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上是刷漆好還是噴漆好,家裡的家居木門用刷漆好還是噴漆好?

2021-09-21 03:16:19 字數 4016 閱讀 7482

1樓:愛炫葉

門上噴漆稍好點。

原因如下:

1、刷是採用毛刷進行施工,是平面效果,但是毛刷會留下刷痕。噴是採用噴槍的施工方式,表面平整光滑,手感極好,豐滿度好,可以說是最好的平面效果。

2、噴漆:噴漆的機器較貴,一般油漆工都未配置。噴漆的優點是:

施工快、平整度好、無質感差。噴漆的缺點為:漆損耗大、後期維修麻煩,因為後期維修時,工人不可能再拉著噴漆的機器過來維修,只能用刷子刷了,刷出來的跟噴出來的質感肯定不同。

3、刷漆:施工相對慢一些。但,漆面有滾塗質感、花紋,維修方便。刷漆的缺點為:大面滾塗效果與陰角、燈槽裡面的刷紋不同,有質感差別。漆的損耗比較大,不是特別實惠。

4、噴漆的塗層表面光滑、硬度高,潔淨度好、易清洗,有彩板房的感覺。刷漆的優點是亞光,色澤柔和、塗層透氣好、成本低。

2樓:瓊樓匠人

牆面刷漆好還是噴漆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是噴漆好。但只要作業環境清潔、乾燥、無灰塵,油工手藝足夠好,使用同樣的油漆時刷漆和噴漆區別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噴漆的效果比手工油漆的效果好。噴漆的紋理好,而且顏色均勻,光澤度也比手工油漆漂亮。不過價錢方面會比油漆貴些。

家裡的家居木門用刷漆好還是噴漆好?

5樓:土巴兔裝修

刷漆是指採用毛刷進行施工的油漆工藝,噴漆則是採用噴槍的方式。兩者的主要區別在於:

噴漆具有施工快、平整度好、無質感差的有點,但噴漆對油漆的損耗大,在後期維修也比較麻煩。如果出現問題,在後期進行維修時只能用刷子塗刷,自然效果也和之前噴塗的有所不同。

相比較來說,刷漆的施工時間較長,但漆面有滾塗的質感和花紋,維修起來也很方便。刷漆的缺點則是大面滾塗效果與陰角、燈槽裡面的刷紋不同,有質感差別。

總體來說,噴漆的塗層表面光滑、硬度高,且易清洗,有彩板房的感覺。刷漆則色澤柔和、塗層透氣好、成本低。兩者各有優缺點,因此,大家在選擇油漆的施工方法時,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和喜好來選擇。

6樓:on莫離

油漆和塗料估計是每個家庭裝修中都會用到的材料,要麼是牆面,要麼是頂面,要麼是櫃子等,總會用到漆類的材料,牆面刷漆有三種施工方式,一種是噴漆,一種是刷漆,另外一種是滾漆,這三種牆面漆的施工方式在操作上有所不同,施工效果也不一樣,因此,這就要考慮到漆的施工方式,而每一種施工方式做出來的效果各不相同,是噴漆,滾漆,還是刷漆,到底哪種比較好呢?

一、刷漆

1、工具:毛刷

2、優點

方便用於刷邊角地方,縫隙等區域;

施工簡單,一般業主比較好掌握技巧;

3、缺點

效率低,費時費力;

有刷痕,刷子容易掉毛;

刷出來的表面不均勻;

刷漆,家裝一般使用羊毛刷,羊毛刷比較柔軟,能夠儘量減輕刷痕。刷漆時加水的比例控制在20-30%之間,不要超過35%,高於這個稀釋比例容易出現脫粉、流掛、浮色、漏底等問題。

二、滾塗漆

1、工具:滾筒刷

2、優點

比噴塗省油;

施工速度比塗刷要快;

後期維修方便,色差影響較小;

3、缺點

適合在大面積牆面使用,邊角地方,如縫隙需要配合毛刷;

塗刷表面不平整,有時候會有滾刷痕;

三、噴漆

1、工具:噴槍

2、優點

表面效果好,沒有刷的痕跡,厚度均勻,無色差,摸起來較順滑、細膩;

施工速度快,是三種速度最快的一種;

施工面無限制,對於陰陽角、縫隙等也可以施工,毫無影響;

硬度高,髒了的地方可以用水加清潔劑清洗即可;

3、缺點

費漆,施工時,霧狀的油漆容易滴到地面,或者空氣中;

後期維修麻煩,一般都不會帶噴搶補漆,都是用刷子塗刷,所以補出來的效果不佳,有明顯的色差和刷痕。

7樓:科德貝爾全屋定製

刷是採用毛刷進行施工,是平面效果,但是毛刷會留下刷痕。噴是採用噴槍的施工方式,表面平整光滑,手感極好,豐滿度好,可以說是最好的平面效果。刷漆的優點是亞光,色澤柔和、塗層透氣好、成本低。

8樓:瓊樓匠人

牆面刷漆好還是噴漆好?

吊頂噴漆好還是刷漆好?

