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09-24 22:10:36 字數 1430 閱讀 7636

1樓:小草長大之歌

是景天;喜日光充足、溫暖、乾燥通風環境,忌水溼,對土壤要求不嚴格。性較耐寒、耐旱。景天類雖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一般盆土宜用園土、粗砂和腐殖土混合配製,保證土壤的透氣性。

盆栽可置於光照充足處,保持葉色濃綠。生長季節澆水不可過多,掌握「間幹間溼」和「寧幹勿溼」的原則。宜在盆土表層完全乾燥後再澆水,忌盆內和水,否則易引發根腐爛和病害;空氣溼度大的雨季(7~8月),應嚴格控制澆水。

一般不予以追肥,但在生長期內可適當施以液肥,保持植株旺盛生長。冬季在棚內越冬即可。在栽培過程中,注意通風,防止病蟲害發生。

生長適溫是:3~9月為13~20℃,9月至翌年3月為10~15℃。盆栽可2~3年換盆一次。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鬥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佈:分佈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生於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幹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樑、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需要怎麼養?

3樓:益漢堂

這叫富貴塔,是熱帶植物富貴竹加工而成,關鍵是安保持一定的室溫,低於攝氏5度會凍傷或枯萎。

4樓:匿名使用者

鵝掌木鵝掌木的生長適溫為16~27℃。3~9月為21~27℃,9月至翌年3月為16~21℃。在30℃以上高溫條件下仍能正常生長。

冬季溫度不低於5℃。若氣溫在0℃以下,植株會受凍,出現落葉現象,但如果莖幹完好,翌年春季會重新萌發新葉。

鵝掌木喜溼怕幹。在空氣溼度大、土壤水分充足的情況下,莖葉生長茂盛。但水分太多,造成漬水,會引起爛根。

如盆土缺水或長期時溼時幹,會發生落葉現象。鵝掌柴對臨時乾旱和乾燥空氣有一定適應能力。

鵝掌木對光照的適應範圍廣,在全日照、半日照或半陰環境下均能生長。但光照的強弱與葉色有一定關係,光強時葉色趨淺,半陰時葉色濃綠。在明亮的光照下斑葉種的色彩更加鮮豔。

土壤以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宜。盆栽土用泥炭土、腐葉土和粗沙的混合土壤。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瑞典常春藤 是一種脣形科 香茶菜屬植物,多年生常綠草本。莖匍匐,葉近圓形,具圓齒,葉揹帶紫色。總狀花序,花小 淡紫色。莖枝四菱形,並披有黃橙色的軟茸毛。葉卵圓形,葉端鈍圓,葉基部截形或淺信形,葉緣有半圓形的粗鋸齒,長寬6 7釐米,葉面黃綠色,富有光澤,葉脈帶有赤褐色,葉背紫色或灰綠色。葉體較厚,有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該怎麼養

你好,看葉子形狀,應該是橘子樹,柑橘樹,檸檬樹,柚子一類的植物。他們的幼苗就是這個樣子。不過柚子的葉子長大後更大。請確認。應該是桔子樹。吃的桔子,籽扔花盆裡就能長苗。按現在的方法養就行,適當的施點肥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該怎麼養 這個是銀手球,嚴重缺光照徒長了,仙人掌科植物,要多晒太陽,流水寧幹勿溼,土...

請問各位大俠,這是什麼植物,請問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

金光菊編輯 金光菊 學名 rudbeckia laciniata l.又名 黑眼菊 花 假向日葵等,屬桔梗回目 菊科答多年生草本,為高50 200釐米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生於枝頂,總苞半球形,花序託凸起呈柱狀,形成一個錐體,瘦果四稜形。原產於北美。是一種美麗的觀賞植物。全球各地庭園常見的栽培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