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怎麼回事,汽車發動機為什麼會出現燒機油的現象?

2022-01-28 19:14:30 字數 5194 閱讀 3434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燒機油在目前的發動機生產工藝精度要求中本是不應該再發生的事情,但是這個燒機油的話題卻總是被人們提起,就連我們修理行業的人都見怪不怪了。雖然燒機油也不是非常影響平時的用車需求,不會說到底,燒機油的情況還是不發生最好。

目前的發動機燒機油的現象主要發生在有渦輪增壓的發動機上,我們以前也**過為什麼渦輪機會發生燒機油的情況,今天咱們歸納總結一下:

一、發動機燒機油最直觀的來說會表現在發動機缸體內部和活塞產生了間隙,我們俗稱透光率過大,這樣的發動機肯定會燒機油。

二、發動機進排氣門的油封老化,氣門油封的作用就是在保證氣門被機油正常潤滑的情況下,還要將機油密閉在氣門室內,油封老化後失去彈性,機油會隨著氣門杆進入燃燒室,但是這種情況不是發動機燒機油,而是機油隨著氣門杆進入燃燒室參與了燃燒。

三、第三種現象普通自吸發動機不會出現,只發生在渦輪機的身上,由於渦輪增壓發動機吸入的空氣是超過正常大氣壓力的增壓空氣,導致缸筒壓力增大,這也是同排量發動機渦輪增壓後馬力提升的原因,缸筒壓力增大,導致有部分燃燒後的氣體洩漏至裝載機油的曲軸箱,曲軸箱壓力增大後會依賴油水分離器分離,但是如果曲軸箱壓力持續加大,油水分離器負荷到達極限,含油的氣體會通過油水分離器排出至發動機的進氣管道,直至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

四、還有一種可能是渦輪增壓器需要曲軸箱理由的潤滑,在潤滑的過程中機油就會隨著渦輪增壓器的溫度蒸發消耗掉,不過,目前的新車型配置的渦輪已經改良,發動機的排氣管道經發動機的冷卻液冷卻後再進入渦輪增壓器,排氣溫度得到控制,機油再被渦輪增壓器的高溫消耗已經成為過去,但是,這類發動機要經常檢查冷卻液的液麵,冷卻液蒸發後會導致更嚴重的問題「發動機開鍋」。

總之,我們今天討論的話題不涉及自吸發動機,如果所購買的車輛在行駛五六萬公里後就會出現燒機油的現象,這都是渦輪增壓發動機的通病,隨著技術創新,目前第三代ea888車型已經改良,燒機油的現象機率非常低。

2樓:蘇哥講車評車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注意這幾個元件

3樓:談納盤古

一般是發動機

正常行駛一定公里後

該做維護了

噪音大耗油嚴重

冒藍煙嗆人

費油難啟動、、、、、

有的是保養不當所致

機油標號太低

缺油 缺水

高溫、、、、、、

也會造成燒機油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在此祝你天天開心快樂

汽車發動機為什麼會出現燒機油的現象?

4樓:熱心助力學長

1、積碳嚴重

當汽車的使用時間比較長的話,多多少少肯定是有積碳附在活塞環上的,但長期不清理的話,很可能會使活塞環與缸體的間隙擴大,導致機油流入燃燒室中,造成燒機油,嚴重的話還會導致發動機「爆缸」的現象。所以定期清理積碳是非常重要的,算是預防燒機油的一種方式吧。

2、氣門油封

氣門其實就是用來防止機油滲漏到燃燒室裡面,但隨著時間的推延,多多少少都是會出現磨損或老化的情況。嚴重的話會影響氣門的密封性,這樣一來就很容易出現燒機油的現象了。

3、駕駛習慣

如果我們經常性的急加速和長時間的高速行駛(發動機高速運轉),很容易就導致潤滑油油膜的損壞,從而導致發動機潤滑不良和部分零件的磨損,也是有一定概率出現燒機油的。

燒機油的影響:

