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裝置安裝時滾動軸承的裝配要求有哪些

2021-09-29 19:11:52 字數 2089 閱讀 6342

1樓:上海千實

1.裝配滾動軸承前,應測量軸承的配合尺寸,按軸承的防鏽方式選擇適當的方法清洗潔淨;軸承應無損傷,無鏽蝕、轉動應靈活及無異常聲響。

2.採用溫差法裝配滾動軸承時,軸承被加熱溫度不得高於100℃;被冷卻溫度不得低於/80℃。

3.軸承外圈與軸承座或箱體孔的配合應符合裝置技術檔案的規定。對於剖分式軸承座或開式箱體,剖分接合面應無間隙;軸承外圈與軸承座在對稱中心線的120°範圍內與軸承蓋在對稱中心線90°範圍內應均勻接觸,並應採用0.

03mm塞尺檢查,塞入長度應小於外圈長度的1/3。軸承外圈與軸承座或開式箱體的各半圓孔間不得有夾幫現象。

4.軸承與軸肩或軸承座檔肩應靠緊;圓錐滾子軸承和向心推力球軸承與軸肩的間隙不得大於0.05mm,與其他軸承的間隙不得大於0.

1mm。軸承蓋和墊圈必須平整,並應均勻地緊貼在軸承端面上。當裝置技術檔案有規定時,可按規定留出間隙。

5.裝配軸兩端用徑向間隙不可調的、且軸的軸向位移是以兩端蓋限定的向心軸承時,應留出間隙。當裝置技術檔案無規定時,留出間隙可取0.2~0.4mm。

6.向心軸承、滾針軸承、螺旋滾子軸承裝配後應轉動靈活。當採用潤滑脂的軸承時,裝配後在軸承空腔內應加註65%~80%空腔容積的清潔潤滑脂,但稀油潤滑的軸承,不得加註潤滑脂。

7.單列向心球軸承、向心推力圓錐滾子軸承、向心推力球軸承裝在軸頸上和軸承座內的軸向預緊程度(軸向預過盈量),應按軸承標準或裝置技術檔案的規定執行。

2樓:梁山泰鑫機械

配合間隙為過盈0-0.02

機床主軸對滾動軸承有什麼要求?

3樓:濟寧鈦浩機械****

1、轉速與溫升: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機床主軸轉速越來越高,變速範圍越來越大,因此,對軸承高速運轉穩定性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機床主軸軸承溫升是限制軸承轉速的重要因素。

通常情況下,正確選擇軸承型別、公差等級、配置方式、遊隙(預載荷)大小、潤滑劑及潤滑方式等,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滾動軸承的高速效能。

2、壽命及承載能力:對一般機床來說,主軸元件的壽命主要是指其保持主軸精度的使用期限,因此,要求軸承的精度保持效能滿足主軸元件壽命的要求。對於重型機床或強力切削機床,應首先考慮軸承的承載能力。

3、剛度和抗振性:為保證機床的加工質量,必須使主軸系統有足夠的剛性,否則會產生較大的復映誤差甚至顫振。抗振性是指抵抗受迫振動和自激震動的能力。

主軸元件的抗振性取決於主軸和軸承的剛度和阻尼。採用預緊滾動軸承可有效地提高主軸系統的剛度。

4、噪聲:在高速磨床中,磨頭軸承的噪聲是整機噪聲中的主要成分,應選用低噪聲滾動軸承。

滾動軸承的安裝方法有哪幾種

4樓:江蘇江瓦軸承****

這是安裝中小型軸承的一種簡便辦法。當軸承內圈為緊配合外圈為較鬆配合

時將銅棒緊貼軸承內圈端面用和錘直接敲擊銅棒通過銅棒傳力將軸承徐徐

裝到軸上。軸承內圈較大時可用銅棒沿軸承內圈端面周圍均勻用力敲擊切忌只

敲打一邊也不能用力過猛要對稱敲打輕輕敲打慢慢裝上以免裝斜擊裂軸承。

當軸承外圈為當軸承外圈為緊配合內圈為較鬆配合時可採用與上述相反的

方法用手錘敲擊緊貼軸承外圈端面的銅棒把軸承壓入軸承座中最後裝到軸上

此法不易損傷機件。

此法與利用銅棒安裝軸承道理相同。它是將套筒直接壓在軸承端面上軸承裝

在軸上時壓住內圈端面裝在殼體孔內時壓儀表6 外圈端面用手錘敲擊力能均

勻地分佈在安裝的軸承整個套圈端面上並能與壓力機配合使用安裝省力省時

質量可靠。

安裝所用的套筒應為軟金屬製造銅或低碳鋼管均可。若軸承安裝在軸上時

套筒內徑應略大於軸頸1—4mm外徑略小於軸承內圈擋邊直徑或以套筒厚度為準

其厚度應制成等於軸承內圈厚度的2/3—4/5且套筒兩端應平整並與筒身垂直。若

軸承安裝在座孔內時套筒外徑應略小於軸承外徑。

利用套筒安裝軸承時如機件不大可置於臺鉗上安裝。鉗口墊以銅片或鋁片

以防軸被夾傷。如機件尺寸較大應放在木架上安裝。先將軸承裝到軸上再安裝

套筒用手錘均勻敲擊套筒慢慢裝合。當套筒端蓋為平頂時手錘應沿其圓周依次

均勻敲擊套。

滾動軸承23212的內徑是多少,滾動軸承6210的內徑是多少

軸承23212的內徑是12 5 60mm 標準軸承內徑的計算方法如下 1.內徑在10mm以內的表示方法 為62 9 斜槓後面為軸承內徑尺寸9mm 2.內徑在10mm到20mm之間 不包括20mm 基本代號為00 01 02 03 分別代表內徑為10mm 12mm 15mm 17mm如 6201 後面...

滾動軸承代號6215的含義是什麼

6 表示是普通深溝球軸承.2 是寬度系列 一般看到這個,大致可以知道是屬於超輕 輕 中 重等系列了 15 是內徑代號.6 表示是普通深溝球軸承.2 是寬度系列 15 是內徑代號表示本軸承內徑為75mm.15 15x5 75 內徑75mm 這兩個滾動軸承代號的意義是什麼6206和30312 6206 ...

滾動軸承的基本型別有哪些??基本型別

我最近剛好在準備德國默克軸承上海公司的複試題,正好知道一些,滾動軸承的基本型別分為深溝球類 角接觸類 調心球類 調心滾子類 圓錐滾子類 推力球類 圓柱滾子軸承 滾針軸承等。根據接觸角不同,還可以分為向心軸承和推力軸承。滾動軸承的基本型別有哪些 滾動軸承按接觸角的不同,主要分為 向心軸承,推力軸承 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