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多節電動推杆的結構原理,有誰知道多節電動推杆的結構原理?

2021-09-29 19:07:42 字數 5050 閱讀 2489

1樓:文一武

電動推杆是一種將電動機的旋轉運動轉變為推杆的直線往復運動的電力驅動裝置。可用於各種簡單或複雜的工藝流程中做為執行機械使用,以實現遠距離控制、集中控制或自動控制。

多用於家用電器、廚具、醫療器械、汽車等行業的運動驅動單元

分類:1、按絲槓形式分:梯形絲桿式,滾珠絲桿式,行星滾珠絲桿式,行星滾柱絲槓等。

2、按減速形式分:蝸輪蝸桿式、齒輪式

3、按電機型別分:直流電機式(12/24/36v),交流電機式(220/380v),步進電機式,伺服電機式等。

4、按用途分:工業推杆,醫療推杆,家電推杆,家居推杆等

結構:電動推杆由驅動電機、減速齒輪、螺桿、螺母、導套、推杆、滑座、彈簧、外殼及渦輪、微動控制開關等組成。

電動推杆是一種新型的電動執行機構,電動推杆主要由電機、推杆和控制裝置等機構組成的一種新型直線執行機構,可以實現遠距離控制、集中控制。電動推杆在一定範圍行程內作往返運動,一般電動推杆標準行程在,100,150,200,250,300,350,400mm,特殊行程也可根據不同應用條件要求設計定做。電動推杆可以根據不同的應用負荷而設計不同推力的電動推杆,一般其最大推力可達6000n,空載執行速度為4mm~35mm/s,電動推杆以24v/12v 直流永磁電機為動力源,把電機的旋轉運動轉化為直線往復運動。

推動一組連桿機構來完成風門、閥門、閘門、擋板等切換工作。採用電動推杆作為執行機構不僅可減少採用氣動執行機構所需的氣源裝置和輔助裝置,也可減少執行機構的重量。氣動執行機構在整個控制執行過程中都需要有一定的氣壓,雖然可採用消耗量小的放大器等,但日積月累,耗氣量仍是巨大的。

採用電動推杆執行機構,在改變控制開度時,需要供電,在達到所需開度時就可不再供電,因此從節能看,電動推杆執行機構比氣動執行機構有明顯節能優點。適用於遠距離操縱而廣泛用於電力、化工、冶金、礦山、輕工、交通、船舶等部門的風門、閥門、閘門等機構的啟閉、物料裝卸、流量控制等。現已被越來越多的部門用它來代替機構手、液壓閥、減速傳動機構的自動裝置

工作原理:

電動機經齒輪或蝸輪蝸桿減速後,帶動一對絲桿螺母。把電機的旋轉運動變成直線運動,利用電動機正反轉完成推杆動作。如通過各種槓桿、搖桿或連桿等機構可完成轉動、搖動等複雜動作。

通過改變槓桿力臂長度,可以增大或減小行程。行程控制裝置

蝸輪蝸桿傳動形式:電機齒輪上的蝸桿帶動蝸輪轉動,使蝸輪內的小絲桿作軸向移動,由連線板帶動限位杆相應作軸向移動,至所需行程時,通過調節限位塊壓下行程開關斷電,電動機停止運轉(正反控制相同)。

齒輪傳動形式:電機通過減速齒輪後帶動安裝於內管的小絲桿,帶動與之連線一起的做軸向執行螺母,至所設定的行程時螺母觸角壓住限位開關斷開電源,電機停止運動(反向與之相同)。

可選配電位器,用以顯示推杆執行的行程狀態,還可加配編碼器,來實現分幾步走完整個行程(即走走停停

2樓:來自京西草原雙瞳剪水的尼莫

電動推杆由驅動電機、減速齒輪、螺桿、螺母、導套、推杆、滑座、彈簧、外殼及渦輪、微動控制開關等組成。

電動推杆是一種新型的電動執行機構,電動推杆主要由電機、推杆和控制裝置等機構組成的一種新型直線執行機構,可以實現遠距離控制、集中控制。電動推杆在一定範圍行程內作往返運動,一般電動推杆標準行程在,100,150,200,250,300,350,400mm,特殊行程也可根據不同應用條件要求設計定做。電動推杆可以根據不同的應用負荷而設計不同推力的電動推杆,一般其最大推力可達6000n,空載執行速度為4mm~35mm/s,電動推杆以24v/12v 直流永磁電機為動力源,把電機的旋轉運動轉化為直線往復運動。