9樓:晨陽水漆

你好,個bai

人覺得刷漆比du較好,刷漆主要是

zhi採用毛刷進行施工,是平面效dao果,但是毛刷會留下專刷痕。家裝一般屬是使用羊毛刷,羊毛刷比較柔軟,能儘量減輕刷痕。刷漆時加水比例控制在20-30%之間,不要超過35%,高於這個稀釋比例易出現脫粉、流掛、浮色、漏底等問題。

同時由於吊頂部位容易開裂,雖然吊頂開裂原因不在刷漆。 但是在刷漆前需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基材處理工作:

1.在於它在石膏板上是否粘了防止開裂的牛皮紙,和網格的帶子。只要它將石膏板的縫粘好了是不會發生這種事的。

2.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他用的膩子的含膠量,最好用好一點的膩子。

3.讓工人把縫粘好,還有就是買好一點的膩子。

10樓:追尋

牆面刷漆好還是噴漆好?

噴漆和刷漆有什麼區別啊?哪個更好一些?

11樓:胥**侍俏

以前參加過北京家居網的**,**會上說過藉此引用下「刷漆和噴漆當然是噴漆專好,噴出來的漆屬比刷出來的漆光澤度好一點,但噴漆的技術含量比刷漆的要求高,噴漆的時候容易這裡多噴,那裡少噴,但噴漆要大量的準備工作,做死的家居和門窗要貼好紙,防止噴到牆壁上,程式基本上一樣,噴一次打磨一次,一般在3次或者4次。」

不知道對你有幫助沒

12樓:野秀梅實己

噴漆是用壓縮抄

機把空氣壓縮,在特質襲的容bai器上面的出氣空

du噴出,而在出氣zhi孔的下面帶有一個裝漆的容dao器!在空氣釋放出來的時候形成的吸力把漆帶出所裝在容器裡,與壓縮的空氣混合,噴在想要噴灑的地方,特點是,噴灑均勻!刷漆就是用刷子沾漆刷在想刷的地方,不均勻,還容易造成漆的浪費!

13樓:野傅香定娟

噴漆牆面比較光潔平整,但是需要的漆量非常多

刷漆牆面不太光潔,但非常省漆,這個你可去賣漆的那裡看一下,他們那裡有這兩種效果對比的

14樓:祁素花鈕卿

之前bai對於這些我也不du太懂,但在自己zhi家裡裝修的時候參dao加了很多建材團回購活動,也收聽過北京家居答網的裝修知識講座,其中講師有提到過這個問題,是各有優缺點滴。

噴漆:一般比較貴,漆損耗大,後期維修麻煩;但是施工快,平整度好,無質感差。

刷漆:施工相對慢一些,有質感差別;但是漆面有滾塗感、花紋、維修方便您應該根據自己家庭的裝修情況考慮哦!

裝修房子牆面是刷漆好還是噴漆好?

15樓:gou大神

裝修牆面應該「噴漆」還是「滾漆」?幸好裝修前知道了,沒白花錢

16樓:地球人dou知道

各有利弊:

噴漆均勻,無刷痕,效果好,但漆的損耗量大,操作及後期維修麻煩;

刷漆操作簡單,維修方便,用漆較省,但容易有刷痕、流墜等質量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噴的效果要好一些,但是要屋內什麼都沒上的情況下,不然霧狀化的漆會粘的到處都是。刷的話,如果是帶顏色的漆,容易出現深淺不一的情況。

18樓:匿名使用者

噴比滾好 滾比刷好 噴 要均勻一些但「注意傢俱」 滾的話牆角就不是很好 而刷呢 只要你有時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1 噴漆----塗層表面光滑、硬度高,潔淨度好、易清洗,有彩板房的感覺。回但塗層不透氣,底層答膩子處理不好的話,成本高,塗層易開裂脫落。成用於衛生間、廚房、陽臺間的牆面。

噴漆一次能使用壽命5-10年。

2 刷塗料----亞光,色澤柔和、塗層透氣好、成本低。

20樓:比伯漆

家庭裝修一般塗刷就行,大面積施工建議噴塗。

傢俱翻新是貼紙好還是刷漆好,各種傢俱烤漆好還是開放漆好?

刷漆好是必須的,漆除了好看還有防潮防腐防變形開裂等作用。翻新的話需要用砂紙把舊漆打掉,然後再上漆,如果是實木的可以直接上木蠟油再用紗布擦 拋光 板的就噴漆就可以了。目前的漆都很環保的,建議用水性木器漆,可以加水調和並且是最環保的漆,食品級別沒有味道。用紙不好的原因是,要用膠,甲醛就主要是膠裡出的,所...

家裡裝修刷什麼顏色的漆好看,新房裝修要刷漆,各個房間刷什麼顏色的漆好看?什麼漆好?

快節奏的生活 過大的壓力,使生活在都市裡的人群常常感到身心俱疲。如何讓身心得以休息,恰到好處的室內色彩選擇極為重要。因此,家飾塗料已然悄無聲息的成為內在心靈與外在環境互相合諧平衡的色彩感動力。牆面漆可以刷水漆,因為水漆環保,像晨陽這個品牌的水漆,可以電腦調色上千種。牆面刷的顏色像黃色,充滿陽性的能量...

新買的二手房是貼桌布好還是重新刷漆好

主要在於自己的喜愛,如果喜歡乾淨建議重新貼桌布,如果想節喲的話建議直接刷漆。牆紙,也稱為桌布 牆布,是一種用於裱糊牆面的室內裝修材料,廣泛用於住宅 辦公室 賓館 酒店的室內裝修等。材質不侷限於紙,也包含其他材料。因為具有色彩多樣 圖案豐富 豪華氣派 安全環保 施工方便 適宜等多種其它室內裝飾材料所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