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模擬中考語文考試的作文題目是 享受 全命題 。但我寫成了半命題享受孤獨,內容也都是跟」孤獨」有關

2021-09-25 22:44:09 字數 6036 閱讀 8127

1樓:德拉佩爾

其實類似於一個半命題作文。既然你是寫享受孤獨,那內容依然跟享受有關,不太會被離題判定。但是既然這樣你題目應該寫成享受孤獨了吧?

這樣的話題目的兩分是沒有了,其他對你作文評分影響不大的。

2樓:阿斯蘭多夫空軍

0.0蛋疼了。

偏題作文,30分至少扣15分,也就是目測扣一半以上。樓主保重吧。

不過沒關係,畢竟是模擬,等真正考試的時候發揮好了就行,樓主加油。

祝你考上心儀的高中。

3樓:匿名使用者

5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不必而來的是一陣陣清新的香氣。這是什麼東西發出的香氣?我迎著那越來越濃的香氣往前走。哇,我看到了一大排茉莉花,原來這裡有一片「仙境」啊!

我走進這片「仙境」,望著觸手可及的稻田,忽然發現鄉下好美!

我撿起一朵掉落的茉莉花,放在鼻尖一聞,我的全身都換了一個好狀態,沒想到在春雨旺盛的春天,竟有這樣一股能讓我們煥然一新的香味!

掉在地上的茉莉花似乎變黃了,而健康長在樹上的茉莉花卻還是鮮豔的淡黃色。也就是說,地上的茉莉花能泡茉莉花茶嘍!不過,因為我不會泡,所以沒辦法喝自己泡的茶了。

我撿起一朵茉莉花,往二姨家走去。這留下這朵茉莉花的我,其實是想留下一份紀念。

茉莉花開了,我的心也開了。飛向了那片田野;飛到了茉莉花仙子的身邊;也飛向了美好!

這茉莉花,一定會在我的一生裡留下美好的一筆!等我再次聞到這股味道,就一定也會想起那個下午的茉莉花,那片無邊的田野和那份永存的美好!

急求中考模擬作文題目 命題或半命題,最好有提示。謝謝

4樓:挽傷

見到中考試卷才知道啊?

5樓:你才淘汰關閉

生活需要—— 如快樂,微笑,掌聲等相信自己

因為有你

以手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文體詩歌除外。

6樓:

這個 怎麼知道的,老師不是會猜題 問他了

7樓:①季④語

----給了我------

求中考半命題作文題目,要有選項的

8樓:痴痴

半命題:

2023年浙江省舟山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_________,你辛苦了!》

·2023年浙江省金華市中考語文作文以「___________,讓生活更美好」為題目。

要求:(1)請根據自己的理解把題目補充完整,如「愛」、「閱讀」、「擁有快樂」……

(2)除詩歌外,文體不限,不少於600字。

(3)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姓名、校名、地名。

山東省·2023年山東省青島市語文作文題目給了考生兩個選擇,第一題目是「那時我______」,第二題目要求考生以團隊精神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3年山東省日照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我心目中的_______》。

·2023年山東省東營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半命題作文:我眼中的________

福建省·2023年福建省莆田市作文題目:請以「_________,我的最愛」為題,寫一篇文章。

要求:(1)請將題目補充完整。例如:媽媽、家裡的貓咪、故鄉的小河、蜘蛛俠……

(2)選擇你最能駕馭的文體,寫你最熟悉的內容,表達你的真情實感。

(3)字數不少於600字。

北京市統一招生考試:09年北京中考題:_________並沒有結束

·北京市燕山區2009中考作文題目:「有一種---叫---」

四年時間,彈指一揮間。初中生活即將成為你青春歲月永遠的記憶。回首走過的時光,有一種等待叫希望,有一種堅持叫執著,有一種感動叫分享,有一種感覺叫幸福……

根據你的思考和認識,在橫線上填加適當的詞語將題目補充完整,完成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

上海市·上海市中考作文題目:和---在一起

要求:(1)先把題目補完整。

(2)寫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

(3)不得透露個人相關資訊。

(4)不得抄襲。

重慶市·重慶市作文請以「----的承諾」為題寫一篇作文。

以下兩題任選一題。

要求:①內容具體,有真情實感;②詩歌除外,文體不限;③不少於500字;④凡涉及真實的人名、地名、校名一律用英文大寫字母abc等代替;⑤不得抄襲。

(1)仔細閱讀下面材料,根據材料內容,結合生活實際,自擬題目,寫一篇作文。

①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遊子吟》)

②**電視臺有一則公益廣告:一位孝順的媳婦工作一天後,打來一盆洗腳水,為婆婆洗腳。年幼的孩子見了媽媽的這一舉動,也打了一盆洗腳水,一巔一巔地端到媽媽面前,說:

「我也要給你洗腳。」

(2)也許,有的承諾是你發自肺腑的心聲,有的承諾是你一時激情的衝動;也許,有的承諾你言出必行,行必有果;有的承諾你深埋在心底,從未說出。但只要是承諾,都應該是莊重的,嚴肅的。(改寫自《今日教育.