推動一組連桿機構來完成風門、閥門、閘門、擋板等切換工作。採用電動推杆作為執行機構不僅可減少採用氣動執行機構所需的氣源裝置和輔助裝置,也可減少執行機構的重量。氣動執行機構在整個控制執行過程中都需要有一定的氣壓,雖然可採用消耗量小的放大器等,但日積月累,耗氣量仍是巨大的。

採用電動推杆執行機構,在改變控制開度時,需要供電,在達到所需開度時就可不再供電,因此從節能看,電動推杆執行機構比氣動執行機構有明顯節能優點。適用於遠距離操縱而廣泛用於電力、化工、冶金、礦山、輕工、交通、船舶等部門的風門、閥門、閘門等機構的啟閉、物料裝卸、流量控制等。現已被越來越多的部門用它來代替機構手、液壓閥、減速傳動機構的自動裝置[1]。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推杆機械是一種能夠進行來回的往返運動的通過電力驅動的裝置並被用於各種或簡單或複雜的工藝流程當中,作為電動執行機構以實現遠方集中控制或自動控制;電動推杆是什麼:一種通用部件,自產生以來,以被廣泛應用於電力,機械、冶金、交通、煤炭、化工、糧飼加工 機械等部門,深受廣大使用者歡迎。

電動推杆等級:按額定推力目前分為25、100、300、500、700、1000、1600、3200、5000、10000、20000、30000公斤等12個等級,按行程為100、200、300、400、500、600、700、800、900、1000、1100、1200、1300毫米,電動推杆每種行程又有42或84,50或100,26.6或53.

2兩種速度。

電動推杆工作原理:電動機通過一對齒輪減速後帶動一對絲槓螺母把電機的旋轉運動變為直線運動,利用電動機正反轉完成推拉動作。推力和拉力相等。

如通過各種槓桿、搖桿或連桿等機構可完成轉動、搖動等複雜動作。電動推杆通過改變槓桿力臂長度可以增長行程。

電動推杆自動保護:推杆內設有過載自動保護裝置,推杆行程到極限位置或超過額定推力一定數值時,推杆自動停機工作,達到超載保護作用,使電機及構件不被損壞,但不可以此做行程開關使用。因此要求在被推拉的構件裝有開關,或著在電動推杆上裝外接行程開關裝置,以控制推杆正常起停。

電動推杆內部結構:電動推杆由驅動電機、減速齒輪、絲桿、銅螺母、導管、推杆、滑座、彈簧、外殼及安全開關等零件所組成。結構緊湊、動作靈活、安裝方便。

在客戶選擇電動推杆機時能夠方便檢測我們會使用外接的開關半置包括使用的支撐架構當然還包括推杆的保護箱。

l 電動推杆是一種新型的電動執行機構,電動推杆主要由電機、推杆和控制裝置等機構組成的一種新型直線執行機構,可以實現遠距離控制、集中控制。電動推杆在一定範圍行程內作往返運動,一般電動推杆標準行程在,100,150,200,250,300,350,400mm,特殊行程也可根據不同應用條件要求設計定做。電動推杆可以根據不同的應用負荷而設計不同推力的電動推杆,一般其最大推力可達6000n,空載執行速度為4mm~35mm/s,電動推杆以24v/12v 直流永磁電機為動力源,把電機的旋轉運動轉化為直線往復運動。

推動一組連桿機構來完成風門、閥門、閘門、擋板等切換工作。採用電動推杆作為執行機構不僅可減少採用氣

4樓:植正雅

外面的大管套小管,裡面粗絲桿套細絲桿,其他的部分跟單節的 原理一樣,望採納

5樓:dong子東

電動推杆經齒輪減速後,帶動一對絲桿螺母。把電機的旋轉運動變成直線運動,利用電動機正反轉完成推杆動作。如通過各種槓桿、搖桿或連桿等機構可完成轉動、搖動等複雜動作。

通過改變槓桿力臂長度,可以增大或加大行程。

6樓:荷塵

想一下實業公司的電動推拉門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液壓推杆嘛,有油站供油

電動推杆,點液推杆的具體構造及原理

8樓:

1、電動推杆是一種將電動機的旋轉運動轉變為推杆的直線往復運動的電力驅動裝置。可用於各種簡單或複雜的工藝流程中做為執行機械使用,以實現遠距離控制、集中控制或自動控制。

電動推杆是通用型的輔助驅動裝置,可廣泛運用於電力、機械、冶金、交通、礦山、石油、化工、起重、運輸、建築、糧飼加工等行業。具有效能可靠,動作靈敏,執行平穩,推拉力相同,環境適應性好等特點。

