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古代城池攻破後,守方一般會棄城而不是留下進行巷戰

2021-09-21 17:04:53 字數 1187 閱讀 6709

1樓:總有您的一首歌

其實古代的失敗的城池之所以棄城逃跑或者投降,主要有三個原因——能夠保全性命,敵軍多半斬草除根,保全更多的百姓!

保全性命:

戰爭之中雙方的殺戮在所難免,而且雙方的戰鬥會非常激烈,那麼一旦城池即將被攻破,很多士兵便會主動的棄城逃跑,甚至有個別的將領也曾70**在甲午中日海戰之中,駐守廣州城的葉志超曾經棄城狂奔500裡,也成為了歷史上的一段著名的典故!

敵軍多半會斬草除根:

古代的戰爭不同於今日的戰爭,今日的戰爭可能有一些幸運的。軍事倖存或者有一些幸運的軍事被對方所俘虜,後來慢慢的釋放掉。戰爭基本上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那種狀態,換句話說,作戰雙方都想把對方置於死地,不留後患。

就是所謂的不留下以後的潛在的隱患會進行斬草除根!

古代的城池與今日的城市有另外一個不同,就是古代的城池是人民百姓普通老百姓生存的居住場所。換句話說,往往一場戰爭就可能毀掉普通老百姓的生存家園,那麼針對於同志來講,如何穩住民心才是關鍵。因此很多失敗的便會採取逃跑或者投降的方式,一來可以讓對方免去對百姓的殺戮,另一方面也可以保全自己的性命,以求得東山再起!

2樓:

古代圍城部隊一般不會把整個城池圍死,而是會留一個缺口,供守城部隊撤離,因為攻城部隊也怕巷戰,圍三缺一,瓦解守城部隊死守的決心,城內的守備部隊有活命的機會當然不會硬拼。

3樓:高中任老師

如果不棄城的話會傷及更多無辜老百姓,損失會更加大。所以一般被攻破城池後都是立馬逃走的。

4樓:詩允love詩傑

在缺少補給和支援的情況下,簡直是送人頭,還會消耗大量戰鬥經驗豐富的老兵和基層指揮人員。

5樓:禾山

主要陣地都已經被佔領了,再留下進行巷戰也只是垂死掙扎了吧!沒有那個必要了啊,何必做無用功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城池都已經攻破了,再進行巷戰也就沒什麼意義,與其留下來拼死,不如儲存實力

7樓:tio丶

主要是缺少支援吧,不然繼續守著也只能夠漫無邊際的送人頭而已。

8樓:super臭屁桐

城裡有百姓的,不可能這樣巷戰啊,一般的巷戰都是在空城裡,因為人一多就會變得混亂。

古代一般死刑都是砍頭,那麼頭顱在落地後多久大腦才會失去意識

我們的意識基於一種叫神經遞質的化學物質,它會形成電訊號讓神經元可以互相專傳遞資訊。通過電信屬號,我們可以檢測出大腦是否產生了意識活動。據此,荷蘭內梅亨大學了一項研究。為了確定實驗室小白鼠的慣常死法 砍頭 是否人道。研究人員將腦電圖 eeg 裝置連到老鼠的大腦上,砍掉它們的腦袋,然後對腦電活動進行記錄...

電腦遭雷擊後一般會損壞那些硬體

最容易損壞的是網絡卡晶片。雷擊對電腦的損壞通常不是通過直擊雷的形式發生,而是通過雷擊所產生的,一種叫 雷電浪湧 形式對電腦進行破壞,而這也是雷電對各種電子類裝置的主要傷害形式。在雷雨季節的電腦故障維修中,電腦因雷擊造成的損壞佔了很大的比例。而這些故障,基本上都是因雷擊產生的雷電浪湧,通過網線 線等途...

生活常識 一般的水管表面為何會凝結水珠?這是什麼現象

液化 在水管外空氣的溫度要比水管中水的溫度低,所以水管外的空氣遇冷就凝結成了小水珠,因為水管中的水溫低於氣溫,導致空氣中的水汽在水管表面凝結。液化現象 水管上有水珠,擦乾後不一會又有了,水管外表總是潮溼,自然會生鏽,可是這一層又有的水珠哪來的?首先我先解釋水珠怎麼來的。因為夏天水管來說相對外面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