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溶肥是什麼肥料,水溶肥和普通化肥有什麼區別?

2023-06-26 11:40:03 字數 3423 閱讀 2804

1樓:果蔬健

水溶肥是溶於水後隨水衝施的肥料,主要成分也是氮磷鉀,新增中微量元素或其他成分作為功能性補充。因為水溶肥要溶水後使用,因此在其產品標準除了對成分含量有要求外,還要求全水溶,無殘渣等。

水溶肥相比傳統複合肥,具有吸收利用率高,吸收快的優點,因此可以做到減量增效的效果,是國家減少肥料施入量,同時保障農業產出的理想肥料,也是符合未來發展趨勢的新型肥料,前景廣闊!

果蔬健水溶肥,是能養根的大量元素水溶肥,50氮磷鉀+7%礦源腐植酸+2%礦源黃腐酸,養土生根+提質增產。增產利器!

果蔬健水溶肥,能養根的大量元素水溶肥。

2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水溶肥是一種含有氮、磷、鉀、鈣、鎂、氨基酸、腐殖酸、海藻酸等元素的並且能夠完全溶解於水中的複合型肥料。

3樓:紫露寒冰

水溶肥是指水溶性好,肥效快,肥料顆粒構造技術高階,溶水速度快且幾乎沒有濾渣,多用於噴灌、滴灌等裝置,一般用於經濟作物上比較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溶肥是補充作物缺乏的氮磷鉀為主要成分,一般融水性非常好,衝施滴灌用的比較多。

水溶肥和普通化肥有什麼區別?

5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第一,營養成分。水溶肥料指完全可溶於水的複合型肥料,形態主要分固體和液體,養分含量分為大量元素、中量元素和微量元素水溶肥料,市場上也普遍存在含氨基酸、腐植酸等功能性水溶肥料。

水溶肥不僅種類較多,而且配比多樣,如氮磷鉀配比均衡的平衡型肥料、高氮肥、高鉀肥和高磷肥等,同時肥料本身還包含對不同作物生長起關鍵作用的各種中微量元素。

而傳統的複合肥雖然都是包含兩種及兩種以上元素的肥料,但主要成分僅為氮磷鉀,配方及營養元素相對單一。

第二,方法用量。

水溶肥的使用區域較為廣泛,幾乎適用於我國各個地區,採取的施用方法主要為葉面噴施、膜下滴灌、根部衝施及山地噴灌等,可針對不同地域種植環境的特點制訂最佳的施用方法,而不像複合肥一樣必須完全用於種植作物的土壤下面。

第三,作用效果。

水溶肥主要作為作物的追肥來使用,與其他傳統追肥如尿素的不同點在於水溶肥是速效型肥料,作物吸收速度較快,但施用之後效果的持續時間較為短暫,僅適合作物生長期間的需肥高峰期,而複合肥一般是作為種植底肥和追肥來使用。

6樓:能生長恢復頭髮

水溶肥比普通化肥吸收快,見效快,不容易燒苗,適量的水肥比,可以在噴灌的時候施肥。

7樓:小蘿蔔

就是形態和成分有所不同吧。

8樓:柿子紅了

水溶肥是一種能夠完全溶解於水的複合型肥料(含有氮、磷、鉀、鈣、鎂、氨基酸、腐植酸、微量元素、海藻酸等)。

從形態上分為:液體水溶肥和固體水溶肥。

從養分含量上分為:大量元素水溶肥料、中量元素水溶肥料、微量元素水溶肥料、含氨基酸水溶肥料、含腐植酸水溶肥料、有機水溶肥料等。

一、水溶肥是什麼肥料

1、水溶肥是指能夠完全溶解於水的含磷、氮、鈣、鉀、鎂、微量元素、氨基酸、腐植酸、海藻酸等的複合型肥料。從形態上分為固體水溶肥和液體水溶肥兩種,從養分含量分為大量元素水溶肥料、中量元素水溶肥料、微量元素水溶肥料、含腐植酸水溶肥料、含氨基酸水溶肥料、有機水溶肥料等。

2、水溶性肥與傳統的過磷酸鈣、造粒複合肥等品種相比,具有明顯的優勢,可以完全溶解於水中,能被作物的根系和葉面直接吸收利用,水溶性好、無殘渣。

3、水溶肥的肥效快,可解決高產作物快速生長期的營養需求。水溶肥配合滴灌系統進行施肥的需水量僅為普通化肥的30%,而且施肥作業幾乎可以不用人力,這大大節約了人力成本,目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土肥專家、農業技術推廣專家和農民認識到水溶肥的重要性。

二、水溶肥使用注意事項

1、嚴格控制施肥量。

水溶肥比一般的複合肥養分含量高,用量相對較少,由於其速效性強,難以在土壤中長期的存留,所以需要嚴格的控制施肥量,避免肥料流失,從而降低施肥的經濟效益,達不到高產優質高效的目的。

2、避免直接衝施。

由於水溶性肥料有別於一般的複合肥料,所以不能按常規的施肥方法,會造成施肥不均勻,出現燒苗傷根、苗小苗弱等現象。採取二次稀釋法,能夠保證衝肥均勻,提高肥料利用率。

3、單用或與非鹼性的農藥混用。

水溶肥單獨施用或與非鹼性的農藥混用,能夠避免金屬離子起反應產生沉澱,造成葉片肥害或藥害。蔬菜出現缺素症或根系生長不良時,農民多采用噴施水溶肥的方法加以緩解。

水溶肥是好肥料嗎?