燒機油不僅會消耗更多的機油,而且還會導致機油燃燒不充分,長時間下去肯定是會累積很多積碳的,不管是汽車動力還是油耗方面,都有一定的影響。

其次還會加快車輛氧感測器的損壞,引起三元催化轉化器的堵塞,甚至直接報廢也是有可能的,要知道更換一個三元催化可是需要幾萬塊錢的,所以還是儘快到汽修店進行維修。

5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機油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的,消耗過量就是出現了燒機油的問題。燒機油有以下因素導致只要解決以下問題燒機油就可以解決了。

影響燒機油的因素很多比如:燃油品質、行駛路況、駕駛習慣、保養習慣等等,以上原因會加劇機油消耗導致燒機油,使得車輛出現:

1、燃燒室出現積碳,使活塞環的氣環卡滯,出現密封不良的情況。

2、潤滑系統中產生油泥,油泥使油環的回油孔堵塞,刮油效能減弱。

3、活塞與缸壁之間產生磨損。

4、氣門密封出現腐蝕老化密封效能失效。

現在車上都有曲軸箱通風系統(廢氣閥),如果出現問題,也會加劇機油的消耗。

另外,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曲軸箱通風閥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都會使機油隨曲軸箱氣體進入汽缸參與燃燒。 對於一些老舊車出現燒機油現象是比較正常的,我們可以適當選用黏度稍大的機油來增加活塞、缸壁間的密封性。當然,解決燒機油的最終辦法還是對車輛進行比較徹底的檢修,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6樓:撒騰騫

出現此現象應該是環上油,就是說要換環了。否則你加多少機油都會從排氣管跑出去,也就是我們平時看見排氣管冒黑煙的現象。如果此時不及時換環,發動機裡面的機油就會從排氣管向外排放,直到出現發動機燒瓦燒缸。

這時您的愛車就該進修理大修了。

汽車燒機油是怎麼回事?

7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大眾汽車一致追求新技術應用,凡是有最新技術都會很快搭載在車上,但是新技術成熟度不高也沒有長期試驗和完善,大眾車燒機油是為了追求動力而沒有完善的地方。

具體分車型了

大眾旗下有些雙增壓的車型中中會在缸壁上形成油膜在燃燒室的部分就會被燃燒掉

這也算是用機油換發動機壽命

具體是那種了

如果是第一種的話機油消耗的比較少屬於正常現象如果消耗的速度很快就是第二種了

換活塞環和缸體能解決問題

下面是大眾所謂機油損耗的解釋大眾不承認這是燒機油

機油有潤滑活塞、活塞環和氣缸的作用,當發動機活塞工作時,在氣缸內壁上有一層油膜,由於渦輪增加的作用,燃燒溫度比普通發動機更高,使在混合氣燃燒更為充分,導致油膜會被過高溫的燃燒的氣體燃燒掉。這個就是上面說的油膜在燃燒室的部分就會被燒掉

進氣門杆也需要機油來潤滑,它也會被吸入燃燒室後,過高溫度的廢氣同樣會消耗用於潤滑排氣門的機油。隨著渦輪增壓發動機長時間執行,機油由於高溫氧化產生的水蒸汽會通過曲軸箱通風閥吸到燃燒室燃燒。這也是為什麼帶t車型比一般車型更為消耗機油的原因。

這個是說在節氣門部分的機油會被燒掉這個有點扯了了哪個車的氣門杆不要潤滑也沒見過燒機油的

8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導致汽車燒機油的原因:

1、冷車燒機油:在汽車溫度尚未完全熱起來時,發動機排氣管排出許多藍煙,但熱車後正常。這個現象的出現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

氣門油封由於溫度的降低,橡膠物質的氣門油封出現僵硬導致無法完全密封,機油從氣門處漏進燃燒室燃燒後出現了上面的現象。

解決辦法:將發動機缸蓋拆下,更換氣門油封既可。

2、熱車燒機油:在汽車達到正常溫度後,排氣管依然排出藍煙,這說明活塞環出現了密封不良的現象。由於活塞環密封不良,機油在機油泵的作用下直接通過活塞環洩漏處竄入燃燒室燃燒,就有了排氣管冒藍煙的現象了。

