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農村商業銀行面試!!急

2021-09-23 22:12:55 字數 2090 閱讀 9614

1樓:匿名使用者

求職者除了應注意的面試禮節外,在開始進行面談之前及面談結束之後,還有不少必須注意的禮儀。

面談時首先遇到的就是究竟應何時到達面談地點較為恰當。是準時抵達還是提前到達?若是早到又應以幾分鐘為宜?

在等待的時間中應該注意什麼?由於目前的交通狀況不甚良好,令人無法預計準確的車程時間,所以最好提早出門,比原定時間早5—10分鐘到達面談地點,所謂「趕早不趕晚」。早到可先熟悉這家公司附近環境並整理儀容。

但如果早到10分鐘以上,千萬別在接待區走來走去。因為這樣會打擾公司上班的職員,有損他人對自己的第一印象,對後面的面試一點好處也沒有。所以此時可向別人詢問盥洗室,在那裡可再一次檢查自己的服裝儀容。

接下來輪到自己上場面試時,須掌握以下四要點:

一、入座的禮儀

進入考官司辦公室時,必須先敲門再進入,之後應等主考官示意坐下才可就座。如果有指定座位,則坐上指定的位子;但如覺得座位不舒適或光線正好直射,可以請求主考官:「有較強光線直接照射我的眼睛,令我感覺不舒服,如果主考官不介意,我是否可換個位置?

」若無指定位置時,可以選擇主考官對面的位子坐定,如此方便與主考官面對面交談。

二、自我介紹的分寸

當主考官要求你作自我介紹時,因為一般情況都已事先附在自傳上,所以不要像背書似的發表長篇大論,那樣會令主考官覺得冗長無趣。記住將重點挑出稍加說明即可,如姓名、畢業學校名稱、主修科系、專長等。如主考官想更深入瞭解家庭背景及成員,你再簡單的加以介紹即可。

「時間就是金錢」,通常主考官都是公司的高階主管,時間安排相當緊湊,也因此說明愈簡潔有力愈好,若是說得過於繁雜會顯不出重點所在,效果反到不好。

三、回答問題的禮節

當主試者提出某些問題令你覺得被冒犯且與工作無關時,可以有禮貌地請問為何要提出此問題,或委婉地回答:「很抱歉,我不知道這個問題與我所應徵的工作有何關係,是否能等到我們對此職位有共同觀點,且我已進入貴公司工作後,再來討論私人問題。」但千萬別說:

「怎麼問這麼不禮貌的問題啊!」畢竟對方將來有可能成為你的頂頭上司,若因此而觸犯了主考官,不但可能喪失掉一份工作機會,倘若被錄取,恐怕日後處事也有所不便。所以即使對方所提問題非常不禮貌,身為求職者,也不能意氣用事或表現出不禮貌的言詞,你可以拒絕,但口氣及態度一定要婉轉溫和。

四、其它細節

正在面談時,千萬不要出現不禮貌的行為,因為一些小動作也會被主考官列作評判內容。以下舉例說明需留意的小節:

1.不嚼口香糖、不抽菸,尤其現在提倡禁菸,更不要在面談現場抽菸。與人談話時,口中吃東西、叼著煙都會給人不莊重的感覺,也顯得不尊重對方。

2.彎腰垂頭。這種姿勢不但顯得沒朝氣、精神不振,也會令人覺得你對此次面談缺乏興趣。正確的姿勢應是腰幹挺直,雙手放置適當位置(千萬別撐著下巴),雙眼直視對方雙目並面帶微笑。

3.不可要求茶點,除非是咳嗽或需要一杯水來鎮定自己。

4.不要隨便亂動辦公室的東西。

5.不要談論個人故事而獨佔談話時間。

6.自己隨身帶的物品,不可放置考官辦公桌上。可將公文包、大型皮包放置於座位下右腳的旁邊,小型皮包則放置在椅側或背後,不可掛在椅背上。

7.離座時記住椅子要還原,並向主考官行禮以示謝意。

商業銀行招聘面試題

1. 你能用簡短的話介紹自己嗎?

2. 如果你進入光大銀行工作,你對薪酬有什麼要求?有什麼憧憬?

3. 如果和你一起進入公司的同事與你做的是一樣的工作,掙的卻比你多,你怎麼辦?

4. 我們的工作很有壓力,如果你與同事發生矛盾,你該怎麼辦?

5. 你對商業銀行的認識?

6. 你對未來工作的憧憬?

7. 你覺得你更適合辦公室的工作還是外面跑的工作?

8. 你為什麼要加入中國共產黨?

9. 請談談你的實踐活動?

10. 你們學校的獎學金評定等級是如何劃分的?

11. 會不會有弄虛作假拿到獎學金的?

12. 談談自己的優點、缺點?

2樓:蘭朝苟驪萍

1、5人一組,面對5位考官,每組面試時間10分鐘左右;2、面試流程:1分鐘自我介紹(不能說名字,必須說所報支行、崗位、戶籍),然後提一個公共問題,要求依次作答但也可以搶答。(要求儘量用重慶話回答公共問題)。

注:不記得或不清楚自己報的**,不用擔心,簽到的時候能看到相關資訊。3、面試結束考官說面試就到這裡,會盡快通知結果。

重慶農村商業銀行面試需要注意些什麼?

按如下步驟來,基本問題就不大了 穿著和禮儀方面要做好準備工作,銀行的工作人員都很正式的,所以穿著和禮儀都要比較正式 簡歷要突出你的大學經歷,要讓他們明白你適合這個崗位。包括你的老家是 的,你女朋友也準備留在這個城市工作,已經你很多親戚朋友在這邊。銀行現在很缺錢,你要表現出很強的營銷理念和心態,讓銀行...

農村商業銀行是什麼銀行,農村商業銀行屬於什麼銀行

是由轄內農民 農村工商戶 企業法人和其他經濟組織共同入股組成的股份制的地方性金融機構。中國銀監會合作金融機構監管部主任姜麗明表示,將不再組建新的農村合作銀行,農村合作銀行要全部改製為農村商業銀行。全面取消資格股,鼓勵符合條件的農村信用社改制組建為農村商業銀行。要在保持縣 市 法人地位總體穩定前提下,...

深圳農村商業銀行的介紹,深圳農村商業銀行屬於什麼銀行?

深圳農村商業銀行屬於股份制商業銀行,2005年12月6日,中國銀監會正式批准深圳農村商業銀行開業。2005年12月9日,深圳農村商業銀行正式成立。對於是否是農業銀行的問題,參考如下 一 深圳農村商業銀行前身為農信社 含深圳市農村信用社聯合社 深圳市18傢俱有法人資格的農村信用社 許多年後被當地居民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