地產交易所發給的房產賣契,在三個月內到房屋所在地的市或區 縣 的房屋土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