主要結構

電動推杆由驅動電機、減速齒輪、螺桿、螺母、導套、推杆、滑座、彈簧、外殼及渦輪、微動控制開關等組成。

工作原理

電動機經齒輪減速後,帶動一對絲桿螺母。把電機的旋轉運動變成直線運動,利用電動機正反轉完成推杆動作。如通過各種槓桿、搖桿或連桿等機構可完成轉動、搖動等複雜動作。

通過改變槓桿力臂長度,可以增大或加大行程。

行程控制裝置

經電機齒輪上的渦杆帶動渦輪轉動,使渦輪內的小絲桿作軸向移動,由連線板帶動限位杆相應作軸向移動,至所需行程時,通過調節限位塊壓下行程開關斷電,電動機停止運轉(正反控制相同)。

2、電液推杆概述:dyt系列電液推杆是一種集機、電、液為一體的液壓驅動機械手,適用於需要往復推拉直線(或往復旋轉一定角度)運動,也可用於需要上升、下降或夾緊工作物的場所,並可實現遠距離危險地區的集中或自動控制。已廣泛應用於冶金、礦山、電力、煤炭、機械、交通、糧食、化工、水泥、水利、建材、運輸等部門,是一種通用的動力源。

2.電液推杆工作原理:電液推杆是一種機、電、液一體化的新型柔性傳動機構,它以執行機構(油缸)、控制機構(液壓控制閥組)和動力源(油泵電機等到)組成。

根據現場安裝空間及使用者使用情況電液推杆可有多種結構形式(具體見電液推杆外形尺寸圖,也可根據使用者要求定製樣式)。電動機通過正反轉驅動雙向液壓泵正反輸出壓力油,經液壓控制閥送至油缸,也實現活塞桿的往復運動。

電動液壓推杆什麼原理,內部結構?

9樓:手機使用者

電動推杆是一

種新型的電動執行機構,電動推杆主要由

電機、推杆和控制裝置等機構組成的一版種新型直線執行權機構,可以實現遠距離控制、集中控制。電動推杆在一定範圍行程內作往返運動,一般電動推杆標準行程在,100,150,200,250,300,350,400mm,特殊行程也可根據不同應用條件要求設計定做。電動推杆可以根據不同的應用負荷而設計不同推力的電動推杆,一般其最大推力可達6000n,空載執行速度為4mm~35mm/s,電動推杆以24v/12v 直流永磁電機為動力源,把電機的旋轉運動轉化為直線往復運動。

推動一組連桿機構來完成風門、閥門、閘門、擋板等切換工作。氣動執行機構在整個控制執行過程中都需要有一定的氣壓,雖然可採用消耗量小的放大器等,但日積月累,耗氣量仍是巨大的。採用電動推杆執行機構,在改變控制開度時,需要供電,在達到所需開度時就可不再供電

電動推杆的常見故障與排除

故障原因排除方法活塞桿不活動

1、電機不動作;

2、油泵卡死;

3、閥不動作;

4、油太少或太髒。

1、檢查電機及電器找出原因;

2、拆開清洗;

3、更換或清洗;

4、加油或換油。

活塞桿不能往反運動閥不動作更換或拆開清洗外漏密封件損壞更換。

請問有誰知道吞金自殺的原理嗎

吞金這個東西其實也就是個傳統說法罷了。重金屬元素是對人體有害,但是那也要你吸收得了啊,沒有誰胃裡的hcl消化得了 的。事實上,吞金造成的傷害主要是物理傷害,因為無法被軟化吸收的金屬自身的重量 消化道的蠕動導致消化道穿孔,進而損傷其他器官造成內出血。即使喝水銀,也不是被水銀毒死的,而是被水銀滴壓穿內臟...

有誰知道汽車的檔位,有誰知道汽車的檔位

汽車檔位分三種 1 手動檔 一般是5個前進檔 一個倒檔。以前的小車都是4 1,現在一些高檔的小轎車如馬自達6手動的就是6個前進檔位 一個倒檔。檔位越多,一般來講會對速度的控制會靈活些,同時也會讓汽車的動力很好的發揮,所以也就比較省油。2 自動檔 是一個讓你覺得駕駛汽車非常簡單化的變速器,一般來講在車...

有誰知道余文樂演過的電影,有誰知道余文樂演過的電影

2005年 春天花花同學會 2005年 頭文字d 2004年 精裝追女仔2004 江湖 2003年 行運超人 百份百感覺2003 無間道ii 尋找周杰倫 2002年 一碌蔗 飛虎雄師 無間道 2001年 憂憂愁愁的走了 江湖,不的 2005年 頭文字d 2004年 精裝追女仔2004 江湖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