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不動產權證需要交納契稅和維修基金嗎

2022-01-15 23:05:55 字數 1183 閱讀 691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業主應當在房屋交房前,交納房屋維修**。首期房屋專項維修資金,業主可以直接存入房屋專項維修資金專戶,也可以委託房地產開發企業代交。委託房地產開發企業代交的,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自收到房屋維修**之日起30日內,將代交的房屋專項維修資金存入房屋專項維修資金專戶。

二、房屋維修**實際上包括房屋公用設施專用**和房屋本體維修**。房屋公用設施專用**簡稱專用**,用於物業共用部位、公用設施及裝置的更新、改造等專案,不得挪作他用。專用房屋維修**實行「錢隨房走」的原則,房屋轉讓時,賬戶裡的餘額資金也隨之轉移給房屋的新的產權所有人。

三、根據具體規定:首期維修**由開發建設單位和購房人以購房款總額為基數,分別按以下比例繳存:

1)配備電梯的商品住宅,開發建設單位按1.5%、購房人按1%繳存維修**;

2)不配備電梯的商品住宅,開發建設單位和購房人各按1%繳存維修**。

2樓:80後的生活點滴

需要的,維修**是在交房的時候繳納的,契稅是在購房合同去房管局做備案的時候繳納的,兩個票據都是以後辦理房產證所必須的證明,所以要儲存好!

3樓:樂上財稅吧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需要交的,辦房產證時,除了要交契稅外,還要繳納印花稅、住房維修**。購房人在辦理商品房產權登記前,應將商品房維修**繳納完畢,產權登記部門為購房人辦理產權登記時,要將購房人的物業維修**繳納的發票作為登記要件收取。因此,如果不交維修**的話,手續不全,不能辦理房產證。

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

4樓:生活助手小羊三月

回答辦理不動產權證其他的稅費收取情況如下:

(1)商品房

契稅:1.5%(非普通住宅3%)

印花稅:0.1%

營業稅:如果房產證下發不滿兩年的,需要交納成交**5.5%的營業稅。已經滿兩年的普通住宅免交,非普通住宅繳納****與購買**差額部分的5.5%的營業稅。

(2)房改房

契稅:1.5%(非普通住宅3%)

印花稅:0.1%

土地出讓金:當年成本價乘以建築面積乘以1%如果是標準價或者***的房改房那麼還需要交納當年成本價乘以建築面積乘以6%的價款,然後再繳納稅費過戶。

更多10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肯定要的,不動產登記不改變原來的稅收政策

不動產權證增加共有人,房屋不動產權證能否新增共有人 祖孫關係

加個名字就可以。房產證加名可分為兩種情況 有房無貸 有房有貸。1.有房無貸的情形改名字 1 帶好三證 結婚證 身份證 房產證 正本及影印件。2 去房屋所在地區的房地產交易中心,到預檢視窗進行材料稽核提交,材料稽核齊全後憑工作人員給出的辦理序號去相關視窗辦理。3 辦理房產證上加名字所需費用 110元手...

房地產權證與不動產權證書有區別嗎

房地產權證與不動產權證書有區別。房地產權證與不動產權證書的區別,具體如下 1 性質不同,不動產證是房產證和土地使用權的統一 2 內容不同,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人 共有情況 房屋狀況,性質 規劃用途等,不動產權證還包括適用期限等內容 3 防輻射標籤,房產證沒有防輻射標籤,不動產權證有防輻射標籤。中華人...

實施不動產登記後,再做他項權證,原來的產權證必須要更換為不動

可以更換也可以不更換,根據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 的規定原有的產權證繼續有效。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 第三十三條 本條例施行前依法頒發的各類不動產權屬證書和製作的不動產登記簿繼續有效。廣州啟動不動產統一登記 不動產證跟房產證5點區別 一 房產證與不動產證區別 不動產統一登記是將原來分散在土地 房屋 草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