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機油壓力過高或過低有什麼危害

2021-10-03 07:41:53 字數 3728 閱讀 2612

1樓:楚凝然良顏

所以,在汽車使用過程中,必須對機油的壓力給予高度重視。現將我就將機油壓力過低的主要原因與解決方法介紹給大家:

1、機油油量不足

若機油油量不足,會使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泵上不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曲軸與軸承、缸套與活塞都會因潤滑不良而加劇磨損。解決方法是應該確保有足夠的機油量,減少時應及時加註,假如在短時期內減少比較厲害,還得檢查一下你的車是否燒機油。

2、發動機溫度過高

若發動機冷卻系統水垢嚴重,工作不良或發動機長時間超負荷工作,或噴油泵供油的時間過遲的原因,都會引起機體過熱,這樣不但加速機油的老化、變質,也輕易使機油稀釋,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應清除冷卻系統管路中的水垢,調整供油時間,讓發動機在額定負荷下工作。

3、機油泵停轉

若機油泵的驅動齒輪與驅動軸的固定銷剪斷或配合鍵脫落;以及機油泵吸入異物而將泵油齒輪卡死。都會使機油泵停止運轉,機油壓力也隨之降為零。應更換損壞的銷軸或鍵;機油泵吸油口處應設定濾清器等。

4、機油泵出油量不夠

當機油泵泵軸與襯套之間的間隙、齒輪端面與泵蓋的間隙、齒側間隙或徑向間隙因磨損而超過答應值時,都會導致泵油量減少,造成潤滑壓力下降的後果。應及時更換超差的機件;研磨泵蓋平面,使與齒輪端面的間隙恢復至0.07-0.

27mm。

5、曲軸與軸承配合間隙過大

當發動機長期使用後,曲軸與連桿軸承的配合間隙逐漸增大,因而形不成油楔,機油壓力也隨著下降。據測定,該間隙每增加0.01mm時,油壓就下降0.

01mpa。可磨修曲軸、選配相應尺寸的連桿軸承,使配合間隙恢復到技術標準。

6、機油濾清器堵塞

當機油因濾清器堵塞而不能流通時,設在濾清器底座上的安全閥就被頂開,機油便不經過濾而直接進入主油道。假如安全閥的開啟壓力調得過高,當濾清器被堵塞時就不能及時頂開,於是,機油泵壓力升高,內漏增加,對主油道的供油量相應減少,引起油壓的下降。(文/遠山)

2樓:喬晶晶牧暉

空氣濾清器芯、前後剎車調整、電瓶液麵和電量,驅動鏈條鬆緊、進排氣門間隙、輪胎氣壓和磨損情況、怠速、各燈光等等。這些都是日常保養的內容,氣門間隙和空濾、電瓶保養週期可以長些,一年左右進行一次就可以了,驅運鏈條、各燈光、喇叭、剎車輪胎氣壓等要經常進和,隨時關注就行了。

發動機機油壓力過高過低會影響車子效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工作時,必

須保持正常油壓。如果

油壓過低,各摩擦表面會因得不到足夠內

的潤滑而容磨損加快;如果油壓過高,容易使油封、油管壓壞,消耗發動機動力。汽車行駛時,吉安馳潤滑油的壓力一般保持在0.2-0.

5mpa。發動機怠速運轉時,吉安馳潤滑油油壓應不低於0.1mpa。

1、機油壓力過低,會破壞發動機的潤滑條件,造成潤滑、冷卻和清潔不良,將引起零件黏著磨損。曲軸主軸頸及連桿軸頸和軸承之間間隙過大,機油粘度過低和濾芯破裂都會造成油壓過低。

2、機油壓力過高,雖然不多見,但同樣會破壞正常的潤滑條件。如機油粘度過大、變質結膠,濾芯和油道堵塞,調壓閥調整不當或不能開啟都會造成油壓過高。

3、機油消耗過多,發動機正常的機油消耗量與汽油的比例是0.5%-1%,若大於1%就不正常了。機油消耗過多的原因除漏機油外,更多的是燒機油。

其主要原因是: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活塞環磨損過甚或彈力不足;氣門導管磨損過甚;氣門杆油封損壞。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機油壓力過高,可能會導致阻力增加,導致油耗增加。嚴重點的話會導致漏油或者燒機油等現象,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壓力不會過高,有機油洩壓閥,過低的話問題就嚴重啦,高速時會抱瓦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會有影響的,一般機油的油液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這樣的情況下容易造成高溫,導致出現故障。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機油壓力高會損壞缸墊,機油壓力低的話會造成潤滑不足,所以過高過低都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機的機油壓力過低會造成車輛潤滑效能下降影響車輛的使用,壓力過高會造成車輛滲油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汽車它的發動機機油壓力過低,肯定是不會影響你的汽車動力了,堅持及時去4s店維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機油壓力高了會損壞缸墊,減少缸墊使用壽命,從而影響車輛的效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肯定會影響發動機的效能,上機油不好會損壞發動機的,及時去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機油壓力過高的話,很有可能會燒機油,還有可能會油耗增加,動力減弱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是肯定會的,機油壓力過高回到油封損壞密封不嚴,嚴重的還會燒機油,機油壓力過低那麼發動機某些部件就可能潤滑不足而損壞

汽車發動機油壓過高的可能原因和危害有哪些?

