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會判實刑嗎,取保候審後一般會判實刑嗎

2023-01-09 15:25:10 字數 5478 閱讀 882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被判實刑的。

取保候審只是對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所採取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因其符合取保候審條件而由辦案機關決定對其暫時不予羈押。

但是,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被取保候審的,與最後所應由法院判處的刑罰沒有必然的聯絡,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並不一定表示會被法院判緩刑。雖然之前被取保候審,但根據具體案情,如果不符合《刑法》第七十二條所規定的緩刑適用條件的,仍然會被判處實刑。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刑法》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2樓:法律人暢想

你好我查資料一會回來。

提問。取保候審後再回去的可能性有多大?

取保候審,是指偵查機關責令犯罪嫌疑人提供擔保人或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其不逃避或妨礙偵查,並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它通常對犯罪較輕,不需要拘留、逮捕,但需要對其行動自由作一定限制的犯罪嫌疑人採用。取保候審之後會不會被判實刑,需要由法院根據刑事被告人所實施的犯罪行為、其自身的社會危險性大小、案件具體情形以及其他法定情節等進行綜合裁量,主要分為以下幾種情形:

1、如果發現被告人屬於《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情形之一的,將對其宣告無罪或者免於刑事處罰;2、如果認為其符合緩刑的條件,就會對其進行宣告緩刑;反之,可能會對其進行判處實刑。因此,取保候審只是在刑事訴訟期間為保障訴訟順利進行而規定的刑事強制措施,其與法院到底判處實刑還是緩刑等並無直接的聯絡。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3樓:熱浪人間

這種情況大部分會被判處緩刑,但也有可能判實刑。

取保候審只是在查實案件過程中實施的一個寬鬆的強制措施,一般都是針對犯罪較輕的。

取保候審後一般會判實刑嗎?

4樓:qq的勾k先生

取保候審後是否會判實刑,要根據案情,由法庭綜合審理後決定。因此,是否會被判盜竊罪與判刑期限應當根據法院處理結果決定。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

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5樓:華律網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適用取保候審分為兩種情形:

一是公檢法機關根據案件具體情況,直接主動地決定取保候審;二是根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或者其所委託的律師的申請,決定取保候審。《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但是,法律中並沒有取保候審的期間可以折抵刑期的規定。只有在判刑之前被羈押的人,日後判刑,才能進行折抵。羈押是指關押在拘留場所,並不包括取保候審,所以取保候審並不能折抵,不算在刑期裡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四十七條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6樓:丁小儒

犯本罪,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判處罰金。

所謂情節嚴重,是指數額巨大或者其他嚴重情節。所謂數額巨大,根據《解釋》,是指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5千元至2萬元以上。盜竊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可以用於騙取出口退稅,抵扣稅款的其他發票,其數額巨大的起點為250份。

其他嚴重情節,是指除數額巨大以外的其他嚴重情節。根據《解釋》第6條第3項之規定,盜竊數額達到「數額較大」的起點,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認定為「其他嚴重情節」:⑴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⑵盜竊金融機構的;⑶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⑷累犯;⑸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⑹盜竊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⑺盜竊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的;⑻造成其他重大損失的。

另外,根據《解釋》第9條第l款之規定,盜竊國家二級文物的,亦應依本幅度最刑即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7樓:刑事辯護律師胡俊

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是經調查沒有犯罪行為或者依法不應承擔刑事責任,有可能案件在檢察院就不會起訴;如果構成犯罪,依法應承擔刑事責任,要公訴到法院,由法院判決,現實中能取保候審的案件,宣告緩刑的可能性比較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後期的行為屬於積極彌補被害人損失,是一種積極悔罪的表現,且已得到被害方諒解,可以申請刑事和解,這樣就不會被判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與判不判刑沒什麼必然的聯絡,當然,既然對方已經表示不追究了,那麼一般來說法院應該不會過於追究,你可以找個律師跟法院跟多方多溝通溝通。

10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對犯罪嫌疑人的臨時強制措施,並不是無罪釋放。 在取保候審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確有犯罪事實的,仍然要追究刑事責任。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11樓:金翼裝備

取保候審,顧名思義,一定會**審理的。

**後會怎麼判那就看法官了。

可以判緩刑,可以判實刑,可以判不予追究刑事責任,等等。

不過最壞的結果我想也就是一年實刑。只會比這個好,應該不會更差。

您最好馬上行動,以防最壞的結果發生。明白吧?

趕快找人開始挽救自己吧。(試試找到法官……)

12樓:罐頭港灣

就演算法院判成立,也肯定是緩刑。

13樓:戚廣利

取保候審與判決多長時間沒有關係。

《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規定: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檢察院取保候審到法院會判實刑嗎

14樓:喬治亞的貓

取保候審只是強制措施的一種,就不是不用在看守所內等待判決,但不是無罪釋放。所以構成刑事犯罪即使取保候審照樣會依法宣判,至於是否實刑要看具體案情,但是實踐中,在檢察機關取保候審的,緩刑幾率很高。建議儘量爭取緩刑。

15樓:來自寶掌寺大氣的龐德

您好!我是在檢察院取保候審,現在公安局起訴了我,檢察院還會逮捕我嗎?後期的案件會怎樣,

如果在**之前辦了取保候審,法院會判實刑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是刑事訴訟期間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因此,**前辦理取保候審仍然要根據犯罪事實和具體情節予以判決。

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五十三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17樓:戚廣利

取保候審很少在**前辦理,如果取保候審到達37天,檢察院沒有批准逮捕也應當辦理取保候審。

18樓:風塵世射手

只要悔罪態度很好 放在社會不會有危險 自覺改造 有期徒刑三年以下 一般不會判實刑。

19樓:廣東宋昕律師

也是有可能的,深圳這邊是有這樣的情況。

20樓:賞味期限的美

會的,這個得根據實際的案情來判斷。

21樓:浩剛

得到受害人的諒解 拿著諒解書先給法院一般麼有什麼大事。

取保候審還會判實刑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後,可以爭取判緩刑,但不能排出判實刑可能性。

23樓:龍楚六綺夢

取保候審是指偵查機關責令犯罪嫌疑人提供擔保人或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其不逃避或妨礙偵查,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取保候審也有可能會被判刑。取保候審是刑法的一種常見的強制措施,是限制刑事訴訟中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人身自由的強制措施,一般期限是一年也就是12個月。

取保候審後一般會判實刑嗎,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實刑嗎?

取保候審後會根據違法行為的不同來決定最後的判罰,如果是違法行為比較嚴重,是會判實刑的,如果違法行為較輕微,會處以緩刑或者不予刑事處罰。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在取保候審 監...

取保候審後,法院還要判實刑嗎,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實刑嗎?

無證醉酒駕駛機動車屬於從重情節,對此適用緩刑的考量會更謹慎,所以很有可能判實刑。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 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血液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 100毫升以上的,屬於醉酒駕駛機動車,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

取保候審後一般會判實刑嗎,取保候審過後,還會判刑嗎?

取保候審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