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溶肥和液體肥有什麼區別,顆粒水溶肥和液體水溶肥哪個更好

2021-09-29 08:12:47 字數 1474 閱讀 1652

1樓:帥帥一炮灰

兩者含義不同,所含元素要求也不同。

水溶肥料是指能夠完全溶解於水的多元素複合型肥料。

與傳統的過磷酸鈣、造粒複合肥等品種相比,水溶性肥料具有明顯的優勢。它是一種速效性肥料,水溶性好、無殘渣,可以完全溶解於水中,能被作物的根系和葉面直接吸收利用。採用水肥同施,以水帶肥,實現了水肥一體化,它的有效吸收率高出普通化肥一倍多,達到80%-90%;而且肥效快,可解決高產作物快速生長期的營養需求。

配合滴灌系統需水量僅為普通化肥的30%,而施肥作業幾乎可以不用人工,大大節約了人力成本。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土肥專家、農業技術推廣專家、農資經銷商和農民認識到水溶性肥料的重要性。

液體肥料(fluid fertilizer),又稱流體肥料,俗稱液肥,是以一種或一種以上作物所需的營養元素的液體產品,一般均以n、p、k三大營養元素或者其中一種之一為主題,還常常包括許多微量營養元素。

液體肥料發展至今,已經有200年的歷史了。品種很多,大致可分為液體氮肥和液體復混肥兩大類。液體氮肥有銨態、硝態和醯胺態的氮,如液氨、氨水、硝酸銨與氨的氨合物、尿素與氨的氨合物等。

液體復混肥含有n、p、k中兩種或者三種營養元素,如磷酸銨、尿素磷酸銨、硝酸磷酸銨、磷酸銨鉀等,它們均可新增中量營養元素(ca、mg、s)和微量元素(zn、b、ca、fe、mn、mo)以及除草劑、殺蟲劑、植物激素等,綜合效果明顯,對作物增產效果顯著。

2樓:一個廣告君

常見的水溶肥一般為500ml瓶裝,主要成分為聚天門冬氨酸,另含13種植物生長必備的微量元素。主要作用:抗病提質增產

3樓:開金科技農業

水溶肥只要是可以溶於水的肥料都叫水溶肥,我們常見的為粉劑的大量元素水溶肥,具有易溶於水,肥料吸收利用比複合肥高,液體肥從字面上理解就是液體型的肥料,液體肥料種類也很多,有含有多種有機質的改良土壤的液體肥,還有高濃縮的氮磷鉀清液水溶肥,目前清液水溶肥具有比重大,含量高,更能快速有效的為植物解決補素問題,具有用量少,效果好,使用方便等特點,也屬於水溶肥,但是液體肥

4樓:南門赫

水溶肥就是能全部溶於水的肥料,這樣吸收會比較好比較快,工藝比普通肥料要求較高。液體肥其實是個統稱,有的人現在把水溶肥也叫液體肥,其實已經被淘汰的氨水之類的也叫液體肥,但是還沒有固體肥好用,跟水溶肥不是一個概念。也就是說,水溶肥是水溶肥,成水劑的水溶肥也是液體肥,而所有的液態或者水劑的肥料,包括例如施瑞德的酸性土壤改良劑等,都可以稱為液體肥。

顆粒水溶肥和液體水溶肥哪個更好

5樓:繆遐思菅淑

其實,用過顆粒水溶肥和液體水溶肥的使用者發現,兩者在對作物施用效果上各有千秋。顆粒水溶肥在施肥過程中,既可以做基肥可以追肥,效果明顯。液體水溶肥在施肥過程中可衝施、滴灌;或與複合肥料搭配施用。

6樓:常天生物

顆粒水溶肥使用方便。可衝施。撒施。常天生物水溶肥效果好

水溶肥和衝施肥有什麼區別?

顆粒水溶肥和粉狀水溶肥哪個好用?

哪一個好用這個不能以偏蓋面。先科普顆粒水溶肥使用方式吧。其次,顆粒水溶肥新增了液體或粉狀水溶肥無法新增的營養成分,營養更加全面,更加有利於作物吸收,在作物的整個生長過程中,顆粒水溶肥都能夠提供給作物所需要養分,具有 增效,壯根提苗,膨果上色,提質增產的效果再次,顆粒水溶肥具有超強溶解性,高營養,無汙...

水溶肥是什麼肥料,水溶肥和普通化肥有什麼區別?

水溶肥是溶於水後隨水衝施的肥料,主要成分也是氮磷鉀,新增中微量元素或其他成分作為功能性補充。因為水溶肥要溶水後使用,因此在其產品標準除了對成分含量有要求外,還要求全水溶,無殘渣等。水溶肥相比傳統複合肥,具有吸收利用率高,吸收快的優點,因此可以做到減量增效的效果,是國家減少肥料施入量,同時保障農業產出...

大量元素水溶肥有哪些功效水溶肥好用嗎

1 濃度稀釋問題,抄一般的水溶肥稀釋倍數在800 1000倍之間,但是如果加水過多超過說明範圍將失去肥料效果。2 噴施問題,由於水溶肥吸收效果好,葉面施肥多采用少量多次施肥,以此使得養分被充分吸收利用,如果多次噴施會引起養分過剩等現象。3 灌溉問題,如果採用隨水灌溉方式施肥,要注意液肥水流速度,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