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高空作業有哪些危險,有哪些防護措施

2023-04-24 16:20:07 字數 3772 閱讀 7614

1樓:好好新星聞

高空作業安全措施:米或以上的。施工作業稱之為高空作業。

2、要穿緊口工作服,防滑鞋,戴安全帽。

3、高空作業都需要掛安全帶、高掛低用。

4、患有心臟病、高血壓、深度近視等症的不登高。

5、高空作業時材料應固定防止滾動跌落。

6、禁止交叉作業。

7、要穿緊口工作服,防滑鞋,戴安全帽。

8、遵循2×2的原則(離墜落邊緣2米以內的臨邊以及離基準面2米或以上都應掛安全帶)。

9、沒有防護措施的情況下不能在高空行走。

10、高空作業時保證每時每刻都掛好安全帶。

11、遇到大霧、大雨和六級以上大風時,要停止高處作業。

12、作業時要帶好工具袋,暫時不用的工具,裝入工具袋。

2樓:褵誹蜔藡

操作風險:因不按照規定規程的操作方式進行作業;

環境風險:因環境,包括天氣對作業造成的風險。比如特殊天氣,雨雪大霧,酷暑等;還有微觀環境,不如作業環境的不安全隱患,高空有突起物,銳物會刺傷作業人員等;

裝置與材料風險:因作業裝置不安全帶來的風險。比如吊繩老化磨損,護帶損壞,鎖釦鎖閉不嚴等。材料也會對作業造成風險,比如使用易燃物品,有毒物品等;

人員健康:包括身體素質與心理素質兩方面,應該符合高空作業的特殊需要。

3樓:權威認證

高空作業安全措施。

可以諮詢中港金邦,金川模式,需要聯絡。

高空作業存在的主要危險是個人防護嗎

高空作業有哪些風險,有哪些防護措施?

高空作業有哪些危險因素

4樓:丹丹吖

1、腳手架搭設不規範、防護設施不全、腳手板材質或鋪設不符合要求。

2、施工作業人員患有高血壓、心臟病、恐高症等,或生理存在缺陷,年齡偏大從事高處作業。

3、高處施工作業人員酗酒,施工作業人員、監護人缺乏必要的施工經驗和施工技能,安全意識談薄,未經培訓和安全教育,應變能力差。

4、高處施工平臺、臨邊、洞口等無防護欄杆或安全設施。

5、操作者本人的違章作業、違反勞動紀律和安全技術知識的缺乏,會造成大量的事故。

6、使用的腳手架材料腐蝕、規格偏小,不符合安全要求,承載時容易翻倒或壓垮。

7、在立體交叉施工過程中,施工安排不科學,同時缺乏必要的隔離防護措施或防護措施未落實、現場監護不到位等。

8、高處作業施工方案、措施不具體,施工協調不統一等。

高空作業有一定的危險性,從事該職業需要考取高空作業證。

高空作業的注意事項與防護

5樓:創作者

1、擔任高處作業人員必須身體健康。患有精神病、癲癇病及經醫師鑑定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等不宜從事高處作業病症的人員,不準參加高處作業。凡發現工作人員有飲酒、精神不振時,禁止登高作業。

2、高處作業均須先搭建腳手架或採取防止墜落措施,方可進行。

3、在壩頂、陡坡、屋頂、懸崖、杆塔、吊橋以及其他危險的邊沿進行工作,臨空一面應裝設安全網或防護欄杆,否則,工作人員須使用安全帶。

4、在沒有腳手架或者在沒有欄杆的腳手架上工作,高度超過時,必須使用安全帶或採取其他可靠的安全措施。

5、安全帶在使用前應進行檢查,並應定期(每隔6個月)進行靜荷重試驗;試驗荷重為225kg,試驗時間為5min,試驗後檢查是否有變形、破裂等情況,並做好試驗記錄。不合格的安全帶應及時處理。

6、安全帶的掛鉤或繩子應掛在結實牢固的構件上,或專為掛安全帶用的鋼絲繩上。禁止掛在移動或不牢固的物件上。

7、高處作業應一律使用工具袋,較大的工具應用繩拴在牢固的構件上,不準隨便亂放,以防止從高空墜落髮生事故。

8、在進行高處工作時,除有關人員外,不准他人在工作地點的下面通行或逗留,工作地點下面應有圍欄或裝設其他保護裝置,防止落物傷人。如在格柵式的平臺上工作,為了防止工具和器材掉落,應鋪設木板。

