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錯高速匝道怎麼處罰,上高速誤入下高速匝道怎麼處罰?

2021-09-18 09:10:34 字數 5779 閱讀 3883

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進錯高速匝道一次記12分,還要罰款200元。

高速公路上的倒車、逆行、掉頭等交通違法行為極其危險,很有可能引發嚴重的後果,因此對其處罰標準也是最嚴的,匝道也屬於高速路的一部分,且是單行、轉彎、單車道,嚴禁超車、倒車。

駕車人如果發現走錯路,務必繼續往前行駛,並在下一個互通、立交掉頭。

上高速進錯匝道掉頭開回來,如果被電子警察記錄,或者被交警現場查處,處罰如下:

1、處警告或者20到200元罰款,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2、記12分,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2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一點第(七)項: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擴充套件資料:1、機動車超速50%以上

2、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超速20%以上

3、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4、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

5、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6、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違法停車

7、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8、飲酒後駕駛機動車

9、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10、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

11、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調頭的

2樓:向日葵

在下高速的匝道逆行進入高速公路屬於違法行為,可以處罰200元罰款,並扣12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八十二條規定,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二)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三)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四)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五)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十)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十一)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案例:2月11日上午8點30分,高速交警衢州支隊四大隊民警巡邏到g3京臺高速福建方向開化出口匝道時,突然發現匝道內居然有一輛小貨車在逆向行駛,非常危險。民警立即拉響警報,通過喊話器示意車輛靠邊停車,並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將車帶離了高速。

經瞭解,小貨車駕駛員是一名安徽小夥章某,原本要駕駛小貨車回老家過年,同行的還有由老鄉陳某駕駛的另一輛車。章某雖然2012就考取了駕駛證,但因為從沒有上過高速,所以一路上就由陳某開車在前面帶路,章某跟在後面行駛。

行駛到g3京臺高速時,章某發現兩車離的有些遠,就打**給陳某。陳某告訴章某說,會在前方的開化服務區裡等他。章某發現前方標誌牌上寫有開化兩個字,誤以為開化服務區到了,就順著匝道拐了下來。

可當開下匝道後,章某才發現前方是開化收費站。意識到開錯路了,章某回頭後看見高速公路上有個缺口,就想重新拐回高速上去。而實際上,這個他以為的缺口,是g3京臺高速福建方向開化出口匝道,章某這麼開車等於是在逆行上高速。

幸虧當時匝道內沒有車輛行駛,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民警對章某的行為進行了批評教育,同時對章某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行為做出了罰款200元,記12分的處罰。因為駕駛****被記滿12分,章某的駕駛證被依法扣留,必須參加完滿分學習經考試合格後才能重新領回。

因為再上路開車,自己就是違法無證駕駛了,章某隻能將小貨車轉交由同行的另外駕駛員繼續駕駛。面對如此後果,章某後悔不已。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不同與一般普通道路,絕對禁止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和穿越**隔離帶掉頭。當發現開錯路口時,應當在就近的出口收費站駛離高速,然後再重新上高速,切不可貪圖省力隨意行駛。

3樓:匿名使用者

此種行為屬於嚴重交通違法行為,進入高速匝道行駛於高速公路行駛的有關規定一致。如果有監控記錄下來的話,這個情況多數是要產生罰單了。

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200元罰款、一次性記12分。

但是根據你的圖示,如果現場入口有誤導性標誌牌示的話,產生了違法記錄你可以申請複議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扣這麼多分的。也就是2分。

5樓:丿灬黯淡丶

在高速公路上的倒車、逆行、掉頭等交通違法行為極其危險,很有可能引發嚴重的後果,因此對其處罰標準也是最嚴的,一次記12分。

(1)正確的處理方法:

在高速公路上錯過路口,應當繼續前行至下一個出口下高速或者互通調頭返回,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逆行、倒車或者隨意停車。

(2)處罰依據: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與使用規定》的相關規定,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要罰款200元,駕駛證記12分,b型駕駛證以上的還要被降級。

在高速公路進入口,進錯了,進了出口怎樣處罰

6樓:娛樂k代表

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

第八十二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1、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2、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3、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4、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5、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7樓:鸛籃

目前國內私家車的普及,很多人出行都會開車走高速,方便快捷。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新手經驗不足,加上對道路的不熟悉,很容易在高速上走錯車道誤入出口匝道,如果不小心走錯,最好的解決辦法是什麼呢?