讀寫舫》2023年第5期)

請以「的承諾」為題寫一篇作文,寫作時先把題目補充完整,再按要求作文。

四川省·2009四川省眉山中考語文作文題目:

在下面的兩個題目中任選一個作文。

請把「這裡風光---好」補充完整再作文,如補充成「獨好」、"「無限好」和「今年比去年好」等。

提示與要求:

(1)為了突出你的個性,希望你選擇最能駕馭的文體(詩歌除外),選擇最佳角度,寫你最熟悉的內容,儘量表達你的真情實感,千萬不要抄襲或套用!

(2)為了更好地表達你的情感,使你的文章內容充實,文章不要少於600字。

(3)為了便於老師評閱你的文章,請你注意:格式要規範,書寫要工整,標點要正確,卷面要整潔,儘量少寫錯別字,少出現病句。

(4)你的文章中不要出現真實的人名、地名、校名等。

江蘇省·江蘇省宿遷市中考語文作文題:

請以《像__那樣生活》為題寫一篇文章。在歷史長河中,總有一些先賢的生活,令你神往;現實社會中,總有一些感人的生活,令你難忘;大千世界中,總有一些美好的事,給你生活啟迪……人生旅途,五彩紛呈,人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請以「像__那樣生活」為題寫一篇文章,要求:在橫線上填上詞或短語,不少於600字,文體不限,詩歌除外,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校名、地名、人名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隻要為題寫就行啦

中考語文作文題目(最好是新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這就是我的承諾; 北京:——貴在真,大自然語言; 上海:就這樣,埋下一顆種子; 作文題目多以半命題,全命題為主。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半命題作文題目猜想(100個半命題作文題目)

人們常說:眼睛有神龍

12樓:

考題中材料時常來自生活。近來自然災害屢屢發生,什麼**啊海嘯啊,從中體現的生命的脆弱、人性的偉大、萬眾一心、捨己為國為家、互助…都值得下一番功夫研究。

作文題目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不知道作文的題目是什麼,我們也不知道,要不你再想想,或者描述一下細節,我們才能幫你相出作文題目

14樓:碩果

螢幕首先看是自理還是有明確規定,如果是你的話是比較簡單的。

中考作文題目!

15樓:手機使用者

請以「遺憾」為話題,寫一篇600至800字的文章。文體自選,題目自似。

16樓:小叮噹

作文神馬的,考試是不可能洩題的,關於作文,你可以看看別人寫的,學習著

歷年中考作文題目

17樓:**丿陪伴

1、2023年山東泰安中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今天,我想說說心裡話

2023年 心裡美滋滋的

2023年 悄悄的提醒

2023年 黑板上的記憶

2023年 在學海中游泳

2023年 我眼中的色彩

2023年 記住這一天

2023年 我們的名字叫_____

2023年 充滿活力的歲月

2023年 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我的視線

2023年 我想唱首歌

2023年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2023年 有家真好

2023年 我也銜過一枚青橄欖

2023年 生活中的發現

2023年 我的歡樂

2023年 良師

2023年 變了

2023年 母愛

2023年 課後

2023年 我終於_____

2023年 忘不了他(她)

2023年題目自擬,但必須包含「我」、「第一」這兩個詞,如:我的第一位老師、我第一次看彩電、得第一名的是我、我家第一次旅遊等等。

2023年 在_____影響下

2023年 我

2023年 我和xx

2023年 從來沒有這樣_____

2023年 這堂課真_____

2023年 同桌上海考生

2023年 給我帶來了歡樂

19樓:

1951:一年來我在課外努力地工作

20樓:黑白分明亂小亂

爵簸譽概鄙圖良

爛刑敦洽課哄癌

淑摳膏雀打潑卑

浙醫肪標鈔姆屢

備戰中考語文作文方面的指導 高手幫幫忙啦

21樓:永不

心靈之約

夕陽欲下,秋風中已略帶嚴冬的肅殺寒酷之意。那枯枝上幾片零落的老樹葉猶如幾隻可憐的黃蝴蝶在風中搖啊搖,最後依依不捨地離開曾經養育了它一生的老樹幹,在晚霞的映照下去親吻黑土地。一種不勝西風的悲涼之情油然而生,因為我讀懂了那隻只黃蝴蝶。