導致此種現象出現的原因也有幾種,如:材料老化、積碳卡住、缸套磨損過大等。

解決辦法:按照正規操作辦法的話,需要將發動機吊下來,進行大修作業。如果確定是熱車燒機油且不是很嚴重,也可直接將油底殼拆下,直接將活塞拿出,更換活塞環處理。

9樓:簽到之鼻祖

大部分是活塞環的油環密封不良 導致機油進到燃燒室內 還有就是氣門油封密封不嚴 再就是渦輪增壓漏機油

10樓:知道你是認真的

汽車燒機油的最直接的原因如下:1發動機氣門油封老化損壞,機油通過氣門到燃燒室參與燃燒或吸附在氣門積碳上。

2發動機活塞環老化或卡滯,導致機油進入到燃燒室內;

這種情況處理方法最直接和徹底的辦法就是,進行發動機大修,並將活塞環和氣門油封進行更換。如果採用新增發動機修復劑,選擇合格的燃油或改變機油標號,清理發動機積碳等。可以減緩燒機油的現象,但不能完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問題多久了?做過哪些檢查或維修?搜尋「汽車大師」專業維修一對一為你解答汽車問題。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是什麼原因,動力方面該如何增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的原因很多,具體要通過徹底檢查查明。解決燒機油的動力問題我是直接給車子換成gt魔力紅機油,車輛比想象中還好拉轉而且有力,超車提速十分輕鬆。原來每次換半合成機油我都有清洗發動機,現在換pao機油從來不做清洗,動力的輸出和反應都更出色。

13樓:呆呆的呂揚凡

我家車可是按時保養換的專用

汽車燒機油怎麼回事?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燒機油非常常見,是因為駕駛員不按時保養導致的發動機損壞,才會燒機油的,汽車機油起到潤滑的作用,如果不按時保養,加速機械零部件的磨損,最後導致燒機油,氣門油封損壞也會導致燒機油,建議大修發動機。

15樓:蘇哥講車評車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注意這幾個元件

16樓:必備汽車常識

「燒機油」是指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了燃燒。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使車輛氧感測器過快損壞,導致燃燒室的積碳增加、怠速不穩、加速無力、油耗上升、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嚴重者發動機潤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難以修復的損傷。

17樓:藕夾

發動機內部的活塞環出現了故障,導致不密封,機油流入到缸內燃燒,導致燒機油的故障出現。

2.發動機缸蓋和缸體之間的密封墊出現了變形或者破損,導致油道內的機油流入缸內燃燒,導致燒機油的故障出現。

3.發動機缸壁磨損,活塞環和缸壁之間出現了縫隙,導致機油流入缸內燃燒,導致燒機油的故障出現。出現了以上幾個故障現象都會導致車輛燒機油,就需要拆解發動機來更換這2個部件

汽車「燒機油」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解決?

18樓:緣分的灰色天空

如果你的汽車發動機燒機油。建議到專業的汽車維修店進行處理維修。不要自己盲目的處理,不然損壞了發動機,得不償失。

19樓:哈卡努力

燒機油是說明有機油竄入燃燒室進行燃燒。可以更換活塞環和氣門油封進行維護。

20樓:阿飛玩數碼

我認為汽車燒機油就是汽車發動機氣門活塞環出現密封不嚴導致的。更換新的活塞環就可以解決。

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處理,汽車的發動機燒機油該怎麼處理?

預防燒機油的方法 1 使用符合車輛技術要求指標的機油。很多車主從來不看車輛使用手冊,開車幾年至今不知道自己的車輛是使用什麼質量和粘度等級的機油,在使用機油問題上有很大的隨意性。使用機油一是注意質量指標,二是注意粘度指標。質量指標是指儘量選用sl以上的級別,粘度指標就要嚴格按照汽車手冊中對粘度指標的規...

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辦,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辦?

你好,這需要更換氣門,氣門油封,活塞換,意思就是需要搞發動機大修,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注意這幾個元件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辦?燒機油大部分有三種情況,一種是原車的問題,一種為後續的機件磨損,還有一種是機件故障導致的。原車問題目前無解,因為是原車設計的原因無法後天去彌補部件間的間隙,從而形成...

玉柴310發動機少力怎麼回事,不燒機油

積碳復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制機會bai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 du積碳對汽車zhi的影響是蠻大的,dao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一個重的還會引起...