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秋天的作文題目,關於秋天的作文題目

2022-10-16 13:20:26 字數 5254 閱讀 3582

1樓:歡迎褐噸

金色的秋天(寫景作文)

秋風像一隻神奇的畫筆,一夜功夫,就把碧波盪漾的林帶染成金燦燦的了。

登上山頭,向下眺望,眼前是一片金色,若是仔細觀察,便看到金黃中夾帶著一片片紅、一片片綠的。紅的得像瑪瑙,綠得像翡翠。還有山下那水平如鏡的池塘,倒映著眼前的美景,格外的好看。

下山後,原來在路邊賣西瓜的小攤不見了,代替它們的是又香又脆的大蘋果和那裂了嘴、破殼欲出的、紅紅的大石榴,多麼惹人喜愛呀!

俗話說的好呀:「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瑟瑟的秋風中透著絲絲涼意。看,路上的行人在不經意間已換上了厚厚的毛衣,穿上了夾襖,有的還穿上了羽絨服呢。

莊稼地裡,金黃的玉米像金棒槌一樣齊刷刷一片連著一片,高粱那紅色的穗子,像害羞小姑娘一樣,紅著臉低下了羞澀的頭,在微風中搖曳,大豆搖搖擺擺,在風中沙沙作響,田野裡像演奏著一首大自然的合唱曲。

果園裡,鮮紅的柿子像一個個小燈籠,高高的掛在枝頭,樹枝看起來快要被折斷的樣子,還有那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掛著晶瑩的露珠,像水晶一樣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出五彩斑斕的光。

我被這金色的秋天感染了,陶醉了,啊!我愛這豐收的、金黃色的秋天。

金色的秋天

時光不停地向前流去,天氣漸漸地涼爽起來,吵人的蟬聲被秋天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間階下石板縫裡蟋蟀的悲鳴。啊!那可愛的秋天終於來了。

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榮的景象,花木燦爛的春天固然美麗,然而,碩果累累的秋色卻透著豐收的喜悅;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繽紛的景象,枝葉茂密的夏天雖然迷人,可是,金葉滿樹的秋色卻更爽氣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機勃勃的景象,白雪皚皚的冬天固然可愛,但是,瓜果飄香的金秋卻更富有燦爛絢麗的色彩。秋天來到了樹林裡,從遠處看,黃葉紛落好似成群結對的金色的蝴蝶,它們飛累了,落到了我的肩膀上、頭上、腳上。把我的思緒從綠色的夏日帶到了金色的秋季。

我一轉身,一片桃葉又落在我身旁,我彎腰拾起,捧在手上,細細地端詳,好特別地一片秋葉呀!它還沒來得急完全退去綠色,仍散發著一股濃濃的香氣。秋天來到了果園裡,柿子彎下腰鞠了一個躬就壓得枝頭快要折斷了,荔枝妹妹太胖了,撐破了衣裳,露出了鼓鼓、白白的肚皮。

碩大的蘋果掛滿了枝頭,露出甜甜的笑容,或羞澀,或豪放。秋姑娘來到農田裡,玉米可高興了,它特意換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開嘴笑了,露出滿口金黃的牙齒;西紅柿為了讓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紅塗在了臉上;土豆的興奮也許太高了,把它那綠色的嘴巴笑破了,露出了黃色的舌頭。秋天來到了花園裡,這兒成了菊花的樂園。

它們也許是喜歡這沉甸甸的金色,才選擇在秋天裡綻放自己的美麗。菊花的顏色真不少:黃色、粉紅色、白色......

那大大的花朵,捲曲的花瓣,像一個捲髮的小姑娘。流連菊園或獨自欣賞一盆豔菊,慢慢地陶醉在那股股清香裡。 秋天,給大地帶來一片金黃,給藍天送去棉花似的雲朵。

秋風,清涼如水,帶著一絲寒意染黃了世界。

我喜歡這秋高氣爽的季節!

我喜歡有花葉扶疏、樸實無華的菊花的秋天。

我喜歡這獨一無二,燦爛輝煌的金秋景色。

秋天,真是個豐收的季節,割草機聲,孩子們的歡笑聲,大人們的談笑聲這些聲音融合到了一起,組成了一首《金色的秋天》的交響曲。

2樓:巨蟹文友

踏著落葉走來

這是個秋季多陰的天氣,低空流淌著昏黃色調的雲朵,秋葉離開了枝頭,打著旋,緩緩地,悠然飄落。周圍的一切都流溢著一股淺淺淡淡、卻蘊含悲慼的味道。難道這就是「櫚庭多落葉,慨然知已秋」的境界嗎?

