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作業證」與「高空作業證」有什麼區別

2021-09-28 23:19:47 字數 2125 閱讀 9415

1樓:睡影望空

區別如下:

1、登高作業證是指在高空平臺作業,比如在腳手架,吊蘭裡面作業等等。而高空作業證是人體懸掛吊繩在外面作業。

2、高空作業證是從事登高架設作業或高處安裝、維護、拆除作業工作的人員必須考取的特種作業操作證。該證是安監局頒發的。

而登高作業證是用專用裝置進行建築物內外裝飾、清潔、裝修,電力、電信等線路架設,高處管道架設,小型空調高處安裝、維修,各種裝置設施與戶外廣告設施的安裝、檢修、維護以及在高處從事建築物、裝置設施拆除作業的工作。

相同點:

1、登高作業證與高空作業證都屬於高處作業操作證,是從事登高架設作業或高處安裝、維護、拆除作業等工作的人員必須考取的特種作業操作證。

2、該證是安監局頒發的,每三年複審一次,每六年需要換證。特種作業的人員必須經過系統的安全技術培訓並且考核合格,拿到特種作業操作證,方可上崗作業。

2樓:14級胖紙

登高作業證是指在高空作業平臺作業,比如腳手架,吊蘭等等,人在裡面。高空作業證是人體懸在外面作業,比如吊繩。

登高作業證與高空作業證都屬於高處作業操作證,是從事登高架設作業或高處安裝、維護、拆除作業等工作的人員必須考取的特種作業操作證。

該證是安監局頒發的,每三年複審一次,每六年需要換證。特種作業的人員必須經過系統的安全技術培訓並且考核合格,拿到特種作業操作證,方可上崗作業。

所需材料: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一寸彩色**,申請表要求:年滿18歲,初中以上學歷

3樓:試金石的店小二

陝西西唐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原名西安碑林科技培訓學校)

陝西安全生產資格考試站,

‌‌安全培訓24年,培訓人員達數十萬人。包含:電工作業、焊接與熱切割作業、製冷與空調作業、高處作業。

陝西西唐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原名西安碑林科技培訓學校)建立於2023年,是陝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批准成立的一所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陝西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指定的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單位。陝西省民政廳登記註冊的3a民辦非企業單位,國家勞動部認證的osta計算機資訊科技考試站。

建校二十四年來,我們秉承「誠信為本,以質為先」的辦學宗旨,充分發揮民辦學校管理靈活的特點,把創新作為學校發展的動力。致力於人才建設和培養

年均培訓考核人數達數千人,受到了合作單位一致好評。

4樓:為夢想奮鬥

登高作業證與高空作業證是有區別的,登高作業證是在攀登的高處

5樓:勤昇考證寶典

登高作業證指在高處從事腳手架、跨越架架設或拆除的作業;高處作業證指在高處從事安裝、維護、拆除的作業。兩者都屬於高處作業操作證,都是由安監局(現在已經改為應急管理廳)頒發的,每三年複審一次,每六年需要換證。二者主要考理論+實操,理論80分及格,實操80分及格,考試合格後方可取證。

辦理這兩個證你可以到應急管理局批准的培訓機構報名參加考試,另外也可以在考證寶典上對其進行詳細瞭解,**很透明。

6樓:匿名使用者

登高作業證和高空作業證是一個證嗎

登高架設作業證和高處作業操作證的區別和適用範圍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處作業操作證:

是從事登高架設作業或高處安裝、維護、拆除作業工作的人員必須考取的特種作業操作證。該證是安監局頒發的。

登高架設作業證:

專用裝置進行建築物內外裝飾、清潔、裝修,電力、電信等線路架設,高處管道架設,小型空調高處安裝、維修,各種裝置設施與戶外廣告設施的安裝、檢修、維護以及在高處從事建築物、裝置設施拆除作業的工作。

以下都屬於高處作業,都需要考取高處作業操作證:

指專門或經常在墜落高度基準面2米及以上有可能墜落的高處進行的作業。

指在高處從事腳手架、跨越架架設或拆除的作業。

高處安裝、維護、拆除作業。

指在高處從事安裝、維護、拆除的作業。

適用於利用專用裝置進行建築物內外裝飾、清潔、裝修,電力、電信等線路架設,高處管道架設,小型空調高處安裝、維修,各種裝置設施與戶外廣告設施的安裝、檢修、維護以及在高處從事建築物、裝置設施拆除作業。

8樓:王曹曹

第一個是建設局頒發的,對於建築類作業,腳手架什麼的

第二個是安監局頒發的,對於高空作業操作的證件,擦玻璃什麼的樓體

電工登高作業,電工登高證怎麼考

一 凡在高地面2米及以上的地點進行的工作,都應視作高處作業。凡能在地面上預先作好的工作,都必須在地面上作,儘量減少高處作業。二 擔任高處作業人員必須身體健康,患有精神病 癲癇病及經醫師鑑定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等不宜從事高處作業病的人員,不準參加高處作業。凡發現工作人員有飲酒 精神不振時,禁止登高作業。...

3,高空作業有哪些危險,有哪些防護措施

高空作業安全措施 米或以上的。施工作業稱之為高空作業。2 要穿緊口工作服,防滑鞋,戴安全帽。3 高空作業都需要掛安全帶 高掛低用。4 患有心臟病 高血壓 深度近視等症的不登高。5 高空作業時材料應固定防止滾動跌落。6 禁止交叉作業。7 要穿緊口工作服,防滑鞋,戴安全帽。8 遵循2 2的原則 離墜落邊...

大風天氣應該注意什麼,大風天氣高空作業應注意什麼

在大風天氣出現時,需要外出的人員一定要做好相應的防護措施,特別是走路 騎車需要經過狹長通道,或需途徑廣告牌和老樹下一定要減少逗留時間,以防發生危險。大風天氣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1 走路 騎車儘量避開 狹管效應 要注意走路 騎車時少走高層樓之間的狹長通道。因為狹長通道會形成 狹管效應 風力在通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