9樓:陽光的

是好肥料,水溶肥是什麼肥料。

水溶肥是一種速效性肥料,能迅速地溶解於水中,無殘渣,能被作物的根系和葉面直接吸收利用。

可以應用於噴滴灌等設施農業,實現水肥一體化,有效吸收率高於普通化肥1倍多,而且肥效快,可以解決高產作物快速生長期的養分需求。

配合噴滴灌系統需水量僅為普通化肥的30%,而施肥作業幾乎可以不用人工,大大節約了成本。

水溶性肥料一般雜質少,電導率低,使用濃度調節十分方便,對幼苗使用安全。水溶肥作為一種多元肥料,它能迅速地溶解於水中,更容易被作物吸收,而且其吸收利用率相對較高,可解決高產作物快速生長期的營養需求。尤其在設施農業上與微噴灌、滴灌等結合運用,以水帶肥,實現水肥一體化,達到省水省肥省工的效能。

在水資源日益短缺的今天,施用水溶肥成為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措施之一。

水溶性肥料可分為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微量元素水溶肥料、含腐植酸水溶肥料、含氨基酸水溶肥料等,中國農業行業標準對相關肥料的質量有明確的要求。

10樓:足球如同人生

水溶肥要比複合肥好。水溶肥的優點:施用較為方便,不但可以土施、葉噴,還可與農藥結合起來噴灑;水溶肥含有較多的微量元素,可以直接被農作物吸收;水溶肥對環境造成的汙染比較小,適用於機械施肥等。

11樓:微如塵風

您好,這應該是一個好的肥料,水溶肥最主要的就是遇水之後溶解的非常快。

水溶肥有哪些

12樓:一襲可愛風

水溶肥從形態上可以分為固體水溶肥料和液體水溶肥料,從養分的含量來區分可以分為大量元素水溶肥料、中量元素水溶肥料、微量元素水溶肥料、含氨基酸水溶肥料、含腐殖酸水溶肥料、有機水溶肥料等型別。

這個是水溶肥嗎

13樓:

摘要。水溶肥是指經水溶解或稀釋,用於灌溉施肥、葉面施肥、無土栽培、浸種蘸根等用途的液體或固體肥料。水溶肥是一種多元肥料,可以迅速地溶解於水中,更容易被作物吸收,而且其吸收利用率相對較高,能解決農作物快速生長期的營養需求。

尤其在有微噴、滴灌等設施農業種植上,以水帶肥,實現水肥一體化,達到省水省肥省工的效能。

可不可以再具體的闡述一下呢?

可不可以再具體的闡述一下呢?

是的,【】可不可以再具體的闡述一下呢?

是的,【】

顆粒水溶肥和粉狀水溶肥哪個好用?

哪一個好用這個不能以偏蓋面。先科普顆粒水溶肥使用方式吧。其次,顆粒水溶肥新增了液體或粉狀水溶肥無法新增的營養成分,營養更加全面,更加有利於作物吸收,在作物的整個生長過程中,顆粒水溶肥都能夠提供給作物所需要養分,具有 增效,壯根提苗,膨果上色,提質增產的效果再次,顆粒水溶肥具有超強溶解性,高營養,無汙...

水溶肥和液體肥有什麼區別,顆粒水溶肥和液體水溶肥哪個更好

兩者含義不同,所含元素要求也不同。水溶肥料是指能夠完全溶解於水的多元素複合型肥料。與傳統的過磷酸鈣 造粒複合肥等品種相比,水溶性肥料具有明顯的優勢。它是一種速效性肥料,水溶性好 無殘渣,可以完全溶解於水中,能被作物的根系和葉面直接吸收利用。採用水肥同施,以水帶肥,實現了水肥一體化,它的有效吸收率高出...

大量元素水溶肥有哪些功效水溶肥好用嗎

1 濃度稀釋問題,抄一般的水溶肥稀釋倍數在800 1000倍之間,但是如果加水過多超過說明範圍將失去肥料效果。2 噴施問題,由於水溶肥吸收效果好,葉面施肥多采用少量多次施肥,以此使得養分被充分吸收利用,如果多次噴施會引起養分過剩等現象。3 灌溉問題,如果採用隨水灌溉方式施肥,要注意液肥水流速度,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