可是,大概沒有幾人會愛戀這秋末的景色。

我在落滿秋葉的林間小徑靜靜地,漫無目的地走著。隨心欣賞著周邊的秋景,當然,對待這個寂寞的秋景,我始終湧不起愜意,反倒有傷感的滋味,心中的思緒也被它佔據了。也許我與秋彼此的心語是不約而同了吧。

看看那春夏時節那爭勝一時的綠葉,葉上還閃爍著迷離的光點,如今卻變為衰老的黃葉在風中飄零不定,我心中也覺得可惜。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接下來的任務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去守護每一朵盛開的花朵。它始終是默默地執行著。

無意中,一片小小的秋葉暢快地落入我敞開的領口,鑽入懷裡,好冰涼的溫度哦!我卻倍感暖暖,你在安慰我這顆失意的心嗎?你又似乎向我娓娓訴說著人生。

我的心緒隨著你的溫度一層一層深入了——人生不在乎長短,只在乎有否意義。人生匆匆,當你走到人生的盡頭,才懂得時間流逝的速度那麼迅速,那麼不經意、不知覺。雖然只是一個匆匆過客,但既然你在世界上生存過,就應該留下點什麼,至少可以證明自己曾經在這個世界生存過。

但留下的痕跡也是有限度的。難道留下對現實生活的痛恨?對人生意義的迷茫?

對曾經犯下錯誤的憂鬱?不,應該是留下對認識人生的那份堅定地信念和一顆平凡卻不平凡的心。

秋葉一片片飄落,我的心緒也一層層有了深度······

秋風秋雨到了,秋葉被秋風包圍,卻在其中旋轉;秋葉被秋雨打得溼漉漉,卻沒有奄奄一息。它與秋風秋雨搏鬥。我下意識地拾起一片,審視著,有一種感覺——**味著人生的價值,生活的意義。

是呀,生活像小孩的臉一般,每時每刻都會發生變化,時而歡樂幸福,時而憂傷痛苦,時而煩惱憂鬱······但只要勇於拼搏,向人生下「戰書」,能讓幸福百分率提高到99%哦!

我,依然在林間小徑走著,手中落葉給予我的那種感覺,我已經將它存於心的空間。雖然有些隱約,有些深遠,甚至有些費解,但我始終有所收穫。

我,踏著落葉走來······

關於人與自然的作文題目

3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感悟自然

綠水青山何處無

欣賞自然的美

創造人與自然和諧的樂園

遠離塵囂,走進自然

自然之境,心嚮往之

關於感恩的作文題目

4樓:櫻之吻

1.感恩的珍貴

2.媽媽,我想對你說

3.感謝你們,我人生的第一位老師! 來自名言:父母是人生第一位老師4.愛在左,感恩在右

5.感恩·回報

6.他為我擺渡(寫一位幫助你的人,如父親,再寫你如何感恩你的父親)7.寸草心

8.秋實(有春華才有秋實)

9.幸福之花,開在枝頭(開在"感恩"的枝頭)10.穿越百年的芬芳記憶(寫歷史中的佳話,再發議論)11.滴水之恩,以何報?(這個很清楚了)

12.落紅(有句詩不是說「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麼)13.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圍繞感恩才能幸福,才能使冰封的世界春暖花開來寫)

14.一杯香氣四溢的茶(感恩是一杯香氣四溢的茶,香醇,回味無窮)15.讓感恩走進心靈

16.一杯香氣四溢的茶

17.感恩-一種認同 一種回報 一種欽佩

18.感恩-人生的陽光雨露

19.情濃意深 感恩無限

20.滴水之恩 須當湧泉相報

21.感謝

22.我的回想珍貴回憶

23.感恩的心

5樓:脫豆言蓄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去看待生活中的種種,只要心懷感謝,人生就會過得幸福而充實。

一個青年丟掉了工作,身在異鄉的他四處寄求職信,但都石沉大海。一天,他收到了一封回信,回信人斥責他沒有弄清楚該公司所經營的專案就胡亂投遞求職信,並指出求職信中語句不通順,藉此把青年好好地嘲笑了一番。青年雖然有些沮喪,但他覺得這是別人給他回的第一封信,證實了他的存在,而且回信人在信中的確指出了他的不足。

為此,他還是心懷感恩地回了一封信,裡面對自己的冒失表示了歉意,並對對方的回覆和指導表示了感謝。幾個星期後,青年得到了一份合適的工作,錄用他的正是當初回信拒絕他的公司。

這是我身邊發生的一個真實故事,我一直以該青年為榜樣,正是他那顆感恩的心,打動了用人單位。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這個世界在我們眼中就會變得愈加美好。

同樣的一枝玫瑰,有人說:「花下有刺,真討厭!」有人說:

「刺上有花,真好!」看到刺的人,挑著毛病、盯著不足,他們註定是不快樂的。而那看到花的人,則有著感恩的心,儘管刺扎手,但那些刺上卻有著芬芳的花朵,於是他能感受到幸福。

所以,擁有感恩心的人是幸福的。

我們常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發現美,不光需要一雙敏銳的眼睛,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充滿愛的心。我想說,感謝愛你的人吧,正是他們的關心、鼓勵和支援才讓你感到了生活的溫暖和充實;感謝討厭甚至恨你的人吧,是他們讓你的生活曲折多彩,讓你面對挫折時變得更堅強。

這種愛就是一種感恩,愛世間萬物,感激世間萬物,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打量」萬物,那上面定有細微之處讓你心懷感恩。

感恩———幸福的真諦!

