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春雷杯作文《藍精靈的新故事》怎麼寫

2021-09-18 21:07:55 字數 2503 閱讀 1425

1樓:匿名使用者

《藍精靈》出現於六十年代中期左右,應該說全盛時期就是

六、七十年代,眾所周知,此時正是西歐左派運動熱火朝天之時。西歐的許多知識分子仍然為共產主義或各種版本的社會主義所所深深吸引。據說,《藍精靈》這個動畫片裡也帶有社會/共產主義思想的深深印記。

甚至有人懷疑,《藍精靈》是作者用以宣傳共產主義觀念的一種特別的手段——利用文藝形式來達到其政治目標。而《藍精靈》面對的物件主要是兒童,也就是說,希望在成長中的**點鐘的太陽身上灌輸某種共產主義的理想。還有好事者指出,所謂的smurf實質上是暗示soviet/socialist men under red father (紅色父親領導下的蘇維埃/社會主義人民),當然這個說法是站不住腳的,因為在原著裡藍精靈的名字是schtroumpf,而smurf只不過是英文翻譯。

不管這種指控是否屬實,但顯然的是,如果我們研究分析《藍精靈》的內容,會發現裡面確實帶有一些共產主義烏托邦的元素。

首先是,片中一些角色被認為是影射現實中的政治人物。

藍爸爸 = 卡爾·馬克思

= 首先,藍精靈村莊的首領是智者「藍爸爸」。他有五百多歲,通過其豐富的經驗閱歷知識智慧來領導眾精靈。他具有精神領袖的地位,而且經常在關時刻拯救藍精靈們免受壞人格格烏的傷害,帶有救世主的性質。

藍爸爸除了有和馬克思一樣的大鬍子外,還帶著紅色的帽子。而紅色在歐洲傳統上就是社會主義運動的代表色彩。所以藍爸爸就是共運領袖。

聰聰 = 托洛茨基

= 號稱「村內一支筆」的聰聰則可能暗中投射共運中的歷史人物托洛茨基。聰聰也帶著託氏一樣的圓眼睛,是藍爸爸(馬克思)的忠實信徒/學徒。

藍精靈所居住的村莊帶有明顯的烏托邦性質,是一個財產公有,集體勞動,在經濟上自己自足的公社性社會。每一個藍精靈都各有各自的職責和特別的功能作用(如廚師、木匠、學者、樂手、詩人,諸如此類),老老實實地在各自的位置上為整個村莊工作。村莊內也沒有可以稱之為商品經濟的東西,而在藍爸爸的領導下統一生產統一消費,過著平均主義的公社生活,而且沒有對外交往,屬於自己自足的封閉性計劃經濟。

藍精靈們全部都穿著一樣的衣服,除了老大哥「藍爸爸」穿著具有鮮明標識的紅色著裝外,其他人一致配搭白色的帽子,穿白色的、看上去像是統一**狀的褲子。這種統一著裝本身是對個性自我的一種否定,或者淡化,而轉而強調集體的重要性。除了職業的差別外,大多的藍精靈們都是千篇一律無差別的(除了少數,如健健,在手臂上紋有愛心的標誌),而且除了藍妹妹外,所有的藍精靈都為雄性。

對集體性的強調,是這種公社性的社群生活裡尤其必要的一環,否則就沒有安定團結,沒有統一一致向前看,沒有和諧社會。

在故事中的一集裡,在一個精靈的領導下,一度在村裡引進了金本位的貨幣系統。藍精靈們發現一切事物都要用錢來購買;一些精靈因能力問題無法獲得工作;貪婪、腐敗、不平等開始滋生。格格烏也對藍精靈們的金幣垂涎欲滴,造成了外來的危機。

最後,在藍爸爸的英明領導下,放棄了這套貨幣系統,恢復到了原來的公社生活。金錢被視為萬惡之源。

格格烏則代表著萬惡的資本主義制度(或資產階級/資本家)。此人貪婪成性,滿腦子想到的就是如何謀取私人利益,思考著如何利用藍精靈去滿足自己的需要。格格烏全身黑色,而且是黑眼珠黑頭髮,在西歐的文化語境下,看上去就是一個猶太人,有強烈的猶太特色。