14樓:聖琬凝

機油壓力過高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所用的機油粘度過高;油壓調節閥不靈或調整不當(限壓閥開啟壓力調得太高或限壓彈簧過硬);機油的主油道有堵塞;新裝發動機軸承過緊等。 機油壓力過高,有時會頂壞壓力感測器或機油慮清器;同時,還會導致機油易竄入燃燒室而增加了機油消耗量;此外,啟動時油壓過高表明在低溫時油品粘度很高,無法將油及時輸送到潤滑點上,這會對發動機造成很大的危害。

因此,當發現機油壓力超過規定時,必須查清原因並及時解決。

造成汽車發動機機油壓力過高的原因有哪些?

15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壓力異常,主要有以下主為主要原因,第一是機油裡邊兒的有雜質造成的機油的管路呢,壓力增高。

第二種常見原因就是機油粘度過高,或者加了粘度過高的新增劑,也會造成機油壓力過高,壓力過高,就會造成潤滑效果不好。

第三種就是亂使用潤滑油的新增劑,這些新增劑裡面有的會產生雜質,有些會改變機油粘度,都有可能會造成機油壓力不正常。

16樓:匿名使用者

限壓閥、旁通閥堵死,機油通路堵死可以造成機油壓力過高。

17樓:勿忘心安

發動機油道啊,這是最基本的,機油泵不好也會這樣

18樓:風中牧羊人

機油調壓閥堵塞或卡死.

發動機機油壓力過高,過低或機油變質後發動機會發生什麼故障

19樓:滿雯華但高

1、機油壓力過低,會破壞發動機的潤滑條件,造成潤滑、冷卻和清潔不良,將引起零件黏著磨損。曲軸主軸頸及連桿軸頸和軸承之間間隙過大,機油粘度過低和濾芯破裂都會造成油壓過低。

2、機油壓力過高,雖然不多見,但同樣會破壞正常的潤滑條件。如機油粘度過大、變質結膠,濾芯和油道堵塞,調壓閥調整不當或不能開啟都會造成油壓過高。

3.與變質傾向有關的性質主要是粘度、清淨分散性、抗氧抗腐性。粘度過大,在活塞環區、活塞裙部及內腔生成的膠膜就越多粘度過小,則汽缸與活塞環間密封不嚴,會使潤滑油受到燃料油稀釋,燃氣竄人曲軸箱,使潤滑油容易產生沉澱。

所以,必須按規定使用一定粘度的潤滑油。清淨分散性不好時,容易生成膠膜和沉澱。膠膜是一種粘稠的物質。

能使活塞環粘結在活塞環槽中失去彈性而不起密封作用,加快潤滑油稀釋和生成沉澱。潤滑油的清淨分散性主要靠加人清淨分散劑來改善。所以,汽車用的發動機潤滑油中均需加人清淨分散劑,否則,就會很快變質。

汽車發動機燃油壓力過低怎麼回事?

燃油壓力過低的原因 燃油壓力過低,建議檢查油泵或者汽油濾芯。在此之前,我們要知道燃油是如何產生壓力的。我們用最簡單的供油系統來講,首先油泵將燃油從油箱中抽出然後形成一個小的壓力傳輸給發動機是上面的供油油泵 調壓器 這個油泵負責精確控制發動機用油量的多少,而當發動機不需要這麼多燃油時,那麼多餘的油就會...

機油壓力警告燈亮起是什麼意思,發動機油壓力警告燈長亮是什麼原因

不知道是車發動機是點亮 了還是開啟電門車輛還沒啟動點亮了。如果是車輛發動是機油版燈點亮的話,可能權是機油壓力不足導致,機油壓力不足常見的故障點有,機油泵損壞,機油要感測器損壞,等等。如果是車輛開啟電門之後點亮,那是正常,因為這個時候發動機在自檢。所以等車輛正常啟動之後,發動機開始運作,這個燈就會自動...

濰柴發動機機油壓力不穩什麼原因,濰柴發動機機油壓力低怎麼辦?

濰柴發動機機油壓力不穩濰柴歐二發動機機油壓力不穩定,涼車機油壓力在個熱車的時候降到個,是不是.回覆 正常,熱車機油會變稀 濰柴發動機的常見故障大修過後氣門除錯幾次都有異響,有那些方面引起的 請各位師傅指點 回覆 根據你的描述,說明氣門間隙應該沒問題。故障原因如下 凸輪軸磨損 頂杯磨損 搖臂軸與搖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