初春,在春姑娘親切的呼喚聲中,已沉睡了一冬的嫩芽甦醒了。於是它們便盡情地享受陽光的照耀、雨水的滋潤、輕風的愛撫,茁壯地成長。並且,心中那永恆的願望伴隨著它一同放飛--我要做世界上最可愛的綠葉,襯托出花朵的嬌羞嫵媚,裝扮美好世界。

烈夏,曾經的小芽長成了漂亮的葉子,使滿樹碧綠,給人以希望,給人以激情,讓失意困惑的人能夠得到它的遮擋,給他們一方暫且可喘息撫慰的天空。也許它們也曾想放棄,低下已累得發酸的頭,但它們沒有,最美麗純滯的初衷支援著它們,因為世界需要有人關愛。而它們就是夏日那道最亮麗的風景線。

金秋,世界是金色,昔日的綠葉也漸漸褪去它那漂亮的外衣,而著一襲那給人以溫柔感的生命之色--黃色。它們來得那麼從容,去得那麼坦然。也許就在春姑娘喚醒它們的那一刻,它們就知道自己今生何去何從,可它們無任何恐懼之意,而是那樣的熱愛生活、熱愛一切。

然而卻很少有人讚美它們,但它們不在乎。我想有龔自珍的這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們已很滿足了吧。再見了,綠葉!

寒冬,我想,那綠葉一定在地下睡著了吧。也許它們不會寂寞,有著那樣美好心靈的綠葉怎麼會感到寂寞呢?你看,那晶瑩剔透的雪菱花定是它們的心境提前與我們見面。

綠葉,馬上又能再見了,我等著你。

誰說只有人才有心靈、才有靈魂,我認為綠葉同樣有著比人更為純潔高尚的心靈。 我與它那美的心靈之約直到永遠,任春去流水,人去樓空。

走在落滿樹葉的小路上,我覺得自己也變成了一隻黃蝴蝶,與綠葉開始了我們的心靈之約。撿拾起片片歲月的落葉,看人世間真善美、假惡醜,我發現自己真的長大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只要有真情實感別的沒事兒,還要新穎

23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話題範圍很廣,因此定位不準,極容易說空話。考生由此可引發出:父母的關愛、子女的孝道、師生的愛、社會對弱勢群體的關愛等等。

寫作文選擇其中之一即可,不要貪多,一定中心明確,只撿一樣詳細描述。考試要求中注重考生真情實感的表達,最好選擇生活中的事實加以藝術加工,不到萬不得已寫不可編造,因為考官不是傻子,真假能分辨出來。

至於父母之愛,可以「以小見大」。不一定寫大喜大悲。比如母親親手放進書包的飯盒,暖暖的承載著母愛。坐在自行車後座上感受父親寬闊的後背為「我」擋風雨,之類的小事,信手拈來。

我是江蘇的中學語文老師,可以為自己的回答負責,希望能幫到你。

近幾年的中考作文題目,近幾年中考的作文題目

我最喜愛的一個詞陽光靜靜灑下,帶來一陣暖意,直暖上心頭,嘴角不禁向上勾起,綻開了一個笑容。微笑,這正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詞。微笑是一種美麗,是人最美的時刻,猶如含苞待放的花兒,剎那間耀眼奪目 微笑是一種快樂,是消除煩惱的最好方法,無論遇到任何挫折,都帶著微笑度過 微笑是一種力量,是傳達感情最直接的方式,...

2019諸暨中考語文作文題目,2017諸暨中考語文作文題目

文中的母親為了讓兒子參加足球賽,但家裡窮,買不起球鞋,便冒著大雨挨家挨戶的懇求著,這多麼令人感動啊!文中的母親冷的牙齒 咯咯 作響,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她都沒有一點兒抱怨,我相信讀了這片文章的人心中都會產生一種暖流,都會產生對母親的敬仰之情。記得有一次我發燒了,躺在床上連睜開眼的力氣都沒有,朦朧中那忙...

作文題目的格式,高考語文作文題目的格式

可以詳細說一下你的提問嗎?高考語文作文題目的格式 有空四格的傳統說法,但一般情況下為了美觀,把題目放在正 如果剩下的格子恰好為單數,則前面少空一格後面多空一格。1 理論上空四格,但是現在作文講究美觀,放中間好。2 作文標題格式不扣分。3 副標題格式 放在第二行中間偏右。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作文 c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