點評:本文作者告訴了我們:感恩不僅會使人獲得物質上的幸福(獲得工作),更使人獲得精神上的幸福,因此,感恩是「幸福的真諦」。事例典型,善於分析,也是本文的一大特色。

6樓:甫宛暢中叡

點點滴滴

感恩父母

當你還很小的時候,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用勺子和筷子吃

東西,教你穿衣服、綁鞋帶、扣扣子,教你洗臉、教你做人的道理……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過於父母的養育之恩。值得我們用生命去珍愛,用至誠的心去感激,用切實行動去報恩。

「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義」。而人也應有盡孝之念,莫等到欲盡孝而親不在,終留下人生的一大遺撼,要想將來不後悔莫及,從現在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報父母。回報也不一定非的是物質上的回報,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

就算是遠渡重洋、留學海外,我們時刻要懷揣著一顆感恩的心。正如世紀老人巴金所說:「我是春蠶吃的桑葉就要吐絲。

」春蠶付出了,也獲得了,得到的卻是人們的讚美與欽佩。

曾記否,父母將你我捧在手心,含在嘴裡,因為我們是父母手心裡的寶;曾記否,父母把無私的愛奉獻給了我們,因為我們是父母的結晶,是愛的延續。

曾記否,你討厭父母的嘮叨,無意間,你和父母之間產生了隔閡,可是總要等到失敗後,才知道父母講的都是金玉良言。曾記否,翅膀還未硬的你,卻想擺脫父母,展翅飛翔。可是總要等到自己受傷後,才知道父母的懷抱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我不是詩人,也不是歌唱家,既不會用精湛的詞藻來讚揚父母,也不會用唯美動聽的**來歌贊父母,我只能用點滴行動來感恩父母。生活中,你為父母做的每一件小事,其實都是在感恩父母。曾聽說一個非常有趣的故事:

一戶家庭的三個兒女每天必做的事是寫一封感謝信,其中的內容確是諸如「昨天爸爸買的匹薩餅真香」,「媽媽給我講了一個非常有趣的故事」之類的簡單句,我心頭一震,原來他們給父母寫信,不是因為父母幫了他們多大的忙,而是記錄下他們幼小的心靈中感覺到幸福的一點一滴,他們也許不知道什麼叫大恩大德,只知道對美好的事物心存感激。聽了這則小故事,有沒有觸動你的心靈,如果有,從現在起,當父母為你嘔心瀝血時,對父母道上一句「謝謝」!當父母疲勞時,為他們到上一杯濃茶,幫他們捶捶背;當父母生病時,躲在病床前陪陪他們,陪他們多說會話;當你遠在他鄉時,給父母打上一個**,捎上一句祝福……

風中的風鈴再次響起,似乎在奏響一首感恩之歌,感謝父母的嘮叨/因為他們是為了讓你少走彎路/感謝父母的鞭策/因為他們是為消除你前行的障礙/感謝父母的斥責/因為他們是為了助長你的智慧/感謝父母賦予我們的一切,

讓我們用生命去珍惜,用感恩的心去呵護。

讓我們行動起來,點點滴滴,感恩父母!

關於家庭的作文,題目如下,關於家的作文題目

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我就有一個溫馨 幸福 和睦的家。我愛我家。我愛我家,一個幸福溫暖的家。爸爸媽媽對我百般的疼愛,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家中的溫暖。每逢放學回來,媽媽正忙著在廚房為我做著可口的飯菜,爸爸坐在我的一旁,陪我學習,當遇到不會的題,爸爸便會耐心地給我講解,媽媽對我的學...

改變了我(作文題目)關於人與自然的作文題目

自信改變了我 雖然我是一個有點內向的女孩兒,但是我的內心中充滿了自信。我相信風雨後總能見到彩虹,我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就能收穫成功,我相信 正因為我的自信,使我沐浴著陽光,享受著快樂。上三年級的時候,才剛剛開始學習寫作文,我就落在了起跑線上。每次發下我的作文,上面都是老師那紅筆勾勒的圈圈點點,文後的評語...

關於描寫海的作文題目,求描寫大海的作文題目

海.韻海天之戀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聽海 喜愛之情 那片海域,那份情 景物描寫 鹹鹹的味道 敘述事件 海風曾吹過的 求描寫大海的作文題目 在我經歷了千辛萬苦,翻過了一座又一座大山後,我終於見到了山那邊的大海。我漫步在海邊的沙灘上,感受著大海帶來的不同滋味。那蔚藍的大海就像生活。生活是廣闊的,大海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