8樓:連青趙惜蕊

在高速公路進入口,進錯了,進到了出口,反正你也過不去,只有把車輛到回來,這樣的情況經常發生,絕對沒有任何處罰!

9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逆行,不然怎麼會進到出口?如果沒有拍到,那沒事。如果拍到了,鑑定你為高速逆行,那就很嚴重了,扣12分,罰款500-2000。

10樓:麥兜小巷

你進不去,無路可進,即使進去倒回來,影響交通會收到批評,再嚴重會刑事拘留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進出口進錯鑑定為高速逆行,扣12分,罰款500-2000。

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時,需要注意:

下高速時,靠右減速慢行即可,操的心要少一些。

上高速時,過了收費站,車速要慢,別急著猛踩油門,因為前面等著你的就是一個分岔,是靠左走還是靠右走要看清,做到心中有數,一旦走錯,會很耽誤時間。

12樓:

不罰,因為你又沒有違法違章,只是自己沒有進高速罷了

13樓:王者為一

沒抓到你前抓緊倒出來啊

14樓:崢嶸歲月

應該只是扣分,不罰錢

15樓:如初o如夢

這也能進錯?你逆行啊?看電子眼的了,也許你幸運呢…

16樓:在旗山滑草的雪天

下了收費站走了五十米左右又掉頭了發現還是出口沒進去掉頭直接走了?

17樓:知識的海洋

不是有隔開嗎?這也能走錯?

18樓:

二蛋你是開摩托車吧?

19樓:在學府園潛水的薄荷

上高速進口走錯出口,怎麼處罰?

上高速誤入下高速匝道怎麼處罰?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有沒有被拍到了,拍到的話 扣分是跑不掉的吧,估計按逆行.

21樓:可愛的奧特曼

此種行為屬於嚴重交通違法行為,進入高速匝道行駛於高速公路行駛的有內關規定一容致。如果有監控記錄下來的話,這個情況多數是要產生罰單了。

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200元罰款、一次性記12分。

但是根據你的圖示,如果現場入口有誤導性標誌牌示的話,產生了違法記錄你可以申請複議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太看懂您的表述

誤入匝道又下去了麼?

按照這樣的話,是沒有處罰的

在高速公路進匝道了,發現錯道了倒車的該怎麼處罰

23樓:老表有點呈

會一次記12分。

《新交通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款第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內之一,一次記容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24樓:當那個燈

高速公路嚴禁倒車,如果要處罰的話,那你12分沒有鳥

25樓:匿名使用者

逆行,扣12分,罰款200.

如果走錯,繼續走,出去再進來就行,高速路上千萬別倒車!

進高速的時候還沒到收費站,把出口匝道當成入口匝道了發現走錯後立即調頭返回,會怎麼處罰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進高速的時候還沒有到來到達收費站就把出口雜稻就是當上了yougo雜稻,就是發現左作以後立刻掉頭返回的會怎麼處罰呢?就上高速的時候還沒有到收費站的時候把窗戶砸到幫成了收費站的**佳到就是發現走錯以後立刻調頭返回,看到旁邊速幹,上面有很多攝像頭,這樣子會被被拍到嗎?會怎麼處罰呢?

這個應該沒有處罰的,因為雜稻上面是限速的,一般不能夠超過學術40,而且相對來說也比你算是高速公路,也是相對安全的,只要你發現走錯以後就是就是看前面有沒有什麼禁忌標誌了?如果你,你解釋違反了前面有進去標記的話,你只是違反了前面的鏡子標記這個樣子可能會闊三分或者是筏板沙發換100到200塊錢,不過,這種情況一般不會處置的。

上高速進錯匝道了,掉頭開回來了,會怎麼處罰

上高速進錯匝道掉頭開回來,如果被電子警察記錄,或者被交警現場查處,處罰如下 1 處警告或者20到200元罰款,依據 交通法第九十條。2 記12分,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2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一點第 七 項 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 逆行 穿越 分隔帶掉頭的。擴充套件資料 ...

上高速給卡了下高速,卡怎麼辦,上高速給卡了下高速免費,卡怎麼辦

國慶節高速免費是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的。假如上高速時不是免費時間領卡了,下高速是免費時間,那是不收過路費的。至於高速通行卡,硬卡是要交給收費員的,如果沒有人就扔進視窗,千萬不要帶回來 如果是紙卡就不用交回的。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10月1號零點到來前出本省,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以上這段高速是要...

新手上高速,駕照在實習期內,查到是怎麼處罰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五條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 安 機 關 交 通 管 理部門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不扣分。從2013年開始a.b.c證都有實習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