而對猶太人的成見就是他們是貪婪的,物質至上的,熟悉金錢操作的,大多從事商業和金融業。阿茲貓是格格烏奴役的物件,它沒有辨別能力,只會盲從,依附於格格烏之下,是一個爪牙。有人指出,阿茲的名字本身也帶有猶太性(聽起來像希伯來名字)。

格格烏代表的就是資產本主義勢力,對藍精靈共產主義社群是一個重大的危險。只要這種資產階級勢力存在,「戰爭就是不可避免的」。藍精靈故事的一個主線就是以藍爸爸(馬克思)領導下的藍精靈們(共產主義社會)和**的資產階級剝削階級格格烏的較量。

這是一個黑白對立的,正邪對立的較量。是兩種力量,兩個階級的根本鬥爭。

可以看到《藍精靈》這個**漫畫確實代表著某種理想主義,代表著對某種特定生活方式的嚮往。作者並不一定是有意識的按照現實中的制度或人來塑造他筆下的形象——一切可能是悄悄的,無意識中進行的。也許不知怎麼的,他的政治觀念和理想就影響了自己的創作。

至於這一個**在何種程度上把這種烏托邦理想灌輸到了**它的兒童身上,就不得而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覺醒來發現周圍已經被一隻只「藍精靈」包圍……請你想象編寫一個藍精靈的新故事

藍精靈的故事作文怎麼寫我要800字以上的

3樓:暮暮朝朝年復年

故事是這樣復的:「有一天藍爸爸一制看快要下雪了就叫全體藍精靈採集過冬的食物,它們有的採果子、有的採堅果,很快就把村裡最大的糧倉給塞的滿滿的了。可是到了冬天糧倉著火了,由於天氣太冷,藍精靈們水一送到藍爸爸那裡就結成了冰,大家一直看著火把糧倉的糧食燒的一乾二淨,心裡難受極了。

藍爸爸只好讓全體藍精靈再去外面找食物過冬,它們走呀走,走到一座古堡前,藍爸爸鼓足了勇氣敲門,開門的是一位爺爺,可是他破產了,只有一片放了很久的麵包,卻給一隻小老鼠拿走了。全體藍精靈決定去追那隻小老鼠,取回古堡爺爺的麵包。他們一直追到小老鼠們的家裡,藍精靈們呆住了,小老鼠家裡有成千上百個金幣和鑽石。

藍精靈們拿了一點金幣和鑽石給古堡爺爺,古堡爺爺給藍精靈們買了過冬的糧食,藍精靈們用雪橇把糧食運回了村。

藍精靈的新故事,藍精靈的故事簡介?

靠。你有才!竟然還想。做夢吧。不要總想著不勞而獲。老姐是過來人。藍精靈的新故事今年藍精靈50歲了,世界各地都在祝賀藍精靈生日快樂。世界上會有成千上萬可愛的藍精靈出現。也許你一覺醒來,你發現你家周圍已經被一隻只 藍精靈 所 包圍 我都不知道藍精靈張什麼樣子 老師讓我們必須寫藍精靈 你說這還讓不讓人活了...

作文《我的故事》怎麼寫,以《我的故事》為題,寫一篇作文,400字以上

說起 故事 大家都不陌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或許這個故事會與別人的有些相似,但那始終都是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故事。故事 大家都知道,那屬於我的 故事 呢?嘿嘿,想必大家都不知道吧!想知道嗎?應該沒人會想知道吧。彆著急,我 我是5元鈔票,你們一定不陌生吧 如今正靜靜地和夥伴們躲在一隻紅色的捐款箱裡...

梗概童話故事的作文四百字,寫一篇童話故事的作文400字

白雪公主 梗概童話王國裡,有一個美麗的公主,她就是白雪公主。白雪公主從小就沒有了母親,他的後母雖然長得很美,但是嫉妒心強,內心狠毒。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白雪公主漸漸地長大了,她不僅聰慧過人而且越長越美麗。有一天,王后問她的魔鏡,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是誰,魔鏡說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是白雪公主。王后氣急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