9、不準將工具及材料上下投擲,要用繩繫牢後往下或往上吊送,以免打傷下方工作人員或擊毀腳手架。

10、上下層同時進行工作時,中間必須搭設嚴密牢固的防護隔板、罩棚或其他隔離設施。工作人員必須戴安全帽。

11、在6級及以上的大風以及暴雨、打雷、大霧等惡劣天氣,應停止露天高處作業。

12、禁止登在不堅固的結構上(如石棉瓦屋頂)進行工作。為了防止誤登,應在這種結構的必要地點掛上警告牌。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6樓:馮曉磊律師

回答高處作業前,應檢查作業工具以及整理好裝備;安放移動式的梯子;如必須站在移動梯子上操作時,應離梯子頂端不少於1m,禁止站在梯子最高層上作業,站立位置距離基準面應在2m以下;禁止在萬能杆件構架上攀登;禁止在尚未固定牢靠的腳手架和不穩定的結構上行走和作業;全帶流動作業時隨摘隨掛。

高空作業安全防護措施

7樓:職場曉達人

高空作業注意事項有:

1、作業開始前,逐級進行安全技術教育及交底,落實安全技術措施和個人防護用品,未經落實不得進行施工;檢查高處作業中的安全標誌、工具、儀表、電氣設施和各種裝置,確認其完好後,方能投入使用;高處作業場所有墜落可能的物體,應一律先行撤除或予以固定;所用物件均應堆放平穩,不妨礙通行和裝卸。

2、從事高處作業的人員必須定期進行身體檢查,診斷患有心臟病、貧血、高血壓、癲癇、恐高症及其他不適宜高處作業的疾病的人員,不得從事高處作業。懸空、攀登高處作業以及搭設高處安全設施的人員必須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經過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並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後,方可上崗作業。

3、高處作業人員應頭戴安全帽,身穿緊口工作服,腳穿防滑鞋,腰繫安全帶。工具應隨手放入工具袋,拆卸的物件及餘料、廢料均應及時清理,清理時禁止拋擲。

4、遇六級以上大風、濃霧和大雨等惡劣天氣,不得進行露天高處作業;颱風暴雨後,應對高處作業安全設施逐一檢查,發現有鬆動、變形、損壞或脫落、漏雨、漏電等現象,應立即修理或重新設定。

5、因作業必須臨時拆除或變動安全防護設施、安全標誌時,必須經有關施工負責人同意,並採取相應的措施,作業完畢後立即恢復;施工中發現高處作業的安全技術設施有缺陷和隱患時,必須立即報告,及時消除;危及人身安全時,必須立即停止作業。

高空作業事故預防

1、洞口墜落事故的預防、控制要點:預防留口、通道口、樓梯口、電梯口、上料平臺口等都必須設有牢固、有效的安全防護設施(蓋板、圍欄、安全網);洞口防護設施如有損壞必須及時修繕;洞口防護設施嚴禁擅自移位、拆除;在洞口旁操作要小心,不應背朝洞口作業等。

2、腳手架上墜落事故的預防、控制要點;要按規定搭設腳手架、鋪平腳手板,不準有探頭板;防護欄杆要綁紮牢固,掛好安全網;腳手架載荷不得超過270kg/m2;腳手架離牆面過寬應加設安全防護;並要實行腳手架搭設驗收和使用檢查制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高空作業升降平臺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豪塔集團hatower友情提醒高高空作業的安全要求如下 1 從事高處作業的人員,身體必須健康,患有高血壓病 心臟病 貧血病 癲癇病的人員不能從事高處作業,從事高處作業的人員要定期進行體檢。2 從事高處作業的人員要佩戴安全防護用具 安全帽 安全帶等。安全帶要掛在牢固可靠的地方,防止掛鉤滑脫。3 從事高...

「登高作業證」與「高空作業證」有什麼區別

區別如下 1 登高作業證是指在高空平臺作業,比如在腳手架,吊蘭裡面作業等等。而高空作業證是人體懸掛吊繩在外面作業。2 高空作業證是從事登高架設作業或高處安裝 維護 拆除作業工作的人員必須考取的特種作業操作證。該證是安監局頒發的。而登高作業證是用專用裝置進行建築物內外裝飾 清潔 裝修,電力 電信等線路...

石材防護有什麼作用?有哪些防護工藝

石材防護是採用一定的工程手段結合防護劑對石材進行一定的護理。一般石材防護施工工藝如下 1 徹底清除石材表面汙質和灰塵,使石材保持乾淨乾燥。2 將石材養護劑採用噴 塗 刷 淋或浸泡的方法均勻施作在石材上。3 將石材架空平放,保持石材周邊通風。架空墊底料不宜採用木條 草繩等易脫色材料,以免形成汙染。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