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後掉頭髮後有的地方有長有的地方沒長怎麼辦

2021-09-30 07:07:27 字數 1751 閱讀 1968

1樓:富察盈盈學縱

首先,要了解頭髮的生長。正常人體的頭髮包括二部分,其一是位於頭皮表面以上的部分叫毛幹,其二是位於頭皮內的部分叫毛根。毛銀的下端膨大稱為毛囊,毛囊是毛髮生長、發育、營養的部分。

正常人的頭髮是呈週期性的生長和停止生長的。生長期3~4年,在這期間,頭髮從毛囊長出,增長並從中得到營養。之後,大約經歷3個月的停止生長期後,頭髮自然脫落。

只不過人體全部頭髮或互相鄰近的頭髮並不處在同一個生長週期,所以,人的頭髮隨時有脫落和生長,但脫落的頭髮數量並不多,這是生理現象。化療產生脫髮是因為多數化療藥物在**腫瘤的同時,往往對頭皮內的毛囊細胞有損傷作用,在病人身上表現為不同程度的頭髮脫落。並非所有的化療藥物都會引起脫髮,脫髮程度也不完全一樣。

最常引起脫髮的藥物有阿黴素,表阿黴素,柔紅黴素、環磷醯胺,異環磷醯胺、氮芥、氨甲喋呤、足葉乙甙、威猛、氟尿嘧啶,長春花鹼,長春花鹼醯胺、絲裂黴素等,這些藥物常可引起部分頭髮或全部頭髮脫落。其次有順鉑、長春新鹼、更生黴素、博來黴素、巰嘌呤等藥物,可引起少量或部分頭髮脫落。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最輕的脫髮為只有少量頭髮脫落;比較重的脫髮指頭髮全部脫落,停止化療一定時間後,頭髮重新長出;中度脫髮則介於上述二種之間;嚴重脫髮指頭髮全部脫落,停止化療以後也不能重新長出,這種情況在化療過程中極少見到。

由此可見化療藥物所致的脫髮一般都會在停止化療1~3個月重新長出。有時重新長出的頭髮會比原有頭髮更黑或發生捲曲等變化。化療藥物所致脫髮的程度不僅與藥物種類有關,還與藥物的劑量有關,每次給藥劑量越大,脫髮越重。

聯合幾種藥物化療比單用一種藥物**的脫髮重。化療藥物所致脫髮常開始於給藥後的2~4周,先發生在頭頂部的頭髮,逐漸向四周發展。在上了年紀的病人,原有的白髮並不一定脫落。

一般在病人停止化療1~3個月頭髮能完全重新長出。為了預防脫髮,有人在注射化療藥物同時給病人頭戴冰帽,使頭皮冷卻,區域性血管收縮,以減少藥物到達毛囊而減輕脫髮。但效果並不很明顯。

總之,化療藥物所致脫髮對病人的身體並沒有不良影響。所以,即將要接受化療或正在化療的病人,對化療藥物所致脫髮一定要有正確認識,避免由於認識不夠所帶來的恐懼心理,以坦然、愉快的心理接受**,有利於疾病**。

化療後頭發掉光了,而且不長,請問有麼辦法能讓頭髮長快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很多患者復都因為制化療頭髮掉光了。對於女性來說,傷害是很大。在化療期間,脫髮是正常現象。一般在化療停止後2-3月會長出新頭像。因此掉光了且不長,是正常現象。

對應方法:首先是千萬不要塗抹任何化學藥劑了,本身虛弱的身體,經不起折騰的。如果是女性,可以考慮假髮。

我認識的一個母親,因為放化療頭髮完全脫落,假髮是個重拾自信的很好工具,對**本身也有好處。

第二,飲食方面調整。通過硒維康口嚼片補充硒元素,提高免疫力抵抗毒***能緩解脫髮,建議常吃的穀物有黑豆、黑芝麻、小米、黑米等;蔬菜有菠菜、芹菜、菜花、圓白菜、胡蘿蔔、枸杞葉等;乾果有核桃仁、松子、榛子、桑葚子等;肉類有兔肉、魚類、雞蛋、動物的腔骨、腎臟、肝臟等。「這些食物對補充維生素b族、維生素e,膽鹼、卵磷脂、肌醇有益,有利新發再生。

希望有幫助

化療期間頭髮掉光後,在未結束化療前新長出來的頭髮會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掉不掉頭髮,主要要看用什麼化療藥物,有些藥物是不掉頭髮的,有些藥專物是一定掉

屬頭髮的,而且掉得非常嚴重,如:只要用阿黴素,頭髮肯定掉光;如果只用5-氟尿嘧啶,一般不掉頭髮。一般情況下,在化療未結束前新長出來的頭髮,再次化療時,仍然會掉的,但比原來的頭髮掉得少些。

祝你好運!早日**!!

為什麼我剪過頭髮之後洗頭掉頭髮?有的時候扎頭髮也掉

適量的掉頭髮是正常現象,是人體新陳代謝的過程,不必擔心。如果是大量的掉就需要去醫院看看了。很正常,每人都掉頭髮由其是秋天 為什麼剪完頭髮之後開始掉頭髮?剪頭髮之後掉頭髮的原因有 1 剛剪頭髮,裡面有斷髮 2.可能洗髮水質量問題 掉髮護理 一 西藥 二 中藥 1.養髮先養血。處方集中醫 脫髮諸法之長,...

要是掉頭髮挺嚴重的該怎麼辦好呢,燙髮後掉頭髮很嚴重怎麼辦

1 堅持每天洗髮的人,一定要用護髮素 洗髮時注意清潔髮際線和後頸,經按摩60 90秒後清洗,洗髮液停留的時間不要太長,因為那樣對頭髮並無益處。使用護髮素前應吸乾頭髮上的水,護髮素應施於頭髮的中部或髮梢而非根部 在沖洗前應用梳子充分梳理頭髮,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佈,這樣護髮素就可以發揮作用了。在沖洗時...

染髮後掉頭髮很厲害怎麼辦,染髮燙髮之後頭髮掉的很厲害怎麼辦?

現代人藥面對空氣汙染 紫外線照射 和神經緊張的壓力,使得掉頭髮的人越來越多。要防止掉頭髮,吃得營養 比什麼方法都有效。這是因為頭髮要牢牢地站在頭皮裡,才不會隨著風吹草動 一下子就離開頭皮。想要省錢 又想要保住烏黑秀髮,把抔提的營養基礎打好,就對了。黑芝麻是防止掉髮的最佳食補材料,這是因為黑脂肪含有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